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法學生在面對考研與法考(司考)時更多選擇後者,並且認為後者更不可放棄?

時間 2021-05-11 12:16:41

1樓:Lawyer lee

工作什麼就不說了。我覺得學了法律之後考司考就和學了醫之後要考醫師執業一樣的。不考,感覺自己根本不是這個圈子的人。從此見同學矮三分。

我是研究生畢業那一年考的司考,考了兩次才過,跟天才比不了,大學玩的太過了,研究生考研後元起大傷,決定休息一下,研究生階段醉心於雜書和做兼職。我本來,打算做乙個作家(對),根本沒打算司考,但是後來別人問起,總是回答沒考,這也氣氛尷尬。於是畢業那一年折節讀書,最後還是差了幾分。

最最讓我羞愧的,是導師發簡訊來問我司考有沒有過(導師是國內民法學界的泰斗級人物),我憋了一天才回了老師簡訊。丟臉啊。我不是出塵高人,完全不在乎這些,乙個圈子裡聊天,大家都過了,在調侃司考的刑法題目,我乙個沒過的,湊什麼熱鬧。

於是,第二年,專門在武大租了個房子,安心準備了幾個月,最後過了。

我最想說的是,想去考的,趕緊去考,別特麼墨跡,覺得自己最後不會從事這門工作所以不考,你丫就別給自己懶惰找藉口了。

2樓:野花豬

關鍵在於你的職業規劃吧。如果不是急著投入生產的話,那麼考研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而如果想著畢業以後就參加工作那麼我覺得法考才是必不可少的,畢竟律所和公檢法等都要求必須通過法考。

3樓:古老的東方一頭熊

兩者性質不同。乙個是通往更深理論知識的門徑,另乙個則是執業的敲門磚。

另外這兩個不都是每年都可以考的嗎?而且為什麼「落榜」性質會更嚴重?

大二法學專業學生如何正確面對考研?

警校生 選擇目標院校,法大北大人大還是北師範等等,考學術法學碩士還是專碩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各高校自主命題,法律碩士,全國統一命題! 法律君 如果本科學的很紮實,英語基礎也不錯,可以法考與考研一起準備。如果自覺學的一般,那真心建議先考研,後法考。考研上岸後,可以在之後的時間繼續準備法考,這樣也能夠在研...

大一的法學生能為法學考研做什麼準備?

沒有必要真的沒有必要,哪怕你想考北大 人這一輩子不是只有考研這一件事,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任務和體驗,沒有必要大一就開始為了考研努力,越是這種早早立下雄心壯志的同學,往往最後連考場都走不上去。保證專業課的學習,保證英語成績,就足夠了。考研的事情大一不要去想參加自己感興趣的社團,投入乙份激情在一件...

法學生在愛情中有什麼獨特的浪漫形式

iPraDo 經濟法專業學生首先想到的 一顆心早已被你佔據,並長期處於壟斷地位 並且寡頭壟斷 已取得永久支配地位,相關市場在我心裡 習習丶 法學在讀,單身狗。看到這個問題,我的腦海浮現的唯一畫面就是 倆人相約在天台背書到晨光熹微。可能是複習背書背傻了吧,繼續看刑訴去了。 Joy 875 乍一看題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