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遊讓年輕人荒廢了很多時間,為什麼沒有被限制發展?

時間 2021-05-05 21:14:01

1樓:撞進你懷

很多東西都是讓人荒廢時間的呀,不能因為這個就隨意限制。

人在世上還是需要娛樂的,很難有人能有一輩子從頭到尾的學習的。暫且不說年輕的時候幹什麼浪費時間,長大了事業有成家庭幸福了,茶餘飯後我坐下來打吧麻將也是不過分的吧。舉我自己的例子的話,大學寢室四個人一起在寢室裡開黑逆水寒,打本搬磚聊天拍照,我也沒有影響學習,不因此逃課曠課的,也不過分的吧。

2樓:石榴來一箱

3樓:修行中的月老師

網遊當然被限制了,這是乙個偽命題,但是沒有被完全禁止,這才是值得關注的。

舉個例子很好理解,很多人喜歡發呆,這會讓他們荒廢大量的時間,可是為什麼沒有被明令禁止呢?

因為發呆是放鬆,讓身體休息一會,不至於一直在緊張的狀態,比如做瑜伽的時候,放空大腦,讓緊繃的神經得到舒緩,對身心都有益處。

遊戲有同樣的作用,比如任天堂的遊戲,給人的感覺很輕,不會有太大負擔,就有很好的放鬆能力。

人在一天的繁忙後,有了一點娛樂時間,放鬆一下自己,做點開心的事,有何不可呢,玩遊戲當然是值得肯定的。

網遊則不同,特別是國內的遊戲環境。

比如mmo的社交屬性,必須每天刷圖,刷資源,不然就會被淘汰,一些競技遊戲,天天緊繃神經,彼此對抗,很難說這是放鬆。

這些遊戲,有的是用了賭徒那一套,讓玩家沉迷,不斷做重複性操作,比如刷怪刷圖,割草之類的操作,每天重複,就是為了一點社交獎勵,遊戲階級獎勵,實際上並不是有益的反饋;有的是利用競爭性,脫離現實的迅速獎勵機制,比如現實中學習4年才能大學畢業,但是遊戲裡可以通過很簡單的一些操作,讓你獲得和現實一樣大學畢業的獎勵,速度更快,就算被擊敗,也可以迅速復活,所以人會沉迷其中。

這些利用人性弱點,以及脫離現實的獎勵,也是網遊一直爭議的原因,他實際上不止占領了人的休息時間,還把人工作的時間,用來給遊戲打工,實際上和遊戲的初衷,已經完全不同了。

當乙個遊戲需要賺錢的時候,或者資本希望它帶來鉅額回報時,就已經扭曲了遊戲的本質。

那麼說到這裡,你會發現其實很奇怪,按道理說,遊戲不該被禁止,但是網遊得限制才對,可是針對網遊的刀,卻砍了多次不見成效。

實際上這是無法做到限制的,因為需求太大了,就像上面所說的。

現實的反饋太慢了,階級固化嚴重,乙個普通人還從小學到初高中,再到大學,從碩士到博士,並且省吃儉用,才能完成一次階級的前進,甚至很多人根本沒有能力翻越階級的鴻溝,倒在了路上,那麼這個時候,能夠給他們安慰的,能夠帶來迅速反饋的,網路遊戲就成為了不二之選。

在發達國家,貧富懸殊過大,階級固化嚴重,乙個人在現實中太難,選擇安於現狀,放棄拼搏,玩玩遊戲,才是當代社會最佳選擇,所以不只要怪網遊差,更要看清這背後市場,是社會現狀導致了網遊盛起。

而這就是泛娛樂的雛形,也是網遊市場的洪流。

再過多年,這種沉迷的問題會越來越大,而解決方案也不是把遊戲完全抹殺,因為這樣,失去最後娛樂的人,會有非常多自殺,如果改變社會體質,讓人才整體流向良性,如何讓人在生活中,還可以有所追求,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4樓:Clematis

我覺得遊戲的存在某種意義上為社會治安做了很大貢獻,每天沉迷遊戲的這些人,就算把遊戲全取締了,他們也不會因此轉而愛上學習和工作的,他們只會轉向其他也許更為狂野的事情,輕則愛欲恨,愁憂憤,重則打砸搶,燒殺擄,哪個不比遊戲難搞

5樓:董修荃

有限制啊,18歲以下學生就有限制

至於成年後,很多人的時間沒那麼值錢,荒廢就荒廢唄,不荒廢在網遊上,他也會荒廢在別的東西上

網遊又不像毒品菸草,有很強的負的外部性。對於大部分沒什麼自制力的人來說,通過某種縱慾的手段來尋找生活的樂趣是不可避免的,遊戲算是相對不那麼差的

6樓:Nicho.伍

所謂玩物喪志。

限制「物」只是權宜之計

解決「玩」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沒了這一物總會有另外一物,而學會良好的控制慾望才是不廢的關鍵。

7樓:梁智斌

太遙遠的不說,說現在還有的,網咖。某網咖的女網管,有紋身、穿熱褲,你說是不是正經的地方?

說回網遊。王者榮耀的女英雄,前任總說她們胸大,我說再大都沒她好看。前任又總是擔心我帶小姐姐,我才白金,還怕小姐姐鄙視我呢。

前任是時尚前衛的潮流達人,尚且不喜歡網遊。玩物喪志這四個字,不是今天才發明的。與80年代相比,比2023年算新時代,在那個新時代說玩物喪志,到了2023年看現在也說玩物喪志

8樓:西風

雖然那時還很小,但直到今天我還記得2023年之前農村的那段時光。

村里一幫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聚在一起精力無處發洩。也沒有什麼娛樂專案。那時打工潮還沒開始。農閒的時候很多。

直接導致的結果今天不是隔壁村的狗集體失蹤,就是過幾天王大娘家的雞少了幾隻,拿著菜刀,砧板坐在村口的池塘邊一邊剁一邊哭一邊罵。發展到後來調戲大姑娘,小媳婦。綁了小賣部的老闆把零食,菸酒洗劫一空。

再到後來十幾二十幾人成了團夥,平時扒火車。攔公路。搞得四鄰八鄉雞飛狗跳,直到嚴打,抓了幾個帶頭的進去才消停。

放到今天,是王者不好玩還是和好友吃雞不香?好了,不說了,我的日常今天還沒做。為了部落!

9樓:瀟瀟

我覺得吧真的要去禁止題主說的那些容易上癮或者引導消費的網遊是很難的畢竟什麼樣的網遊能夠被定義為容易上癮呢? 這個我個人覺得還挺難界定的

而且我覺得這也不完全是遊戲的問題還有很大一部分是玩家自己的問題吧為什麼有的人能做到被遊戲影響有的人卻會沉迷遊戲呢? 哪怕是985 211的學生沉迷也不能說明問題因為985 211的學生可能綜合素質普遍比較高但也不代表全部都很高這還得分人的要看玩家怎能去看待和利用遊戲吧

總而言之我感覺很多問題不能單從乙個方面去想的乙個結果的產生可能是多種原因導致的

10樓:Tensor

很多回答都從各種角度回答了這個問題。

大學的任務,是為國家培養人才,這是大家都懂的,都熟知的。

但大學同樣是維持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甚至說,對很多學校而言,維穩比培養人才更重要,換句話說,教化比教育更重要。

社會沒有那麼多的崗位容納年輕人,如果太多無業的年輕人在社會遊蕩,沒有約束,那麼各種案件數量會幾何級增長,引起社會動盪。於是這些年輕人被集中送進了學校,一方面學校約束管理,一方面思政教化,從根本上限制了無業青年數量。這樣一來,社會穩定無礙。

那麼看學校裡面。對於很多學校而言,不求每個學生都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只需要學生安安分分,遵守記錄不惹事情就好。但這麼多的年輕人聚集在一起,管理就是很麻煩的事情,年輕人的精力需要釋放,而網路遊戲正是一種低成本的釋放方式。

畢竟常聽說打籃球發展成打架的,但是很少聽說打王者榮耀發展成打架的。

雖然遊戲確實耗散了太多學生的注意力和精力,讓年輕人荒廢了時間。但是維持社會穩定,以一種低成本的方式維持住(或者說控制住),學校和社會很滿意。另一方面,實際上很多任務作並不需要學那麼多,或者說並不需要那麼多學校教授的內容。

另外,根據二八理論,並不是所有學生都需要成為中堅力量,而遊戲就成了維持階級穩固的乙個工具。

11樓:學樹

看見題目感覺有點怪異,照例先延伸問

吸菸會危害人體健康,連包裝盒上都印著,為什麼沒限制?但還是有人吸菸,也沒人被限制,抽不抽菸依舊自己決定。

網遊讓年輕人荒廢了很多時間?所有年輕人都這樣嗎?

我不知道,在我讀大學期間,同學出去玩,上網是花錢最少的,沒有吃飯喝酒KTV費錢,定期的玩遊戲也讓自己有定期情緒發洩,還是可以。

上網時間或者網遊時間還是由自己決定的,是乙個消遣的方向,沒了網遊還有其他的形式來消遣,如果坐在桌前滑兩小時手機,我選遊戲,個人感覺實在一點。

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的事不能怪別人沒有控制自己,你可以讓朋友幫忙監督,督囑,提醒,但他做不做都沒有責任,也沒有義務。

當然,過度遊戲真的不好,有的人想逃避其他,選擇了遊戲,沉浸下去不想出來,曾經我也是這樣。但生活要繼續,還是要微笑著面對他,把它解決了就沒事了。

12樓:

我還是那個言論。

要說荒廢時間,網遊跟打牌和打麻將比起來還差得遠。

要說消費,那更是遠遠不如。

既然打牌打麻將都沒被限制,為什麼要限制網遊?

唯心主義也不是這麼做的。

再說了,你以為網遊沒有審核麼?給不給版號還不是國家說了算。

13樓:KSHMR

你買個足球,因為你要踢足球

你買個足球鞋,因為踢球需要足球鞋

乙個gucci的戒指,有錢能買,沒錢你就不能買

一部暴力的動作電影,買票就可以去看

有服務肯定就有享受的人,遊戲為什麼存在?之前是為了娛樂,現在一大部分也是為了娛樂,娛樂分國界嗎?分年齡嗎?

外中國人可能不會玩玻璃珠,不會跳皮筋,但是他們總有自己的娛樂方式,老年人可能覺得喝喝茶盤盤串就是娛樂,你覺得讓乙個四五歲的小孩跟乙個老大爺一樣合理嗎?

抽菸有害健康,抽菸的人少嗎?菸草公司沒有廣告,更沒有宣傳,反而到處勸人們盡快戒菸,現在法律也只不過說公共場合不能抽菸。國家為什麼不管制菸草呢?

既然有遊戲,就肯定有人玩遊戲,而且現在的遊戲甚至可以代表乙個國家的技術。

最重要的一點,遊戲公司沒說必須讓你玩,我推行我的遊戲,我也沒讓你必須玩,而且遊戲產業的收入相當可觀,其實就跟菸草公司一樣,一切全是抽菸的人的錯誤,並不是提供服務你就要必須享受,你這個問題好像乙個失敗的家長提出來的一樣,自己孩子沉迷於遊戲,不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卻要限制遊戲公司。而且我告訴你,說遊戲荒廢時間的,完全是你這個人就跟廢物一樣,去看看LOL高校比賽,清華北大上交大這樣的國家頂尖高校,他們有你羨慕的高考成績,也有你們達不到的遊戲技術。提出這種問題之前,不要片面的想事情。

14樓:李大哥

沒有遊戲

還有手機

還有電視劇集

還有抖音快手

還有綜藝

還有籃球足球

這世界上能吸引注意力的東西太多了

題主,人家不學習是人家的選擇,自己承擔後果不需要國家來替人家著想

都是成年人了,求求你不要什麼事都要奉孝來管了

15樓:twh554

你從沒從學校的角度看待大學生玩遊戲的問題。

學生在大學玩遊戲的時間多少,這個個體分歧很大,有不小的一部分是不玩遊戲的,可能是努力派,努力學習,也可能是其他興趣派,每天都在操場踢球發籃球,也可能是追劇動漫派。還可能是社會派,每天就各種兼職,跑社團活。

真正遊戲成癮的比例其實並不高,有百分之幾頂天了。這些學生往往不止打遊戲太多這乙個問題,人際交往,性格情緒一般都有問題,不客氣的說,如果他不能解決他的其他問題,你不讓他打遊戲,他分分鐘進入抑鬱或者焦慮狀態。遊戲對他更像飲鴆止渴。

但總比馬上渴死好。

高校教務遇到的是很複雜的問題,如果能用禁止遊戲解決那早就解決了,禁止遊戲對學校來說很簡單,監控所有學生的電腦就行了,用都是學校的網,很多學校的網路中心都可以實時跟蹤學生的上網情況,查你遊戲不遊戲還不容易。至於手機遊戲,就更簡單了,只要禁止上課開機,自習室開機,辦法多的是。只是成本和代價的問題。

但問題是這對學校學業發展不見得有好處,學生不打遊戲就沒得娛樂了?你不讓學生在遊戲裡打架,你信不信男生就去操場打架了。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複雜,而且牽一發動全身,所以呢,凡事想深一點吧。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思進取?

不過三 這口吻活像是被哪個年輕人氣到的老闆 對工作不思進取是什麼 不夠任勞任怨還是要價太高?還是辛苦畫的大餅這屆人居然不吃,好氣?提供了百萬年薪的平台還是人生巔峰造就者?我並不覺得不思進取,相反 我看到很多努力前進的同齡人 如果說沒遇到,那麼很抱歉 或許身邊並沒有吸引到這樣的人 至於為什麼?你都這樣...

為什麼現在的大人很喜歡讓年輕人忍,說年輕人出了社會一定會吃虧?

小杯可樂 因為吃虧確實是免不了的。學校裡學的東西能運用到職場上的本來就不多,早一點認清這點,以及早一點明白吃虧是不可避免的,有助於降低期待值,少一點抱怨。沒有誰有義務如你的父母,不佔你的便宜。確是有無良父母,那是另外的話題。人敬你重你,很大可能是從你這裡能得到利。利,不侷限於物質方面。比如漂亮的女孩...

為什麼地鐵裡的年輕人會很多?

大橋下的可達鴨 不是人人都是富二代,一出社會都人手一輛私家車。他們需要工作需要奔波於城市的各個地方。再加上早峰期與晚峰期大量的車在各大道路上擁堵,選擇地鐵不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嗎。並且響應國家低碳出行,速度又快豈不是一舉兩得。 趙朝朝 60以下算年輕嗎?從地鐵這種交通方式的定位來看,大運量快速軌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