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哲學界是否普遍認同物質決定意識?

時間 2021-05-09 05:02:57

1樓:

有乙個問題,那就是所謂的物質決定意識,究竟是物質決定意識,還是意識覺得物質決定意識?還是物質決定意識覺得物質決定意識?還是意識覺得物質決定意識覺得物質決定意識?.......

2樓:面癱君

其實嚴格來講,唯物主義甚至進不了哲學的範疇,哲學更多時候是唯心主義各派系的強強對話。哲學百家爭鳴,誰都難以說服誰。而唯物主義則是科學的基石,是比較客觀的,看問題講究辯證、講問題講究辯論,兩個唯物主義者的爭論必有勝負,畢竟實踐才是檢驗真理得唯一標準。

也就是說,哲學領域是唯心的天下,科學領域才是唯物的範圍。

3樓:劉哲

並非如此,唯物主義也未完全解答世界的問題,社會的問題,以及人生的問題。

相比之下,唯心主義哲學在世界各個領域,特別是文化素質較低的普通百姓中,占有相當的地位。

實際上,我們否定不了唯心哲學的作用,因為唯心只是將世界看成虛性的極端,而虛性總是存在的,否則唯心的產生就無法解釋。

而現實的唯物卻否定虛性,只認實性,從而走向了實性極端。

唯心哲學是不認同物質決定意識的。

物質決定意識就其夲身也是一種觀點,意識的產物,意識作為大腦的功能,獲得產物,也是物質內容,所以,絕對去看物質決定意識也是錯誤的。

世界是虛與實的對立統一。唯實與唯虛都是形上學〈。

4樓:哲學為何p開頭

1、此類問題被人反覆詢問;

2、事--things--物,缺了那個字母這詞就不能翻譯成--事物。

3、以此來來表示--唯心唯物--的關係;這個回答是否被認同?那就是另外的問題啦!

5樓:K.wsx

首先可以知道題主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哲學,唯心唯物這兩東西根本就沒法證明,何來證否,其次所謂的唯心其實比唯物更加嚴謹,還有哲學其實是分為兩大類,分別是經驗主義和理性主義,所謂的唯物其實連哲學都談不上…這裡的唯心其實才是真正的哲學,唯心這個詞其實本沒有什麼意義,可以理解為除了唯物的思想都是唯心

現在的女生是否普遍過於高看自己?

楊夢夢 也不全是我應該屬於那種比較沒自信的女生一次跟朋友聊天聊到換工作我說前一段時間談戀愛耽誤了 他說你談戀愛了啊富二代?我說不是 他說拆二代?我說不是 他說 我說不是 Arron 高看自己是對自己嚴格要求的生活態度,是對生活品質有追求的一種方式。自信不等於盲目自大,個人覺得是好事,起碼不會為了苟且...

現在的男性是否普遍應該對女性展開追求?為什麼?

Shadow 此文僅是寫給想找乙個真心相愛的女生的男生看的,我們大部分男生是普通人,沒有過多的時間,精力,金錢花在錯的人身上。男女之間相處很看重技巧,祝廣大男性同胞都能擦亮眼睛,少受欺騙,相信每個人痴情的人都受過慢熱女生的傷。最後,表白了之後還說慢熱,請立刻放棄。 餘樂天 沒有進度條,沒有目標提示,...

現在的女孩子是否普遍想找比自己大的男朋友,為什麼?

路人而已 我也是 但現在不一樣了 剛處了乙個比自己大九歲的男友 感覺要過上小公主般的生活 對他的依靠太強現在很失望 通常都認為比自己大的男生會更細心更周到,當然他們也會有很多例外,你們要做好心理準備 不知道對不 每個女生不是想找比自己大的男生,而是想找個懂得照顧 呵護的人,如果他比你大五歲 十歲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