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知道怎樣做可以提公升,但就是不願意去做。

時間 2022-01-22 08:45:20

1樓:柳絮掛枝何風來

那就是理解的還不夠深刻,需要找乙個厲害通達的人講講,人存在要與自己鬥爭,和妥協。

2樓:淡逝兒

那不就是懶嗎?其實我們總是被理智和情感這兩個東西支配。理智告訴我們應該這麼做,情感卻往往背道而馳。

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要隨心而動,但是隨著年齡的成長,理智越來越占上風,好多事情我們更需要理智去做了。

其實舉個列子吧,得了乙個大病,醫生不讓你幹啥吃啥,你還會去幹啥吃啥嗎,這時候理智佔了上風,甚至說是恐懼打敗了情感,加油吧,希望我們都會更理智一些吧。

3樓:重慶小鈕

只願意嘴上說不願意實踐,說明自己根本沒有想真正提公升

4樓:老薑

我們的內心在面對行動的時候,都會面臨乙個衝突,那就是理智和情緒之間的衝突。

理智清醒的告訴我們很多事情是應該做的,我們應該積極的採取行動,但這往往會增加我們的焦慮情緒。

我的的情緒總是在過往的經歷中尋找經驗來告訴我們,事情有多難,想要取得成功有多少的不可能,這種經驗的力量非常的強大,是過去多少年的成長經歷所積累而成,這種力量已深刻進我們的潛意識裡。

所以題主如果希望為實現某個目標,而盡快採取行動的話,不妨把乙個大的目標,分解為乙個乙個可執行的小目標,每次完成一點點。

這樣我們的潛意識就可以積累很多,我們可以,我們能行的成功體驗,從而就會讓我們取得更多的行動力!

5樓:劉慶華

隨心最好。徘徊在領導門前,像做賊一樣的猶豫不決,是對個人心靈的扭曲和壓榨!工作最終要靠實力取得進步,努力踏實幹出成績才是王道。

但,這並不影響找領導去匯報一下自己的想法,想進步也是努力工作為單位多擔承任務的表現。

最近很焦慮,明明知道應該努力但就是努力不起來。還總是懊惱自己浪費時間,該怎麼辦?

isolement Month area 不僅是你,大多人以及我現在也是這種感覺,但是在自己知道的前提下,不去嘗試努力,從一方面還是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對未知事物懦弱,與其擔心時間過得太快,而來不急幹有用的事,不如在來不及的階段裡想明白我要用這來不及幹的時間裡做什麼,怎麼做,怎麼才能做,怎麼可以讓自己...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知道手機外放很吵但就是不願意帶耳機呢?

深海 戴耳機是說明這個人可以關注到他人的感受,這樣做對他人來說是不舒服的。不戴耳機是因為只關注自己的感受,自己覺得爽。一種情況是這個人是自私的,儘管知道對他人不好,但是不理會。一種是他不知道,這樣對別人不好,因為家裡人也是這樣做的,沒覺得有什麼不好 円串 很多時候.1.沒有帶耳機出門 2.帶了,但是...

想努力卻又努力不起來怎麼辦?就是明明知道不努力的後果也曾想過覺醒,可就是行動不起來,就是清醒著墮落?

超越小超越 生存成本不高,不需要太努力就可以活著了,你的目的就是不想勞動,所謂清醒著墮落,換成明知故犯會更貼切一點,因為你未必清醒啊,你只是知道自己這麼做很大程度是錯的,依然繼續錯下去而已,因為相對輕鬆 相對輕鬆,因為你自己內心還不願意放過自己,這該死的上進心啊,不讓你安慰的放棄自己,這可能也是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