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寒假有必要上補習班嗎?

時間 2021-05-09 05:30:25

1樓:

其實還是看個人狀態吧,如果現在在乙個非常不錯的狀態裡,其實也沒什麼必要打破這個平衡,就像在一場球賽裡,換人本來是想有更好的表現,但是也有可能會讓原本平穩的局面有所波動。

但是這一切都是建立在你對現狀滿意的基礎上,如果在某些科目上確實存在一定問題,或者你想要在中考中有更好的成績,補課或許是個比較直觀的方式,至少在心理上會讓你多少有點慰藉感。在中考前夕這個階段,我們這邊基本就是總複習了,這個寒假基本老師就是帶著學生查漏補缺、衝刺提高,是乙個比較系統的過程,對於對自己相對不那麼自信的學生來講其實還是起到乙個定心丸的作用的,但是關鍵是找好老師,上一上一對一這樣的課程,所以如果你想上補習班,在中考這個關鍵節點還是找乙個以強大師資力量為主的機構吧。

2樓:匆匆晚風

座標天津和平,初三家長

孩子學校寒假都會組織補課,主要就是提前進入總複習,給孩子乙個學習的意識。

個人覺得學校的形式很好,因為我們是雙職工,假期真心沒人看孩子(哈哈哈)

最近在考慮外邊找機構補一下課,因為孩子成績屬於中上的那種,市重點有希望,但是難度很大

學校老師給的態度挺模糊,有點隨意的那種,問了兩次,都是說讓孩子跟著學校老師走就行

但是心理還是挺嘀咕的

貼主孩子如果成績好的話,我覺得讓他保持狀態就行,不用補習

如果也是中等上下,個人覺得也應該補習一下

和平這邊補習班超級多,也不想打廣告,反正有朋友路子給我說是往一中對面找,進去直接問

(那邊機構很多,應該不算發廣告吧……笑哭)

過兩天準備過去看下,後續可能給你補充

總之,就是看自家孩子情況吧

3樓:尋找適合人生

如果想以後能夠進入一所理想的學校,說實話,沒有學生不需要補習的。首先要明白為什麼補習,不是為了跟風,是為了解決自習學習中的問題。初三下學期都是複習。

那麼自己的知識結構是否梳理清楚?自己是不是有一些知識是沒有學會和掌握的?自己的做題方法是不是有需要改善的?

等等,有一些問題是學生通過自我總結和反思比較容易解決的,但是同樣的,每個學生的學習能力參差不齊,如果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提高,就需要有專業的老師輔導。

老師引導+學生努力,相信你一定不會後悔自己的付出。

4樓:sunhq

寒假趕超是關鍵,你不學別人就超前了。身邊朋友推薦去試聽下,覺得精銳還是不錯的,之前孩子精銳補過,效果很明顯,等中考衝刺的時候再補一次。

5樓:小懶

主要看孩子的學習興趣和知識掌握程度呢。一般願意學的孩子,寒假的時間也是利用的很好的,在家學習也不成問題;有一部分孩子屬於不太願意學習的,在家基本就是玩遊戲,那肯定是建議送到補習班去,老師幫忙拎一拎,比自己在家學有效率多了,新王牌寒假分年前和年後,寒假一半學習一半放鬆,他肯定是願意的。

6樓:三枚銅板

看個人意願和成績吧

成績優秀地可上可不上了。沒記錯的話下學期都是複習吧?想要保持成績或者更進一步再或者覺得在家沒有學習的衝動的話,可以報啊。

成績中等或偏低但想考個好學校的話建議去上課,自己悶著頭學確實不如老師講的透徹

成績中等或偏低但對於中考無所謂的同學呢,我只想說,打擾了,拜個早年!

7樓:和泉紗霧

我覺得沒必要…

初三都已經一半了……

如果孩子學習特別好,那肯定沒必要,偶爾有不會的找老師問一下就行如果孩子學習一般偏上,建議找小班或者一對一那種。哪個知識點不懂不理解往細了講,往深了講,一定要弄明白。這樣相比大補習班更有針對性,節約時間效果也好。

如果孩子學習中偏下或者就是非常不好……

這問題我不太會回答…去上個技校什麼的吧……其實以後的發展也很好的,學習不好沒必要強求的。

8樓:觀涼

看到上面有個回答說的很有道理,擴充一下。

數理化理科之類如果現在上不了九十一定要去補。除非你們學校考試是自己出題而且明確難度大於中考難度的。

語文英語現在如果不上補習班也必須要自己開始複習了,否則等到開學會跟的很辛苦。

我個人覺得寒假報補習班一方面是為了加強弱項,另一方面是防止懈怠,提前開始適應開學後強度較大的複習。

因為從某個角度來說,寒假的學習狀態乃至於生活狀態會影響到你開學後一段時間的整個狀態。而這一段時間加上寒假拉開的差距,很可能就會決定你的整個中考排名。

如上,自己抉擇吧。

9樓:木木

看你情況吧,個人覺得在補習班學習效率不一定高於自學從老師的講解那裡獲得的知識再自己理解轉換的時間我覺得是大於自己看書理解的,當然前提是你底子不錯,只是距離優秀差那麼一截。如果真的是理解不好的話那還是去報吧。像數學物理化學這種的補補無妨,至於語文英語這種全靠積累的就沒必要了

本人初三成績較差有必要去砸錢上補習班嗎?

鳶尾 如果你想考好的學校,進好的班級,那可以去上補習班,初中的知識是可以短時間內補上的,主要還是看你有沒有這個決心,有沒有努力 Hhic 沒有正事 這個問題不是您需要去決定的,是貴家長需要決定的,您的問題就是是否需要努力去學習,而不是在知乎上找出一大堆不需要的答案去給家長看。您能思考這個問題說明您是...

初三衝刺報補習班有意義嗎?

12345467879 意義肯定有,只要孩子配合,家長配合,各方配合肯定有用。好多孩子都是最後兩三個月報班衝刺。前提是孩子學的進去。也有好多孩子報課是被父母逼,並不是出自個人意願。如果家長想給孩子報。也要提前跟孩子溝通,看看孩子的想法。不要強加給他。或者帶去輔導機構,都有專門的心理諮詢老師可以跟孩子...

數學不好有必要上補習班嗎還是自己學?

自由自在 核心問題是不好到什麼程度,如果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建議找老師補一補,如果只是初中階段差了一丟丟,自己努力努力還是有可能的,還有乙個問題,數學為什麼不好? 心海 第一點,上課聽老師講課比較重要,老師給你們講例題,是教你們如何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要注重解決某類問題的思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