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焦慮,明明知道應該努力但就是努力不起來。還總是懊惱自己浪費時間,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08:08:52

1樓:isolement

2樓:Month area

不僅是你,大多人以及我現在也是這種感覺,但是在自己知道的前提下,不去嘗試努力,從一方面還是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對未知事物懦弱,與其擔心時間過得太快,而來不急幹有用的事,不如在來不及的階段裡想明白我要用這來不及幹的時間裡做什麼,怎麼做,怎麼才能做,怎麼可以讓自己不去浪費,只要想清楚,這浪費的時間就不算浪費了。

3樓:嘉瑪鹿鹿

努力不起來是因為你把要做的事看得太難了。你要知道光是焦慮,事情是不會自己解決的。

首先試著把要做的事分解成一件件簡單的事,循序漸進,每次完成一件小事就鼓勵一下自己。

其次,你把目標定得太大了,不要指望自己能一口吃成胖子,一樣的,把目標分解成容易實現的小目標吧。

最後,萬事開頭難,總是不能邁出腳步,其實是自己在給自己設限,不要想太多,閉著眼睛按照計畫開始就是了,別想太多。

2023年的尾巴,增加一點

努力是個比較抽象,也難量化,同時也不好具體操作的詞。「什麼叫努力?」突然問到任何人可能都會一時回答不出來。

所以焦慮感可能也會來自於知道要努力但不知從何下手,這時候就需要把努力具體化、可操作化。

比如:學生→今天我要背300個單詞、語數外各刷一套題。

已經工作了→今天我要做兩個PPT,寫乙個稿件,背300個單詞。等等……

這樣,就別想那麼多,幹就完了。以上。

4樓:

在焦慮的情況下是很難做到專心致志的,因為內心平靜不下來,總感覺緊張得不舒服。先不要著急,你去三甲醫院的精神科或者當地的精神衛生中心看一看。看看是不是焦慮症,或者有其他精神方面的疾病引起了焦慮症狀。

可以吃勞拉西泮,氯硝西泮,奧沙西泮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知道手機外放很吵但就是不願意帶耳機呢?

深海 戴耳機是說明這個人可以關注到他人的感受,這樣做對他人來說是不舒服的。不戴耳機是因為只關注自己的感受,自己覺得爽。一種情況是這個人是自私的,儘管知道對他人不好,但是不理會。一種是他不知道,這樣對別人不好,因為家裡人也是這樣做的,沒覺得有什麼不好 円串 很多時候.1.沒有帶耳機出門 2.帶了,但是...

想努力卻又努力不起來怎麼辦?就是明明知道不努力的後果也曾想過覺醒,可就是行動不起來,就是清醒著墮落?

超越小超越 生存成本不高,不需要太努力就可以活著了,你的目的就是不想勞動,所謂清醒著墮落,換成明知故犯會更貼切一點,因為你未必清醒啊,你只是知道自己這麼做很大程度是錯的,依然繼續錯下去而已,因為相對輕鬆 相對輕鬆,因為你自己內心還不願意放過自己,這該死的上進心啊,不讓你安慰的放棄自己,這可能也是人類...

明明知道自己現在應該學習,可是我總感覺焦慮,不去行動該怎麼辦?

三百分在河南能上個什麼你自己心裡不清楚麼?如果不是腦袋瓜子靈活,或者家裡有本錢,學歷高點肯定是對你有好處的。限制下手機每天使用時間,你的憂慮沒有一點用。我覺得這算是一種逃避吧。知道自己問題在哪卻不去改變,而是找一些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其實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的,只是結果的好壞而已。建議你把那些經常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