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系的學生除了研究數學畢業後還能做什麼?

時間 2021-05-10 03:44:04

1樓:劉醉白

題主可能不太了解數學系的專業組成,像我們學校有數學與統計學院,研究生的專業有基礎數學,計算數學,應用數學,概統,統計學,應用統計,應用統計是專碩我不太了解,像其他的學碩當然會有繼續讀博深造就在數學學術圈研究數學的了,而且基礎數學專業的人讀博的更多一些,但是像我們應用數學以及計算數學還有基礎數學等專業的碩士畢業以後還是有很多選擇的,有去銀行的,有去IT的,當然還可以去當老師,數學系不一定都是研究數學了,很多數學系學生都不是終生投身數學學術研究的

2樓:職業數學家在民間

數學應該是萬金油吧。除了研究數學外,首先還可以當老師,其次像計算機,金融,通訊,等許許多多行業都需要用到數學的。比如華為公司就專門有招聘數學博士。

總而言之,路還是很廣的,關鍵看你乙個人水平如何?

3樓:

在學校,公立學校或者私立學校,從小學初中到高中都可以,做中小學數學老師,這個可以考乙個教師資格證很容易的。

不過很大一部分同學都去輔導班了,稍微成規模的那種大的輔導機構工資是很不錯的

還有同學去自學當程式設計師了,還有做大資料開發的還有的那就做與專業不沾邊的銷售,人力等萬金油類的那種

4樓:Harvey

本科學的是基礎,大一大二學的幾乎一樣。

一般數學系可以選擇讀研轉行,轉計算機經濟金融甚至是工科中的通訊、機械人都可以。也可以去國家天文台做資料處理之類。

而直接就業,很多軟體公司金融公司都要數學專業的。

學校好的話,找工作是很容易的,無論是和數學相關還是無關的。

學校不好,又想找個好工作,讀研是個很好的選擇。

5樓:Susy

各類數學對人的思維要求是不一樣的, 有些數學偏於邏輯,有些則偏於運算,因此數學好,不一定各樣數學都拔尖, 最重要的還是能在學習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強項。我是計算機專業的,我認為有數學背景的人在機器學習模型建造,資料分析,演算法研究方面,比一般的工程師要佔優勢。可以朝這方面想想。

數學系基礎數學研究生畢業後大致有哪些去向?

明兒 基礎數學研究生畢業後基本上都是到中學當老師的,有人會說既然讀研究生出來也是當老師,為什麼本科出來直接當老師不就可以了嗎,其實基礎數學研究生畢業後當老師是有它的優勢的,第一可以到高中任教,現在高中一般都會要求研究生畢業,第二容易考到編制,比本科得編制要容易一些,最後研究生在教師這個崗位上的評職稱...

數學系學生stochastic calculus用書?

ChristianZhao 簡單我這邊方向的提幾個吧 第乙個其實我很推薦GTM 274,可以作為第一本來讀,比較薄讀起來壓力很小 然後比較推薦113或者Revuz Yor,個人比較喜歡後者 接下來是做weak convergence的Billingsley和Jacod 最後是Nualart 另外三個...

數學系學生如何應對數學焦慮?

霍體清 如果學生對數學焦慮,是因為學數學的時候遇到過困難,聽不懂,學不進,這是過去的某些經歷形成的,是一種潛意識的條件性厭學情緒。乙個名牌大學的工科學生,是乙個非常優秀,自控力非常好的男孩,從北方考入南方的985院校,學的是汽車專業,課程裡和高數相關的課程多,感覺自己智力不夠好,聽不懂,南方 江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