網紅美食博主泡泡龍 因高強度工作 去世,是否可能與肥胖有關?肥胖誘發猝死的概率是否會遠高於普通人?

時間 2021-05-05 21:14:01

1樓:觀照婆娑

肥胖的人,有些人是吃太了,有些人喝水都胖是因為心臟搏動弱化,體內水液代謝不出來而胖,前者心臟還沒啥問題,後者心臟已經變弱了,再熬夜過度,心臟會驟停。這類容易猝死的人,一般脈很弱了,其實就是心跳弱了!

2樓:人體下水道工

肥胖對健康的危害顯而易見,肥胖可引起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尤其引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這些疾病對健康構成了很大的威脅。

有研究指出,腹圍和猝死是有相關性的。當然,我們不知道泡泡龍的具體身體情況,只是按醫學專業知識進行分析。

3樓:小村大艾

肥胖是非傳染病發病的主要危險因素,是潛在殺手,它會悄悄讓肥胖者出現糖及脂質代謝紊亂、心血管病與脂肪肝病等,直至死亡。肥胖首先危及人的呼吸。眾所周知,當人的體重增加時,肺部就必須輸送更多的氧氣供給人體所需。

然而,肺不會因為人的體重增加而相應變大。此外,下腹部肥厚的脂肪也會限制肺的呼吸活動。其次為危及血壓。

血壓高易發生在肥胖者身上,如不及時給予糾正,可能會導致中風、腎與心臟等器官不同程度的損傷。再次是危及心臟。人的身體越重,心臟的負荷就越大,所以,肥胖者患心臟病的機會比一般人高。

當脂肪沉澱於心肌中或心膜下時,會形成脂肪心而使心功能紊亂。還有危及血管,過多的脂肪堆積於動脈管壁上,會使血管變小,甚至造成血管破裂,進而導致中風或心臟病突發。 另外,肥胖還會危及肝功能,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長期酗酒及患有糖尿病、肥胖者等都會造成脂肪肝,進而引起肝細胞壞死,導致肝硬化。

其他還會危及胰島,糖尿病幾乎都是肥胖者的專利,研究指出,70%-85%的人體重一減輕,病況就會改善。危及骨骼:肥胖者的骨骼無法承受重量,常引起關節腫脹而發炎。

危及後代:肥胖的孕婦,容易造成生產困難或延長生產時間,影響胎兒的健康。嚴重過胖者,除懷孕困難外,孕婦及胎兒死亡率也較高。

4樓:無創美容醫生金春

過度肥胖會導致各項疾病的風險激增,其中最嚴重的是動脈粥樣硬化,進而導致血栓的出現。一旦血栓脫落阻塞血液迴圈,嚴重的將會觸發心梗。所以平時我們還是得多鍛鍊,避免暴飲暴食。

5樓:鄭少雄教授

肥胖給我們的健康會帶來很大的危害:

一、導致我們的血脂出現異常

根據調查,肥胖者,特別是腹部比較肥胖的人群,比普通人更加容易患上高膽固醇血症以及低密度脂蛋白,體內的高密度脂蛋白反而會降低。而導致肥胖者容易患上高脂血症的原因,在醫學上尚未了解。不過有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所導致,可能是進食脂肪過多,也可能是體內的脂肪儲存過多,還有一種是因為體內高胰島素血症。

二、增加患上高血壓的概率

通過對肥胖者和普通人的調查當中發現,肥胖者在 40 到 50 歲左右,高血壓的發病機率要比非肥胖者高出 60%,而乙個中度肥胖的人發生高血壓的機會是正常體重者的 5 倍之多。

三、增加心臟的負擔

近幾年來,肥胖者出現猝死和心絞痛的發生率提高了四倍,這也說明了肥胖會導致我們心臟的負擔增加,造成心臟的損害。我們人體正常的心臟就像是乙個血幫浦一樣,不停的收縮和舒張,維持著我們身體血液的迴圈和流動,而肥胖的人群,由於血液當中堆積了過多的脂肪,所以血液當中的總量也會相應的增加,心臟相應的也會增加收縮的力量。當心臟不堪重負的時候,就無法有效的進行供血,那麼就會造成血液堆積在我們心血管系統的乙個狀態,嚴重的患者還可能會出現新功能衰竭的情況。

四、誘發糖尿病

站在醫學角度裡面,並不能夠說明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直接原因,但是肥胖對於糖尿病的誘發作用是不能夠忽視的。根據不少的資料都證明,肥胖的程度越重,那麼糖尿病的發病率就會越高,而根據調查,目前在一些經濟比較發達的國家當中,由於肥胖所引發的疾病最多的就是糖尿病。

五、容易出現運動系統疾患

非常說過度的增加體重,對於骨骼以及關節來說都會有著一定的負擔,當我們的骨骼關節等運動系統長期支撐過重的體重,就好像我們每天都要扛著很重的東西一樣,久而久之,我們的關節和骨骼就會積勞成疾,發生關節炎,肌肉勞損,或者是我們的骨骼神經被壓迫引起腰腿肩背痠痛的情況,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出現關節變形,嚴重影響到肢體活動。

6樓:董月青主任

生活很不易,且行且珍惜,任何時候作賤或放縱自己的身體,終會付出代價。

現代人的猝死很多與不良的生活習慣相關如菸酒,熬夜,暴飲暴食。節制自己享受美好人生。

7樓:原罪

不合理的膳食,缺乏必要的身體活動,攝入的營養沒有辦法吸收,加之攝入食物中脂肪過多,尤其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攝入過多與心血管疾病和多種惡性腫瘤密切相關。長期的心理壓力,精神緊張,等不良心理精神因素與心血管疾病和一些惡性腫瘤有關。

8樓:Witting

什麼肥胖、猝死之類的我倒是不太關心。

是不是病態肥胖,他本人心裡還能沒數嗎?只不過選擇了吃這碗飯,也就選擇了承擔背後的風險。

至於吃播值不值得提倡……他們團隊靠這個掙錢,所以不管你提倡不提倡,肯定是有受眾的。一般人誰會看這些東西,哪有那麼無聊,病態的進食只會讓人倒胃口。能看的都是喜歡湊熱鬧和獵奇的人群,你不提倡他們也照看。

這個事情讓人exin的部分還是死亡申明的春秋筆法。人都沒了,還在顧左右而言他,把當事人塑造成為了公益事業操勞過度的具有高尚人格的人物,順道撇清了自己的責任,也刻意迴避了這種吃播活動所隱含的巨大風險。

9樓:枯木逢春

猝死,在年輕人中偶有發生。這種情況是致命性的,因此在生活中大家都想知道猝死的徵兆,希望可以及時懸崖勒馬,更加想要知道猝死的誘因,希望可以從根源上來進行預防。

導致猝死出現的那些徵兆

1、短時間出現胸悶

如果近段時間突然出現胸悶,雖然說休息一段時間會有所緩解,但是有可能在什麼時候又會突然出現。如果出現這種現象,那麼就需要考慮是否患上冠心病,或者有些患者以前就不定時胸悶,近期突然發現胸悶非常嚴重,這很有可能是之前還比較穩定的斑塊出現了小範圍破損,而且隨時可以加大破損的程度,最終導致心梗發生,一定要引起重視。

2、心慌

當乙個人心率加快之後,我們接受到的資訊就是心慌,而且如果心跳加快不定期,很有可能是因為快速性心律失常導致的。如果這種情況發作非常頻繁,則有可能是室性心律失常,如果不加以控制很有可能演變成室顫,而室顫這種疾病很可能在短時間之內導致死亡,也就是猝死。因此如果心慌總是頻繁發作,那麼一定要引起重視。

3、心跳太慢

這種情況基本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隨著年齡的增大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減慢,各個器官的活動性以及功能性都會變差,人體的起博細胞功能也會減弱,因此會發現心率越來越慢。不過老年人的活動量較小,因此也並不會有太大的異常,正常生活不會受到影響,但是一旦老年人在某一段時間之內活動量有所增加,那麼心臟就無法承擔停止工作導致猝死出現。

4、暈厥

暈厥是猝死的乙個常見徵兆。多數情況下的昏厥,是因為心跳突然性減慢或者突然停止跳動導致的,是因為腦供血不足引起的,有時候昏厥幾分鐘之後就會恢復,而一旦這種情況無法恢復,那麼就會猝死。如果出現昏厥,而自己又不知道原因是什麼,那麼一定要盡快進行檢查了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眼前發黑四肢麻木

腦卒中也是導致猝死很常見的因素,而且有時候腦卒中發病是非常急的,可能在幾分鐘之後就會出現癱瘓症狀,血壓會在短時間之內上公升,人也會在短時間之內喪命。尤其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要注意,這類人群出現腦卒中的概率要遠遠大於正常人,如果出現單側麻木視力模糊,為了防止腦卒中出現一定要及時就診。

三種病是猝死誘因

1、有血栓病史

平常生活中吃的太甜太鹹都會造成血壓公升高,會增加血液當中的膽固醇量,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為猝死埋下隱患。

2、血液迴圈不暢

如果總是長時間坐著缺乏運動,血液就沒辦法更好的迴圈會影響到心臟功能,會導致猝死出現。

3、冠心病患者

很多猝死患者都患有冠心病,這類患者一定要注意控制病情監測病情。

10樓:內分泌鄒顯彤醫生

為泡泡龍感到惋惜,太年輕了。

死*亡有誘因及直接原因,通常我們說的死因是直接原因,比如說心梗、腫瘤等。泡泡龍的直接原因我們不得而知,我們現在只知道他的誘因。

就是肥胖。

在我實際工作中,跟肥胖患者提手術的時候,90%的患者會說:大夫,我吃藥,或者我鍛鍊鍛鍊減重行不行?

通常病人會說:大夫我考慮考慮。但從此再也不會掛我的號了。

我不知道在國內為什麼勸嚴重肥胖患者做減重手術這麼難,我與德國乙個醫院合作,主要研究減重手術的預後,乙個人口不到北京1/10的城市,乙個規模不到我們醫院1/3的醫院,一年減重手術可以做近300例……

真的很佩服楊天真女士,勇於在醫生的建議下作了減重手術,而且向公眾公開。雖然公開的過程中,很多人認為減重手術和整容手術一樣,是單純為了變美而傷害身體的手術。這是很多人的誤區,事實上,醫生建議你做手術的時候,已經是肥胖風險大於併發症風險了。

事實上,楊天真女士做完手術不到一周後就開始工作了,可見這個手術對人的影響微乎其微。

現在她越來越颯,越來越美了。

11樓:

推測很大可能還是吃出的問題,只不過這個節目的核心產品就是吃播,如果用這個原因來公布,相當於一定程度上承認是這個節目害死了他,並且在本身就讓處於風口浪尖吃播行業上,更加雪上加霜, 給人以話柄。

其實,裡邊說的「高強度工作」導致的去世本身就很曖昧,可以解釋為是為了活動日夜不休導致身體出問題。但別忘了他的「本職工作」就是吃播,所以即使是吃死的這麼說也解釋的通。

12樓:折斷天線打寶寶

我曾經在抖音看到乙個中醫博主說不要學吃播那些人胡吃海喝,就舉例了泡泡龍和大蒜濤,說看泡泡龍臉上已經有發黑的部分,這是透支自己身體,早晚要出事。我當時看到時候覺得那個中醫講的有點道理,但也沒在回事。

直到泡泡龍去世,我想起來了我曾經看到的這位中醫博主,想想中醫倡導的生活飲食方式才是最適合我們中中國人的。自古以來,我國古代歷史上也沒有倡導胡吃海喝,也沒有大胃王。

反思我們的生活方式,飲食是為我們提供能量的,當有一天飲食變成了負擔,那必將反噬我們的生命。

古人講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可如今現代人面對996的工作制,週末又狂歡,過度的透支自己的身體。熬夜暴飲暴食,這都是猝死高發的原因。

我們科技進步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卻沒能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善待自己的身體。

有哪些不錯的美食博主或者美食探店博主?

Graynnest 建議橙飛嗶哩嗶哩的粉絲也比較柔和不過一般都是低端小餐廳貴的推薦乙個忘了叫啥名了 長得挺帥吃飯前寫個很爛的詩的UP 也是嗶站的都屬於粉絲不多看著人比較乾淨觀感不錯的 主要是粉絲裡基本無噴子 薩尤克 抖音上的老唐,真探唐仁傑,是我目前見過這領域裡最有價值的博主。老唐的點評有兩個特點,...

如何看待微博美食博主李子柒?

瑤瑤 我覺得李子柒沒做錯什麼?輸出好的總比不輸出任由別人黑好吧。或許她的鄉村是桃花源,但是我不知道網上爭議這麼大是因為鄉村虛假還是覺得外中國人發現鄉村虛假就會路人轉黑呢?這算是對自己5000年文明的不自信嗎? 滬通大橋 她爆紅,是因為她把人們心中構畫的桃源生活展示了出來。所以她成了粉絲心中的仙女。至...

如何成為一名美食博主?

superscholar xi 乙個假的 美食博主 路過 怎麼說呢,假的 美食博主 機緣巧合,學姐創業,忙不過來,美食商業推廣。有機會去吃,然後寫推送。可能算不上真正的 美食博主 講講自己的體會吧。通常情況下是中午到店,然後餓著肚子一直準備拍拍拍,等你餓得差不多了,大概兩點左右了,你就可以開吃了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