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2023年保研這麼難?

時間 2021-05-11 07:09:14

1樓:

第一句話就有問題。很多大佬不出國保研了。ok我們看下「天頂星」清華計算機系複試的外校名單。

復交浙乙個沒有,哈理工三個。您是說哈理工大神不出國保研了嗎?是這意思嗎?

2樓:初心

今年普遍線上,像北大,上海有機所等一些院所取消了筆試,只保留面試。而面試就非常看重學生的科研經歷,申請者有沒有在實驗室真刀真槍的幹過,對學科領域理解是否深刻一般大牛都能看出來。

3樓:乙隻特立獨行的豬

本來有一部分程度好的學生會選擇出國,現在國際局勢很緊張,他們大多數會選擇呆在國內重點大學,占用了好大學的保研名額,所以就會感覺到很難

4樓:琲生

保研邊緣人,我倒也沒覺得特別特別難,本科211工科院校社科專業,目前投了重大、北師大兩院、北工大一共四個program,除了重大都入了營。目前都沒有遇上要筆試的,這個情況下面試會佔到很大比例。不過有乙個面試因為網路原因表現的不是很好,最後還是拿到了挺高排位的候補,也許簡歷過硬還是基礎吧。

到了現在來講,該入營的大佬應該也都拿夠了offer,現在入營應該是不困難了。如果夏令營的拒信收的很多,現在開始不妨考慮預推免,已經有很多學校開了預推免系統了。

琲生:2023年保研形勢變化有多大?

為什麼 2020 年找實習這麼難?

Albert 因為2020特殊的一年,去年的應屆生和今年留在國內的留學生都來參加秋招導致內卷極度嚴重。自己的心態要放好。也可以找內推的,樓主有需要的話可以滴滴我,有合適的會告訴你 產品一哥 題主你好,其實大部分能夠找到實習的同學,都是很早就確定了職業方向,並且圍繞這這個方向積極實戰,積累了大量的經驗...

為什麼2023年銷售這麼難做?

思未來 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 聽到乙個段子 2019可能會是過去十年裡最差的一年,但卻是未來十年裡最好的一年。用來回答這個提問我覺得還比較有意思。 碩哥講銷售 二分的來看,一種難是客觀外部環境難,一種難是心裡的畏難。前者我們無力改變,你要麼換乙個行當,要麼就踏實等你所在行當的視窗期。後者我們是絕對可以...

2023年保研形勢變化有多大?

可能我是極限操作的乙個幸運兒?某中游或中下游985學渣,成功上岸本校,略跨專業。本學院教育部學科評估B 對面學院學科評估A 對面專業考研非常難,因招生人數不多,初試370 都不穩 沒參加夏令營 當時根本沒有保研打算 專業排名50 績點3.3 4.0,有一次掛科經歷 學院規定補考或重修通過可以保研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