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理科生,如何高效的學習歷史政治類學科?

時間 2021-05-11 21:23:02

1樓:Z.Zheng

理科生有自己的邏輯思維方式,文科的知識比較零碎,你可以適當的查資料,找些網課資源(是高中吧),應該會很快的提高。

雖然文科知識也有些邏輯性的東西,但是我認為主要還是靠記憶,文科就靠記。

2樓:lux

欲速則不達。對縮短學習時間的期待會讓人低估文字量,或設法刪減閱讀量。

硬課得硬上。始終保持較高水平的執行標準和時間規劃,坦克式地推進為主,游擊為輔。

不要為了邏輯而邏輯,為了理性而理性,把握一種浸泡感。

3樓:Alevel逗比學姐

理科生擅長的是資料分析,邏輯思維能力強。

歷史的話,你就根據時間順序,把裡面發生的重要事件先後順序排好,腦子裡面過一遍,看看他們事件之間的關聯性就好了。(反正人家陳述的是以前發生的事,記住就好了,也不要去論證分析為啥發生了)。

政治的話,設計到經濟類的,就是靠理解的,理科生應該是很有優勢。涉及到某些要背的,還是要背的(國家的法則,規則啥的,沒辦法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4樓:

Q:咱們理科生最拿手的是什麼?

A:邏輯思維

Q:歷史政治主要構成內容是什麼?

A:人物、時間、地點、事件、評價

Q:那咱們怎麼辦?

A:改造課本

Q:怎麼改造?

A:把文字描述全都搞成邏輯清晰的人物事件關係圖(或思維導圖等),再像講故事一樣敘述出來就完了!

Q:說誰不會說,你拿什麼證明?

三體都能搞出來還有什麼搞不定的嗎?

另: 別憨憨地想要乙個人把所有的都搞出來,等你搞出來你的其它科目都涼涼了,可以發動乙個班、乙個年級甚至跨學校一起弄,給乙個基本標準,分工合作,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不用一開始非得把整本書、整個章節做到一起,前期做些簡單點的歷史內容,乙個小人物、乙個歷史小故事都可以的。

請原諒打了這麼多碼,之前被人盜用還罵娘,實屬無奈之舉!

5樓:沉音與藏羽

把書的各級標題揪出來,搭個框架,往裡面填好知識點,可以多看看。

找個同步型別的題,對應部分熟悉了,就寫它用來鞏固知識點。

注意總結錯題。

然後對模擬題下手,根據題目+標答總結答題模板,背出來,遇到同類題就套。

建議多備幾個模板,使得自己的答案多樣化,答題時同乙個模板不要在同一張卷子上出現太多次。

—— )*寫於2020/04/23

6樓:七月鹿

對於理科生的思維來講,從思維導圖入手會比較輕鬆。

列知識框架,畫時間軸,提取關鍵字詞,然後多重複。

重複可以提高記憶的準確度。

然後,最重要的,

少玩手機就可以。

7樓:高考報考王老師

同學,不以結果為導向的學習,都是浪費時間。

當然,學習社科類知識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社會並提公升內在職業生涯規劃,然而,你的主要精力是要用來解決主要矛盾的,要找到你的敵人,集中力量好好打,打勝仗!

8樓:擺攤賣串串

我就是乙個純文科生

再高考前一段時間我就是每天背書每天背書,然後做選擇題!!!

如果你只是因為單純的興趣的話我可以推薦幾部紀錄片和書啦書:《明朝那些事》非常有意思的歷史書,介紹了明朝皇帝的故事,非常好玩《大清內務府》《鮮衣怒馬少年時》等等啦

紀錄片:《中國通史》《世界歷史》《大國崛起》《河西走廊》《看不見的紫荊城》

9樓:鯨落

既然是理科生,那不妨用理科思維來學習,你可以把歷史政治這些做成思維導圖,在你想起乙個點時,所有知識點都會被引出來,當然歷史是有年份的,那你是理科生,當然對數字敏感了。

10樓:赤阪鋰離子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我是文科生,文科考試難受,但作為終身愛好非常不錯,現在大學了依然喜歡政史類。這時候多讀多見不實際,踏實背背記記吧

11樓:流星不會飛

背是必須的,但要看你怎麼背

1.邏輯思維。你需要搞清他們之間的聯絡,整理好邏輯圖,這個需要時間,但以後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或者你可以直接去買別人做好的。

比如,時間軸(這個時間世界上都發生了哪些事;各大會議的時間和重要決策),比如相同性質的事件。

2.理解力。文科的答案並沒有那麼死板,當然你要跟我槓名人名字或者會議時間就沒意思了,我說的是大題,比如結合時政的那種,這個就需要你理解平常背下來的東西,比如辯證唯物主義到底是什麼?

比如十月革命爆發的原因,你要下功夫去了解他們,一旦破解了乙個,剩下的相同或相反知識點就比較好理解,潛台詞就是,不用花大力氣去背。

3.你可以去提問一下背誦技巧ヽ(≧Д≦)ノ

12樓:新銘堂線上

建構一門大體系的框架,通過乙個框架把整門課連線起來,形成乙個完整的體系。分析各個知識點之間的聯絡。做題死記硬背,不得要領,生搬硬套,都是無法直擊高分的。

要在題目中總結規律,規律其實就是你一直期待的捷徑。

政治是一門以研究政治行為、政治體制以及政治相關領域為主的社會科學學科。學習政治時,只有掌握正確的記憶方法,才能紮實掌握需要記憶的原理和知識要點。在此基礎上,還應掌握正確的答題方法。

地理是三科之中最為「中性」的科目,被人們稱為「科學之母」,主要研究地球表層自然要素與人文要素相互作用及其形成、演化的特徵、結構、格局、過程、地域分異與人地關係等,是一門複雜學科體系的總稱。在學習地理時,要善於聯想和歸納,同時結合地理學的特點,重視地圖在學習和記憶中的運用,方能取得好的學習效果。

理科生如何在大學學習歷史學專業?

言效晏晏 可以考到歷史學院,比如文物與博物館學方向,文物修復這類。或者是輔修,不同學校的輔修要求不一樣吧,比如我的學校輔修有績點要求,不能是同乙個學院的學科 ABBA Khan 想拿到學位證書推薦轉專業,或者考研。轉專業一般相對容易些,好像考試並補學分就行了 但前提是你上的大學有歷史系。輔修的話同樣...

作為理科生,如何去學習佛教?

理科生,強調的是理性 思辨。這一定上與宗教強調的 信 一定上是相悖的。但佛教也有理 撕 性 逼 的一面。先系統了解一下印度佛教的概況,讀讀今人的著作 比如佛教概論 印度思想史之類的 了解一下佛教思想誕生的背景,與發展。了解一下 婆羅門教與佛教是怎麼撕逼的 沙門思潮下各個思想與佛教撕逼是怎麼撕逼的 部...

高中理科生如何高效利用強制要求上的文科課?是認真聽課還是刷題還是看書?

不好意思我是題主。這是我剛剛上高中的時候提的問題,現在我馬上大二,在Top5的大學讀物理。而對於高中生而言,可能問題換為更為現實 你用四十分鐘做完兩道壓軸題為考試加Buff,或者用四十分鐘聽完政治老師講課,哪樣對你未來收穫更大?那時我選擇了前者,因為我覺得如果我上乙個更好的大學,會有更好的老師給我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