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語太難入門了,想放棄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19:37:21

1樓:

不請自來,學阿語最大的阿拉伯ysl文化的特殊性。如果你是漢族同學,即使你成績再好,總會有一天會崩潰。

如果你是漢族學生最好早做打算,早點想好其他出路。

2樓:不忒君

萬事開頭難,漢字剛開始學時也不簡單啊越學還越難。其實阿拉伯語過了語音關,後面詞法部分非常有規律,而且這些詞法變換和派生規則會非常有助於擴衝詞彙量,和更精準地理解詞的含義,就這一點它又比英語好學,英語光單詞就背死人。努力吧少年

3樓:阿陳

那你剛開始是為什麼學的呢,想一想初心,然後再想想是不是真的要放棄。因為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是在猶豫要不要放棄,也就是說你有想要學習下去的心,只是因為太難了,所以退縮了。如果你能克服這個問題,你還要放棄嗎,你要想想,你是不是一時衝動。

當你做出決定之前,你要考慮做完乙個決定自己不會後悔就行。

4樓:

其實上來就勸退的,閃含語系這一大堆,還算好的;

別是日語這樣,「笑著進哭著出」甚至「站著進橫著出」的,那才叫做高沉沒成本。

有的語言文不達意,以一種你熟悉的方式書寫,寫完了「每個字母都認識,拼一塊是什麼鬼」,這個對學習者後續的一切語言學習都有嚴重的負面影響,相比之下,還得感謝阿拉伯語、希伯來語們用繁難的文字與規則對語言學習者們提出著永恆的警示——學不進去,真別硬學!

但是,外國語院校真就這麼容易轉專業?我不太懂,有些疑惑。前輩們可以說說嗎!

5樓:

看題目裡有「阿拉伯語字母」,是字母不會嗎?

阿語的字母是挺獨特的,獨特在頭尾和中間的形態不一樣,另外就是阿語的發音比較複雜,在記字母的時候容易混淆其發音,讓人雲裡霧裡的。

不過字母已經算是簡單的了,更難的是後面的各種語法。

字母根本算不了什麼問題,過乙個月,你肯定記得滾瓜爛熟的。

在字母階段就談放棄還為時過早。

6樓:空語

我也來勸退一下吧…

在北外這個出了名的女多男少的地方,今年阿語專業的本科新生竟然男多於女,足夠說明問題了。

大學最重要的是拋棄高中時的那股學生思維,不再把成績作為最終的著眼點,而是好好想想自己喜歡什麼。我當初就是沒有仔細想過這個問題,心想丫的考第一就完事兒了了,現在想起來後悔莫及(不過還好我是男生)。阿拉伯語不就是一門語言麼,它和法語德語日語有什麼區別?

還真有區別,當開啟維基百科看到法語德語的詞條都描述得很詳細而阿語詞條就短短幾行甚至連詞條都沒有時,當我苦苦搜尋「標句詞」在阿語中該怎麼說未果而不得不採用英語音譯時,才明白,真的有差別。

殘酷的事實:

阿拉伯語專業對女生不友好——不是指學習而是指就業。本科畢業之際一位女同學跟我抱怨說學校應該在招生專業後面註明「女生慎報」,聽著也是挺心塞的,畢竟那是四年時光啊,四年,父母又老了四歲。女生的話大概率只有國內翻譯和大學教學崗了,然而前者工資低(如果不是同傳這種高階翻譯的話),後者門檻高。

阿拉伯國家在當今世界處於弱勢地位,且國內很多人對其存在誤解甚至是惡意,順帶著國內學阿語的人也會一起被罵,雖然這些人不過是用來豐富黑名單的,但還是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

所以啊,如果看了這些題主仍選擇迎難而上的話那首先佩服你的勇氣,努力學下去吧,至於技術層面的難只是暫時的。否則,早早做好其他規劃也是對自己負責。

7樓:黑之聖雷

看題主的提問記錄,似乎是今年的大一阿語新生。這麼說吧,知難而退,不失為是一種對自己負責的表現。如果不喜歡,趁早打定主意轉專業,把自己學校的轉專業流程給熟悉一下,如果對績點有要求就想辦法熬一下,大二時轉走就行了。

況且題主應該是女生,阿語專業的前景對女生也不是很友好,這點你應該也是清楚的。

大學固然像高中一樣也有應試壓力,但選擇的餘地大了很多,不必再像面對高考那樣無論一門課自己喜歡不喜歡都得學——不喜歡就好好認清這一點,趁早跑路,不要把寶貴的本科時間浪費在自己厭惡的事情上。阿語和其它語言專業一樣的巨大劣勢在於,在成年之後新學一門語言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而且專業強調在兩個系統之間的轉換而嚴重缺乏對某一系統的深度思考能力,最終後者又導致盲目追求所謂的「多語種+」,而到頭來自己語種和拓展的課程都沒有掌握好。

以及,也別覺得自己上知乎來提個問題之後就真的會有什麼大的收穫,這充其量只是幹了件「和阿語相關的事情」,並不能實際增長你的阿語水平,如果有意學下去的話請盡量避免這種偽勤奮。

P.S.因為我日常被推送各種諸如「英語/日語等等學不好該怎麼辦」之類的問題,這回碰到個自己專業的,藉機多嘮叨幾句,可能話重了些。如果題主能提供更詳細的資訊的話,可進一步溝通。

怎麼學習阿拉伯語書法?

eliparvic 本人跟拿到過埃及那邊發的阿語書法證書的國內的阿訇學過。沒啥成績,說一下心得。阿語書法是有門檻的,他的門檻在於每個字型都有嚴格的運筆規範。好多需要老師手把手教,看字帖都沒用。我老師那個證書是按字型拿的,分幾年才拿到六個證書。這個就意味著每個字型內部的運筆規則完全不一樣。需要專門學。...

阿拉伯語中器官的陰陽性怎麼判斷

江城孤舟 在阿拉伯語中,除了極少數例外,如臉頰和眉毛外,人體與動物體其他成雙數的器官都是陰性,如眼睛 手 腳 肩膀 小腿等。所有指物名詞的複數是陰性,這一點也是學阿語的人都知道的基本常識,所以牙齒的複數是陰性。但切不可倒過來想,誤認為 單數又沒有陰性標記的人體器官名詞,就都是陽性。如果有閒暇時間的話...

想給孩子報名阿拉伯語培訓班,有哪些知名的線下培訓機構值得推薦?

生活會寵你 1 學習感受 他們家的師資的挺好,我的老師是在西班牙讀的博士,授課經驗也有七八年了,你一聽授課經驗的老教師是不是覺得人家講課很古板的那種,告訴你,你想錯了,人家講課特別幽默有趣,還能讓你學會,這就是人家的本事。他們機構招授課老師的標準應該是差不多的,差距不會太大,我還沒見過他們教阿拉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