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的人才以甜苦判斷成長」這句話怎麼評價和理解

時間 2021-05-09 19:45:51

1樓:明戈1944

欲將以甜苦判斷成長的人都描述為幼稚的人。

這種話說出口就是踩別人發言,以彰顯自己高深。

苦甜判斷成長絕對不是幼稚這種狀態的體驗,只不過是一種描述方式。

2樓:追夢無悔

首先,甜和苦都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比如你覺得苦瓜很苦,可在吃中藥的人會覺得苦瓜甚至有點甜!

成長卻是很神奇的東西,感動是成長,快樂是成長,痛苦也是成長,而我們大部分人都是在痛苦中成長的,所以才有吃一塹長一智的至理名言,長輩們也會說,你不被傷過,又怎知人心險惡?都是同樣的道理。

所以如果你開始走向成熟,你會發現給你判斷乙個事情的標準往往都是絕對標準或者相對絕對的標準,比如法律就是絕對標準,社會公認的價值觀就是相對絕對標準。而甜和苦這種感官性很強的非絕對標準往往由於不確定性,會給當事人帶來很大的痛苦,無論是發起者還是承受者都沒有乙個穩定的結論來支撐自己的觀點,所以長此以往這個交流過程是很痛苦的,反而不應該提倡!

綜上,這個問題的答案不言而喻,感官過多導致理智不足,判斷標準不確定性導致判斷失去公信力,而「甜苦來判斷成長」確實是有失公允的,也是缺乏理性的,但是「幼稚的人」的結論確實是有點激進了,只能說不夠成熟而已

3樓:Geass

首先用幼稚這個詞來評價乙個人的全部是不公平的!

每個人的成長環境,經歷不同價值觀的不同,在面對同一事物的表現也會不同!

你要說某某對這件事的做法很幼稚!某某的什麼想法很幼稚我同意!但是說這個人很幼稚我是不同意的!

4樓:輕瑤

乙個人不去社會上磨練,接受社會的毒打,是不會成熟的。

片言隻語不痛不癢,看完之後,喝杯茶水壓壓驚,又是風輕雲淡的一天。

你說這樣的甜是不是毫無意義的!所以你得去社會上體驗體驗才是!

5樓:花麓

很慚愧,我要在這裡說一下我的母親了

我的母親,就是乙個以甜苦判斷成長的人。乙個用極端方式看待困難挫折的人,是永遠不會真正去審視自己和事情的

所以我的母親就好像永遠走不出自己的心魔一樣,永遠在抱怨,自我懷疑,自卑,等等極端情緒中死迴圈

我不得不說的是,我的母親活的很累,是那種神經衰弱的累但是,我不能評價她的人生,我只能去建議她的人生

6樓:The best

這句話是對的,甜苦是最直接的第一反應,沒有看到背後的長遠影響

好比被針扎一下,哎呀好痛……不會想,打針病就好了,,病好了就能正常生活了

7樓:李一澈

個人理解:

以是否經歷痛苦來判斷乙個人是否成長

抱有這樣想法的人,是沒有真正經歷過成長的,也就是「幼稚」的至於評價:

判斷是否「成長」是乙個很主觀的事情,個人覺得痛苦也好,歡樂也罷,都是成長的一部分。確實不應該以單一因素來評價整體。

8樓:蔣小平

乙個人成長並不只是只有苦或者甜。畢竟酸甜苦辣至少四個口味,再加上麻辣、酸辣等等等等。

哈哈,其實這話我覺得不能這麼絕對,以甜苦判斷成長不能完全對,但是也不能完全不對。畢竟甜和苦也是直觀反應成長的一部分。但是單單憑藉甜苦來評判一切那就不對了。

9樓:程門立雪

所有事情都不能一概而論,就像小孩才分對錯,大人只看利弊。

吃苦才會成長,歷經苦難能使人的意志更堅強。

就像生活在有保護罩的環境裡,出來就會被傷害,哪怕這種傷害並不是惡意,而社會的自然規律就會傷得遍體鱗傷。

幼稚的人是真實的,經歷的甜苦可以使他成長。

10樓:秘製小憨憨

幼稚的人才會以他人判斷來當做自己的判斷標準你細品

在我碎片的知識裡有這麼一句

學我者生像我者死

我們學習這些知識但不完全依據這些來判斷

11樓:睡個好覺

生活不只是甜和苦,還有像努力後仍然失敗的無奈和釋然、為他人付出後的心酸而又歡喜,事物大多數都雙面成長更是無數面體,多得是你難以言說的複雜心情!

怎樣理解王爾德的「只有膚淺的人才不會以貌取人,世界的秘密在於表象,不在內裡」?

Cynthia 王爾德追求的唯美主義有一種精神核心,與他的生活審美方式融為一體。他在 自深深處 裡提及儘管世界已經美得讓人沉醉了,但是這其中還有精神內涵。王爾德認為只有藝術家描繪的自然才叫自然,美是因為藝術家將它描繪了出來,如果沒有人描繪美,你無法感受美的核心。而問題所提到的名言是一種王爾德式悖論,...

創業團隊為以什麼留不住人才?

高文亞 那只是你的能力不夠,你沒有去了解團隊任何乙個人的心裡,這就要看你的心理學不夠,能不能是說去換位思考,在他們每個人的眼裡是怎麼去想的去做的。只有不斷的去了解團隊每個人的心裡的過程當中能夠是說坐下來,換位思考,走進他們的內心。再去通過自己的總結,看合適與不合適來去區分,能不能是說真正的去留住乙個...

怎樣的人才算成熟?

長清 年齡和乙個人成熟與否是無關的。如果乙個人一生順遂,那麼他可能是晚熟的。如果乙個人從小歷經磨難,那麼他可能是很早很早就懂得了人世冷暖。成熟與否與經歷有關,但經歷與時間不成正比。成熟還與自身教養有關,與自身沉澱出來的東西有關,與家庭有關。有的人自認為成熟,卻在自認為成熟的時候中傷他人,有的人自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