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太難,覺得自己想放棄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18 13:55:59

1樓:想考西農的園學子

當你問這句話的時候,說明你內心深處不願放棄,so還是加油吧!

2樓:DEBT

不要想高中是否很難,要制訂乙個合理的計畫,將高中三年調理的規劃出來,每們課程在老師講課之前都要進行預習,熟悉課本內容,將自己的問題所標記 ,課上認真聽講,課後及時覆盤,(預習與覆盤在任何時候都是有效的)同時在高中也要進行大量練習,將老師所講內容內化為自己知識。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有所進步。

3樓:一條魚

其實高中還不算難,有好多人陪著你一起努力,以後更難,別人奔赴八方,你要留在原地打轉嗎?所以要方向明確,對自己狠得下心吃的了苦

4樓:阿頗安

高中難,那麼就放棄

只要你可以接受來到乙個不那麼對得起你前期努力的大學只要你甘心遇到不那麼優秀的人

只要你接受不那麼上進的人生

只要你願意拿高中三年的有滋有味換剩下年華的無滋無味(如果家庭可以支援你的生活一點沒有眼前的苟且那當我沒說)

那就放棄吧

只是你要知道

一旦停下來了你就很難再跑起來了

任何的難熬過去了回頭看一定是甜的

那種欣喜足以你在苦中狂奔在難中落淚

堅持住啊孩子

這個陌生人相信你可以

5樓:念安

看到這個問題,我第一句就要說:絕不能放棄!!!!

為什麼要放棄?太難?

親愛的同學,這年頭,沒有不難的。現身說法,本人高中就讀於市裡一所中等偏上的省示範,文科,現在就讀於一所中等211高校。

本人高中一直覺得高中很難,簡直一度可以用痛苦來形容,高一剛剛踏進校門開始軍訓,就開始幻想,啥時候能成為高三學姐啊,就算像現在周圍來去匆匆,吃飯匆匆,因最近模考而喪的高三黨一樣,我也認了,只要能趕緊離開高中!

但,事實是,上了高三你就會發現,沒什麼比高一高二更爽了,就像高中覺得初中爽一樣。我願稱備戰高考的那一年為黑暗歲月!當黑板旁的倒計時數字越來越單薄,考試安排越來越緊湊,甚至一天考完全科,後天就出成績的時候,真的不太能撐下去。

不知道同學你目前高幾,但確實不止高三難,高一高二也有很多煩惱。畢竟,一切都是運動的,意識具有社會歷史性。

前兩年所經歷的困難,大概比較複雜,(畢竟後一年,就主要是高考的困難了)。

人際關係啊,宿舍關係啊,再次現身說法(高中被室友誤傷過)。不論你們現在關係多好,都要始終保持自己的思考。切記不要只聽乙個室友對另乙個你不熟悉的同學的評價,尤其是負面評價,畢竟後期很容易成為歷史遺留問題。

當處於乙個複雜的人際關係群體時,勇敢做自己,不合群早已不是什麼壞事。心理學家阿德勒在他的《被討厭的勇氣》裡說過,「一切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何必讓那無足輕重的東西絆住你此刻通往夢想的步伐!

另外還有學習問題啊,政治背不下去,數學物理寫不出來,歷史想不明白……如果是比較看重學習甚至自尊心勝負欲很強的同學,很容易會被這些學習問題擊垮。那就只能一步一步來了,貪多嚼不爛。如果題主真的是這方面的問題呢,可以去具體搜這方面的回答。

寫了700多字,又忍不住拉下來看看你的問題,「覺得」自己想放棄,那就是還有餘地。

跟你說說最近我的一些體會吧。

可能太多老師告訴過你,上了大學就好了,放假早,開學完,可以天天玩兒,可以談戀愛,可以盡情玩遊戲等一切美好的東西。甚至我們老師為了激勵我們在期末前再拼一把,告訴我們「考上大學,天天過年」。現在再想,也許是因為我們在高中的所有目的都是考上大學,所以老師才會以這句話激勵我們。

但如果你真的信了,那等你上了大學,就會發現被騙了。

大學是假期長,確實爽,可以自我支配,自由規劃。也確實是沒人管,一不小心就成了無頭蒼蠅。就連期末考試都是「期末才開始預習」的狀態。

平時一些水課百無聊賴,但它就是要考,難嗎?挺難的。

目前家裡有個姐姐已經成功邁過你我所厭煩的學習生涯開始工作了,結果在社會的更為複雜的人際關係,更為現實的工作環境裡,也覺得痛苦,難嗎?挺難的。

當高中囫圇而過,上了個不知道啥玩意兒的大學和專業,甚至如果沒有考上本科,那難嗎?我覺得很難。

而如果現在還處於高中就把握當下,奮力一搏,成功了,夢想成真,9月份奔向那個夢寐以求的學校。失敗了,那又怎樣?反正已用盡全力,問心無愧!

而如果現在放棄了,那麼若干年後,怎乙個「悔」字了得。

我本人很遺憾錯過夢中的大學,希望你能夠和你所奔赴的山海成功相見!

加油呀!「滿懷希望,就會所向披靡」,共勉!

6樓:summer

有句話說,當你覺得自己很累時,說明你正在走上坡路。感到難,說明你在努力,而不是躺平。放棄很容易,一瞬間的選擇而已。

但堅持下去,一定很酷。想放棄時,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堅持著堅持著就會到達終點了。

不瞞你說,我上高中時也有過因為感到很難而想放棄的念頭,但抬頭看到大家都很累,但都在堅持,都在努力學習。想到父母,盼望著自己能考上大學。就逼著自己再堅持一下。

現在我已經高中畢業步入大學,我想說的是,不管用什麼方法,什麼理由,希望你能堅持下去。當你穿過暴風雨的時候,你就不再是原來的那個人。加油

7樓:餘申楠

每乙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沒有人覺得高中很簡單,但是熬過高中幾年的話,自己也會哭著感謝自己

8樓:萬福朝鳳

唉,等你踏入社會會覺得高中很舒服。如果實在念不進去,提前和父母溝通,學一門手藝也可以。畢竟現在考研的都不一定好找工作,別說一般大學了。實踐比想象更重要!

9樓:小小求知者

如果你覺得難在學習,建議先學著,等到高三平時考試估分,讓家長找乙個靠譜的報考老師,報考乙個比較好就業的專業。技術類的專業,能吃苦的,工資一般都不低的。或者看你想要去的城市的大學的要求以及相關專業就業資訊,知道自己的奮鬥目標也能有動力一些。

如果覺得難在生活環境交友啥的,建議找家長和老師多溝通,自己弊在心裡肯定不能解決啥問題,把自己覺得難的地方組織好語言,好好溝通,心平氣和一點,家長和老師也會理解你然後開導你的。

10樓:哎丫頭

咬緊牙關,堅持住,不能讓自己鬆懈,這個時候放棄了去選擇安逸,將來就要吃苦受累了。我有乙個正在讀高中的孩子,有段時間他也曾有這種放棄的念頭,他沒有跟我講,但我覺察到了。我跟他講的不是大道理,只是平淡的告訴他,我沒有期盼他必須考高分上大學,只是要求他讀完高中,即便聽不懂老師講課也要在教室裡做完三年。

孩子自己想通了,現在還在高三課堂上努力的學習。每個家長都盼著自己的子女成龍成鳳,能有乙個美好的將來,人生不一定盡如人意,只期望每乙個孩子都能健康平安就好!

11樓:開心很重要

高中太難,太累,是因為我們的心理壓力太大了,我們應該積極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如果解決不好問題,可以去試試和朋友,老師,父母,好好溝通一下,盡量早點走出來,高考之後,未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的你,這雖然有點像雞湯,但是我覺得你可以嘗試一下。未來是給有準備的人,所以要加油哦~

12樓:宇宙航行

你放棄別人不會放棄,只能堅持唄,學了這麼久難不成就這樣算了?總得熬完高考吧

13樓:知乎使用者

堅持就好了,累的時候就想辦法休息,調整好了就加緊學,高考加油,為自己的人生拼一把

14樓:

哥們。高中太難了,學習任務重,分數也提不上去,不僅壓力大還迷茫,外面的社會多好,不僅能掙錢還自由,實事真的是這樣嗎。

不見得我沒有上乙個好的大學,所以能選擇的工作環境也不是很多,甚至一些選擇都是被動的,現在我邊上著班邊考試邊學習,這樣難不難,忙了一天學習還要到深夜,第二天還要早起照顧家庭照顧工作。這樣苦不苦。這是一種看不到勁頭的類,沒有放棄可言。

你才高中,滿打滿算就三年,這三年是可以用時間去衡量的,總會熬過去,吃不了學習的苦,總要去吃生活的苦,那個時候你又想放棄,退路何在?

15樓:每天多喝水

怎麼說雖然說現在學歷不是唯一衡量人能力的標準但如果你自己沒有更好的「原生」(指家庭個人)條件還是盡力去考乙個考大學你要相信如果吃不了上學的苦就得吃生活的苦

16樓:蘇皖.棠溪

黎明前總會有黑暗,在高中體制下磨礪出來的才能見到更美的Sunny。

17樓:小明坐飛機

高中太難了,確實難,不知道你成績怎麼樣,如果去到野雞大學或者大專,那倒沒什麼,你可以盡情的玩樂,如果去到本科,那可能會更累,所以我建議放棄,因為你如果能讀上好大學你會後悔的,比高中難起碼十倍,還不如放棄去隨便一所學校混,混到畢業

18樓:歲離

去去看看那些沒有上高中的人吧,再決定要不要放棄

19樓:蒹葭

親愛的,上完高中你會發現後面的更難,時時刻刻都想回到高中,因為高中時的人們擁有最單純的煩惱。覺得難是想要努力卻得不到想要的結果,如果這時候放棄,後面一定會後悔那時沒有拼盡全力。

20樓:Mi Manchi

瀉藥我現在也是高三你就這麼想,你現在就算是想放棄,那頂多就是個高中畢業的學歷,但是如果你堅持堅持,就是不管怎麼過只100多天都能過下去吧,過不下去也就那樣了,反正我現在就過挺痛苦的,每天就帶著個藍芽耳機,我班同學太能逼逼賴賴了,我就帶著個藍芽耳機與世隔絕,也不理他們就行,反正這100多天過去之後,你參加個高考,你不管考上啥大學,你怎麼說你也是個大學文憑了,不是高中文憑,你而且你去了大學之後沒有人管你了呀,就是你比在高中的時候更自由了,你想去幹什麼你就幹什麼?所以說就順其自然,高中再難你也給他過下去,反正這逼日子再過100多天就完事了,別放棄,放棄你就輸了,你就這麼想,誰怕誰啊?WHO怕WHO啊,這狗逼高中,我還怕他不成嗎?

而且我跟你說,現在我想想,你要是高一高二的,你要是高一高二的,你這個翻盤的機會大,有可能,而且你不用逼自己那麼緊,你可千萬別有這種想法,什麼想法呢?就是什麼哎呀?我都高中了,我要想去做這些事情,想去學那些事情,我都沒時間了,等我學習好了,我再去學,你千萬別這麼想,你完全可以把他們安排的很合理,但是如果你現在高三的話,那你就嗯,也別多想了,你就好好學習吧,反正也頂多就是個150天了,然後最後給你說一句,加油,來自中國某省,不知名好心網友的回覆

21樓:mrzhang

換個角度去思考,假如你在體驗一款新遊戲,沒打過關,是否就直接解除安裝了?我想大多數人會繼續一次次不斷嘗試,所以在面對當下學業和未來生活的困難時,其核心本質是不放棄,技術只是乙個因素,通關卡是靠不放棄和一次次堅持換來的,當下狀態不好就靜下心來調整一下,重新鼓氣勇氣,加油吧!

22樓:知乎使用者

難的事情多了,高中過著過著你就會發現你覺得難的東西還是很多,但你以前覺得難的東西後來也會覺得並沒有那麼難,堅持住

阿拉伯語太難入門了,想放棄怎麼辦?

不請自來,學阿語最大的阿拉伯ysl文化的特殊性。如果你是漢族同學,即使你成績再好,總會有一天會崩潰。如果你是漢族學生最好早做打算,早點想好其他出路。 不忒君 萬事開頭難,漢字剛開始學時也不簡單啊越學還越難。其實阿拉伯語過了語音關,後面詞法部分非常有規律,而且這些詞法變換和派生規則會非常有助於擴衝詞彙...

高中談的戀愛大學異地,想放棄了怎麼辦?

莫等閒 那說明緣分到頭了吧。如果雙方都不太想堅持,那就回歸朋友關係,如果是真心互相喜歡,多遠都不是距離。個人覺得如果是實在不想在一起,把事情都談清楚,畢竟相知相戀一場,給最後留下美好的回憶。當然了如果能在一起是最好的,談談看吧 RQ 何瓊 我以前也是的,大學期間他當兵去了,現在我們結婚了有二個寶寶,...

2020考研想放棄了,怎麼辦?

KBA小罩罩 我最近也有點猶豫,研究生真的有必要麼,今天雙十一,在三刷線代講義,十月份做完一遍真題就不想看錯題,前幾天買了幾套模擬題也沒開始做,想著過最後一次講義,英語真題也都刷完了,英語一真是越來越簡單了 小聲逼逼 政治三刷1000題快完了但是一直沒去好好看錯題,錯過的題還是錯,肖八還沒開始做,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