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博士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9 05:02:57

1樓:derderder

最開始的意義就只是覺得讀個博士很酷炫。

然後的意義就是為了畢業,有個好工作。

後面會有遭遇很多很多挫折的時候,氣的想錘人的時候。

現在雖然馬上博二,但是也算有3年的學術生活了。

新入學的小師弟找我說他的煩惱,我發現我已經可以淡定的開導,覺得他說的那些我三年前經歷的煩惱都是小問題。

自己也越來越學會面對一些事,原來總是呼朋引伴的自己學會了享受乙個人的狀態。

所以我覺得,博士的意義也在於心態的成長吧

2樓:

讀博士之前我想找個好工作,覺得這是最吸引我的原因,讀的時候千百次問自己當時腦子進水了嗎,為啥要把自己逼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讀完之後回來咱看,覺得鍛鍊了心智,覺得沒有什麼能打倒我了,生活再苦還能不那時候更慘嗎?所以現在對於我的意義就是心態變好了,耐得住寂寞,經得起打擊。

3樓:三和老哥

這個問題分對於個人還是對於社會。對於自己來說,可以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對於整個社會來說,只要科研有意義,那就對社會盡到了一定的責任。

SEM 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賺錢!企業的一切營銷活動都是為了贏利,SEM論述的是乙個如何贏利的過程。而SEM沒每個公司的戰略定位及市場佔比又得區別對待。 沒有必要給乙個沒有意義的東西去賦予意義,廣告最擅長幹的事就是包裝,所以也要給SEM包裝出意義?SEM就是乙個網際網路廣告位,幫助廣告主拉使用者。沒有什麼意義。它只是很多很多營...

瑜伽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玉立 說大的有點虛。說點實在的吧 其實就是為了身體健康。瑜伽可以把它當成一種像跑步一樣的鍛鍊方式,不過瑜伽更注重力量和柔韌度的結合,更能塑形。往深了說就是為了心中的平靜,冥想和調息可以幫助我們平靜內心,讓煩躁的心安定下來。怎麼說呢,瑜伽的意義,是消除疲勞,賦予我們能量吧 繁星與月亮 問題很大,等我在...

結婚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順應趨勢,找合夥人抵禦風險,緩解孤單。可能最大的意義,就是在婚姻中學會更加了解自己。終其一生,不同階段,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和自己相處,婚姻中的自己又會是什麼樣的呢?能經營好婚姻嗎?兩人相處中的自己啥樣的,有孩子後自己又變成什麼樣呢?感覺還挺有意思的。 上岸老李 結婚,不是為了滿足別人的心願,也不是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