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知道自己現在應該學習,可是我總感覺焦慮,不去行動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09:52:42

1樓:付哈哈哈

三百分在河南能上個什麼你自己心裡不清楚麼?如果不是腦袋瓜子靈活,或者家裡有本錢,學歷高點肯定是對你有好處的。限制下手機每天使用時間,你的憂慮沒有一點用。

2樓:伴則安

我覺得這算是一種逃避吧。知道自己問題在哪卻不去改變,而是找一些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其實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的,只是結果的好壞而已。

建議你把那些經常刷的軟體都卸掉,專心學你的習。其他的別想那麼多,先把你現在該做的事一點一點做好,雖然這很難,但能做一點是一點吧。

3樓:洞評文史

談下個人看法。我也是從高考過來的,也曾在家複習乙個月,遇到的問題跟你大同小異。

當時因病在家休學乙個月,其實病是假的,想呆在家裡是真的。因為不想被人打擾,想認認真真複習。

很快問題就出現了,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根本無法靜下心學習,而且眼看快到高考,變得更加焦慮。

儘管焦慮,但又無任何實質的行動改變。因為我發現不知道從何入手複習,更因為碰上諸多不會的難題而心急,焦慮侵襲了我的全部。

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也沒實質改變。最後高考結果也是很一般。

現在回頭來看,為什麼會焦慮?

一是缺少目的,缺少動力,對未來感到迷茫。就我個人而言,我不知道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也不知道考大學是為了什麼,更不知道自己未來幹什麼。總之就是沒有目標,更沒有動力

二是學習複習流於形式,缺少規劃。學習只是一種自我安慰。而沒有乙個學習的時間規劃,就沒辦法做到真正用心學習。

一點小經歷,願能幫到你。

4樓:情不知所起

那就接受焦慮唄,大部分人一生都是焦慮的,只有極少數人可以活的灑脫,我們稱那些人為成功者,學習讓人痛苦,又想比別人快樂,怎麼能不焦慮呢

5樓:九月

你的焦慮是因為隨著開學的到來,你安慰自己的藉口快不靈了。

怎麼辦呢,你需要找到學習的動力,等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喜歡的人或從事的工作需要你具備一定知識量的時候,你就等著傻眼等著哭吧!祝福你啊!

自己現在很迷茫,明明知道自己每天都在頹廢,生活也很枯燥乏味,如何才能做出改變!?

豆豆 從你最想改變的事情做起,一件一件來。以我為例 1.血壓低貧血,所以最近一直喝紅棗桂圓茶每天堅持。2.想看書但是感覺好長一直不想下手,那就每天睡前看五頁,當堅持一周之後逐漸增加頁數。3.可以做點自己沒做過或者很長時間沒做過的事情,比如燒一次魚,醃製一次酸菜,去公園發呆,轉轉舊貨市場。4.看感興趣...

對於我自己明明知道他不喜歡我,我應該為了忘掉他而刪掉所有的建議方式嗎?

日落西山 隨心而論,人心是做任何事情的最大阻礙,你,那不可能吹這同一時間的風,也不可能看到同乙個在同乙個地方的雲朵,慢慢來,忘了是最好的選擇,讓他成為你的那一片最美的回憶就好 笑著釋懷 我的做法是,厚著臉皮一直保持聯絡,我總覺得只要我再堅持一下,我們還有可能。可惜,我錯了,男人,可以說不愛就不愛,他...

明明知道自己做的事沒有結局,自己應該還要堅持下去嗎?

啊諾 既然知道了結局,為何還要堅持,過程很重要,還是放不下?個人建議,當斷則斷。你都已經開始動搖了,更沒有堅持下去的必要了,忘珍重! 靜水 過程也很美麗。有些東西,不必太在意結局。還有的事情是,你一開始是為了那個你嚮往的結局去的,但是到一半發現,它似乎離你很遙遠,並不是那麼可能實現那就及時止損吧。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