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大和國科大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應該如何選擇呢?

時間 2021-05-11 17:52:49

1樓:

如果將北京的各個中科院研究所看成是國科大的一部分,那國科大就是乙個非常鬆散的聯合組織,就像歐盟,那些實力強悍的成員與你可能關係不是特別大。如果將國科大與那些研究所割裂開來看,國科大還不如好點的211。浙大或者其它好點的985不僅實力強悍,在你走上社會後,會給你帶來非常有價值的校友資源,國科大在這方面幾乎為零,即使以前各個所畢業的研究生,在歸屬認同上更多是某個所,或者本科院校。

2樓:

利益相關:國科大本科生。研究生水平(計算所VS浙大)暫且不論。

論本科培養必然浙大。論綜合教育,論校園環境,論畢業去向,論培養方案的成熟度,浙大領先。並且國科大cs畢業去向單一(出國極少,絕大多數去計算所等)

3樓:東風

一定去浙大。

計算機實力,兩所學校都是A+,但是:

1、浙大學科門類齊全,你輔修、換專業選擇機會多很多。

2、國科大的初心,就是培養科技人員,去年畢業生不想讀研的,國科大安排當老師了。在浙大你可以有多種選擇。

4樓:

果斷浙大,浙大就業出國科研都可以選擇,而國科大出中國人家沒聽說過,就業沒有校友更不行,科研可以。但是中國有多少人讀博士?多少博士最後選擇了科研呢?

5樓:

個人推薦浙大,科研水平csranking上浙大基本穩居國內第三。個人更喜歡杭州的環境,工資高,空氣好,落戶容易,房價相對低。

做個參考,在浙大cs畢業留杭州的兩個朋友,碩士畢業年薪40w,博士70w。家裡支援下買房是沒什麼壓力了。

6樓:

居說國科大,不管你是多少分進來的,還是排名多少的學霸,到最後都要去站崗,具體做什麼我也忘了,反正就是那種當兵一樣的生活吧。注意,「據說」,別說我黑國科大,你自己掂量一下。

7樓:

既然答主說了考慮出國讀研,那麼顯然是浙大。

你可以看看浙大的申請情況,全美最頂級的就業專案,cmu mcds,浙大一年15個。這個專案,華五以下基本申不到的,清華大佬去科研比較多,所以申到的只有浙大三分之一。單論計算機系,出國率絕對在40%以上,北美到處是浙大的校友。

你唯一需要考慮的,是進不進得了浙大計算機,因為是進校後再選拔,競爭比較激烈。

8樓:

個人覺得,國科大更好。

理由:1、國科大cs太強了,比浙大強不少。

2、北京的條件比杭州好很多,就業也是。

至於科研嘛,只能說,校方希望你們繼續深造,也希望你們深造後,能回中科院,美帝頂尖高校,很多也是這樣(可以看看他們教授的教育經歷)。注意,這不是說讓你們在國科大繼續讀書。任何校方限制本科生發展的言論,都是扯淡。

為何?只有本科生發展好了,才是對國科大最好的宣傳,才是對中科院最好的宣傳,進而讓名實相復合,研究生生源才能提高。畢竟指望那不到四百人來提高國科大生源,那是笑話。

就算以後全國招生,本科生一屆上限不超過1500人,留校的估計也就一半,這也不夠塞牙縫的。

如何看待「國科大對出國排擠」這一說法的真實性?

9樓:

想搞科研的話,國科大是非常好的。但是就業嘛,看看前校長丁仲禮對就業的態度就知道了。

就業壓根就不在國科大的培養體系之內,國科大成立的初衷是為中科院輸送優秀的研究生生源(廉價的高知識勞動力)。

如果不是鐵了心的想讀博士搞科研的話,還不如選個計算機專業強勢,地域好的985高校,同檔次的有上交,浙大,南大,北航,只要大學四年內把基礎打牢,把技術練紮實,多實習,本科畢業後年薪30萬以上根本不難。

ps.招辦老師的話不能信,為了招生,招辦老師什麼事情都幹的出來。比如國科大14年首屆招本科生,承諾100%保研,結果最後只有20%不到的保研率。

如何看待國科大沒有入選雙一流且第一屆本科生保研率只有 18.5%?國科大過去幾年的建設是不是失敗的?

如何看待中國科學院大學首屆本科生保研率為 18.5%?

浙大計算機考研坑嗎

呱仔考研 浙大電腦科學與技術的複試線真的比其他學校的複試線都高!學科實力有目共睹 第四輪學科評估 複試線 2021 399 2020 A線367分,B線350分 2019 368 復錄情況 2019年擬錄取43人,進入複試211人,初試最高426分,最低分371,平均分393分。2020年擬錄取33...

廈大和川大計算機哪個好

都是好學校,綜合實力川大稍強。城市的話也都是好城市,廈門是美麗海濱城市,成都則是三千年古都暨綜合實力新一線城市之首。學科,文理各有千秋,川大基礎類學科如文史數學等更強些,廈大則是化學經濟海洋等有優勢。工科和醫科則是川大明顯更強,因為原成都科大和華西醫大。計算機方面 川大計算機是國家重點學科,廈大不是...

川大和電子科大計算機考研選擇哪所院校哇

總結來看,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考研難度較大。建議合理選擇學校,畢竟計算機考研越來越卷,還是以上岸為主較好。川大計算機學科排名 B 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學科排名 A 電子科技大學比川大的排名好很多。2021年分數線 複試為差額複試。複試成績總分為100分,複試成績應不低於60分,否則視為複試不合格,不予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