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爾頓為什麼喜歡嘲笑霍華德畢業於麻省理工,嘲笑的點在哪兒?

時間 2021-05-05 21:14:01

1樓:

謝爾頓不是嘲笑霍華德畢業於麻省理工,他是看不起身邊所有人,能讓謝爾頓覺得勉強一戰的,起碼得是霍金、諾獎得主之類的。謝耳朵身邊,教授遍地走,博士不如狗,突然闖進來乙個只有碩士學位的小可愛,不嘲笑你嘲笑誰,這就是強行混圈子的結果。

2樓:

謝爾頓的人設就是這樣,他不僅看不起霍華德的工程師身份和學校,還看不起艾公尺的神經學家身份,看不起地理學,看不起萊納德和他的學校普林斯頓——那可是愛因斯坦講過課的地方。

他這樣做的結果,完美地展現出乙個情商為零的自大狂形象,這種行為本身就成了劇中的笑點。

3樓:降維

量子力學考試不難,理解難。

線性代數關鍵是線性空間,線性空間是數學空間,並不是自然界人們生活在其中的空間。為了教會學生,老師會舉一些生活中的例子,但是並不能因此將數學空間等同於自然界的空間,數學已經將自然屬性抽象剝離了出去,要想用線性空間解釋物理性質,還需要將已經抽象剝離的屬性再放回來,然而弦論家想要將已經抽象的數學空間直接當成自然空間,把數學中擴充虛擬的結構當成物理結構。

弦理論沒有物理結構。

復變函式。

科學已經不是單純用眼看就能實驗的階段,科學必須借助儀器測量。而儀器是經典的。儀器測量要經過電路的拉普拉斯變換,數字晶元的離散傅利葉變換,用離散的測量量表示現實的物理世界,搞理論物理的不知道實驗資料是怎樣產生的,因此鬧笑話的大有人在。

搞理論的看不起搞工程的,認為搞工程的都是小弟弟。然而有些搞理論的卻錯的十萬八千里,智商越高越喜歡到處扔大便。

引力波探測器由MIT的實驗物理學家獲得一半獎金,理論物理學家基普.索恩和另一人分享另一半獎金,說明實驗的重要性。證明宇稱不守恆的吳健雄沒有獲得諾貝爾獎是一件遺憾的事,現在科學界認識到這種不公,認識到實驗的重要性,因此也在轉變。

愛因斯坦和哥本哈根學派的論戰有助於理解物理學中數學的物理意義。

弦論家強調量子物理的基礎並不是經典物理,而是數學,其目的也是想推行他們的數學詭辯。

如果說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正確的,弦論家以此否定牛頓力學,那是不是說伽利略就錯了?伽利略變換不是洛倫茲諧變的。

說到預言,弦論家又要編造一些神秘預言的故事,以此「預言」偷換彼「預言」,科學上的預言是指首次解決前人的理論沒有解決的問題,前人的理論無法解釋的現象,比如廣義相對論預言引力波的存在,並且被MIT的引力波探測器證實。而不是所謂的宗教的,或神秘預言家的預言。

4樓:天裂

並不是嘲笑MIT 而是嘲笑霍華德的碩士學位沒有個PhD不能講話

也不只是謝爾頓吐槽全篇中相當多的的吐槽過最典型的是大家都是Dr. 輪到霍華德就是Mr.了連霍華德的媽媽都吐槽過………

5樓:莫比烏斯星球

搞理工科的應該都大概曉得吧,因為搞理工的只佩服天才。

不光謝爾頓嘲笑,其實霍華德和萊納德在大部分時候還是很理解謝爾頓的嘲笑的,因為他們也知道得先有理論,這個理論嚴格意義上說是靠天才的,點就在能搞出理論的人更貼近天才,而其他的是可以通過不斷的學習獲得的,雖然也可能需要天才,但是畢竟要離的遠一點點。

嘲笑的基礎在於:得先有謝爾頓的理論,萊納德才能去實驗驗證,霍華德才能去程式設計實現

嘲笑的點是:這裡的先後順序,我通過學習可以做你能做的,但是你通過學習也做不了我能做的。

當然霍華德本身沒有博士學位也是明顯的點啦。

所以你看其實雖然謝爾頓雖然一直嘲笑萊納德以及霍華德,但是他們其實反應並不強烈。如果你跟愛因斯坦當同事,他天天嘲笑你們,相信如果你是搞理工的,你心裡也只有乙個大寫的服,而不是想去揍他。如果你是那裡打掃衛生的,那估計愛因斯坦肯定要挨揍了。

6樓:不欠你這貪驢什麼

我們宿舍以前經常嘲諷自己的大學。誇張對聽眾偏向無害的描述會讓聽眾產生放鬆愉悅的感覺,前提要理解玩笑裡的文化內涵,理解越深就會覺得越好笑,還是體會不到,找本分析幽默產生原因的書看看。

很多建設派在建設派沒有強力出擊的時候會隱藏身份看起來像批評派,從批評派吸收力量,但有的就會差點變成批評派,但是建設派始終是建設派,只要進去所裡蹲蹲,只有極少數人變成is領導的,因為我們的主流文化並不是glj訓化出來的。

7樓:復憂兮

這還不明顯嗎,科學家是有歧視鏈的。

學數學的歧視學物理的,學物理的歧視學化學的,學化學的歧視學生物的。

同樣,搞理論歧視搞實踐的。

Sheldon之所以嘲笑Howard是因為,MIT的本質就是乙個工程師的學校,或者說Engineering School,而Sheldon本人是物理界大牛。從常人來看,好像乙個學機械的碩士工程師就已經是人中龍鳳了,但是在更高智商的Sheldon眼裡,乙個連博士學位都沒有的人,還是從乙個工程師學院畢業的,然後做了乙個Sheldon自己鄙視的工作,天天厚著臉皮跟跟他是朋友,你說要不要鄙視。

在他們四個搞學術的人中,混了乙個假科學家。

雖然我認為,四個人裡面最菜的其實是Leonard。

8樓:暴躁丶

搞理論的看不起學工科的很正常

鄙視鏈罷了

這有啥好提問的

MIT和另外幾個也就五五開又不是啥加分項

比起MIT caltech我甚至更想去

9樓:

他女朋友艾公尺是神經生物學家,他看不起,他室友雖然也是物理,但研究實驗物理(謝耳朵是理論物理),他也看不起,甚至叫他室友還不如去做物理老師(他也看不起物理老師這個職業),MIT霍華德,在謝耳朵眼裡可能類似於乙個修車的??更何況,連個博士學位都沒有。

有一回謝耳朵表示看不起地理學,結果自己不小心抱著地理書睡著了。

總結一句就是他看不起任何除了他以外的人,除了霍金。

10樓:

謝爾頓11歲上大學,15歲博士畢業,四年裡獲得了兩個博士學位,乙個碩士學位,兩個學士學位。根據ys,他其實11歲之前就能去讀大學,而且看起來他這件倆博士學位拿的挺輕鬆的。

這樣看來霍華德這個碩士學位不就相當於12,3歲的小孩嗎?所以謝爾頓瞧不起霍華德的學歷也正常

萊納德也是,24歲博士畢業,從這方面來說他完全有理由瞧不起萊納德。而且普林斯頓吧,謝爾頓好像是因為萊納德才瞧不起的吧

11樓:hjhhjhhjhhjh

在第7季有回答啊,因為謝爾頓一開始和他認識的時候,他做了很過分的事情,所以他一直想要報復回來,只是朋友間的正常報復,他們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的呀。

12樓:睡不著叫不醒

伯妮問過謝爾頓為什麼總嘲笑自己的老公,謝爾頓說因為霍華德曾經和自己開了乙個很大的玩笑,謝爾頓說完,伯妮理解了謝爾頓,覺得自己老公的確做得過分。

深究一下,這是乙個創作規律,首先故事要有衝突:謝爾頓嘲笑霍華德。

但必需要讓這個衝突合理:霍華德也對謝爾頓做了過分的事情,謝爾頓是報復。

13樓:恩惠amber

謝耳朵不止嘲笑霍華德吧萊納德也一直在嘲笑範圍內所以和麻省理工關係不大

謝耳朵是把自己和愛因斯坦費曼霍金放在同等位置上比較的他智商上的優越讓他看不上百分之99的人

不過有一點挺神奇的他好像從來沒看不起RAJ

14樓:

反對這個答主說的

說那麼多還在打廣告...

謝爾頓我記得也不是加州理工畢業的,只是在加州理工進行研究而已。

不難理解吧主角基本上都是其他名校畢業在加州理工畢業的,這根本就不算是個理由。

真正的答案其實已經有答主提過了,是Bernie問的原因是一開始howard老是對他惡作劇

再加上謝爾頓本身性格原因他看不起以工科為主的學校包括工程師或者應用類的科學研究。更何況他也看不起普林斯頓等等好大學。

某種意義上不是在針對howard,包括之前那個美國空軍的大佬就是讓他們做導航的那個mit畢業的軍人,謝爾頓照樣看不起人家...

15樓:花倫

像Sheldon那樣的神還是Caltech的博士,學術上是高了幾個層次,所以會嘲笑MIT也是沒什麼,在美國也會是學校與學校之間的吐槽,開玩笑那種,沒有看不起,都是科研的人,格局都很高。電視劇集為了搞笑稍微誇大一些。但是Caltech很厲害是事實哦!!!

16樓:兩筆塗鴉

謝耳朵對於嘲笑霍華德院系更多的是嘲笑他的專業,工程學。所以他吐槽MIT是職業學院。(在軍隊工程師出現那集)

謝耳朵吐槽學校最直接的是吐槽常春藤的普林斯頓。而且是所有其他學校都在吐槽萊納德。這才會紅果果的院校鄙視。謝耳朵,艾公尺,霍華德同時吐槽。

17樓:「已登出」

高讚回答和一些回答太扯了。不是因為麻省理工畢業而嘲笑,是嘲笑霍華德是工程師,OK?

理論物理學家>實驗物理學家>一般科學家>工程師

謝耳朵因為妹妹和別人說自己研究火箭而生氣。就是因為他覺得(現實確實存在鄙視鏈),搞理論研究比搞實驗的要高出一頭,搞實驗的就是證明搞研究的為他們提供材料和證據而已。

而工程師?那不是技術活麼?算科學?

我謝耳朵天天想著弦理論後來想著暗物質,時不時想想n維投影的事,哪乙個不是洞察宇宙和霍金共同探尋世界真諦的科學活動。

火箭?那不是工程師們幹的麼?用著我們研究的公式,採用著萊納德這些搞機械重複為我們服務的實驗物理學家的成果幹技術活。算科學?

是的,謝耳朵眼裡,工程師這個身份就意味著是腦子不夠好只能搞技術活不能思考宇宙真諦的高階技工而已……

18樓:洗了個豆的泥

用Young Sheldon S3 裡謝利媽媽的話來說: 「 he doesn』t look down on woman, he looks down on everyone.」

19樓:乙隻批醬

我感覺主要還是因為霍華德是工程碩士吧,謝爾頓是物理博士,搞理論物理的看不上工程,何況還不是工程博士。記得不單是麻省,有一集謝爾頓跟霍華德還嘲諷了萊納德的普林斯頓,說這算那門子的大學。

所以我覺得謝爾頓的嘲諷是先比學歷,然後再比學校

20樓:二十五歲養隻狗

因為Sheldon認為工程學不是真正的科學,這是他在認識霍華德之前就有的想法。

Young Sheldon有一集,小謝和媽媽吵架,賭氣要去上大學,向老師諮詢最好的大學。老師提到MIT的時候,小謝就表達過不屑,因為MIT注重工程學。

emmm,而且他不只嘲笑霍華德的工程學,他還嘲笑過萊呆是實驗物理學家呢。

21樓:八潮Rui

很多人都忽略了乙個細節…… 專業並不是被歧視的原因。

參考一下萊納德媽媽,貝芙麗,人家就是心理學家,處於你們所說的鄙視鏈底層專業。但謝爾頓非常尊重萊媽,至於原因嗎,生活作風乾淨加學術成就加邏輯思維方式,甚至可以說萊媽和謝耳朵是一丘之貉…… 同樣的高智商低情商,思維敏捷的weird。

另乙個例子是質子教授,業界對他的評價是可笑的科普學者。

由此可見謝耳朵看人的標準,第一要素是學位第二是學術成就,第三是主觀因素(第三點可以覆蓋前兩點)

在謝耳朵看來,霍華德屬於本事沒有,P事最多的庸庸碌碌小人。前幾季中霍華德整天就想著泡妞,生活作風不堪入目,純潔的謝耳朵自然就不喜歡這種朋友,而MIT畢業這個點,就成為謝耳朵挖苦霍華德的主戰場。

這邊又有乙個例子,謝耳朵的同事,大舌頭——巴里。按照你們的說法,他是博士麼?肯定是。

他工作牛批嗎?理論物理學研究者,比混日子的萊、拉二人強吧。 此人出場的幾集劇情裡,屬於反派陣營,處處與謝耳朵做對,所以大舌頭也就成為謝耳朵攻擊他的渠道。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黑霍華德

冷知暖 湖人球館放這種雕像 啥時候建雕像了?就他在湖人的表現,根本沒得洗。剛來球隊就和科比爭老大,要出手要地位,隊友有科比納什還不願意打擋拆,只想著用那粗糙的技術單打。打一陣傷一陣,養了一賽季傷。科比拼斷跟腱送湖人進了季後賽。季後賽你魔獸是老大了,表現如何?被馬刺橫掃,自領犯規下場?你說這是球隊老大...

為什麼現在霍華德退步這麼大?

姜宇 減重導致了沒有以前在禁區裡的統治力,又因為歲數大了,不像以前爆發力那麼好。所以現在退步感覺很大。實際上,火花的技術要比在魔術時好太多,只是身體素質下來了。他最大的問題在態度上,如果有登哥現在的態度,他還是能打出頂級內線的實力,火箭也能真正的變成冠軍爭奪者。 周迪 首先技術上仍然不夠成熟,總是希...

為什麼訓練時不讓霍華德加練罰球?

Carpediem 像霍華德在訓練時的罰球命中率能夠有80 以上,但正式比賽的時候就又是另外一碼事了。心理因素啊,場外干擾,肌肉緊繃的這些都會影響到罰球命中率的。這個賽季霍華德有段時間罰球還是很不錯的,只不過沒有持續下去。比上個賽季在湖人要好很多了 首先訓練時的罰球命中率和比賽時的罰球命中率是差異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