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天天怕死,怎麼辦?

時間 2021-05-09 04:30:11

1樓:

說不定你不是怕死,只是死亡太陌生了,你只是害怕未知而已。

我十六歲我也怕死啊,但我怕的不是死亡本身。現在生活很美好我很滿足我不想就這麼死啊,我還想過的更開心呢。所以我怕死。

死亡本身有什麼好怕的鴨(˙ー˙)

2樓:

我七歲那年,有一天晚上不知道幹啥了,腦子一熱跑去問我媽,「死是啥啊?」

我媽當時好像是在梳妝,有點心不在焉的回覆我:「死亡就是你再也見不到那個人了,那個人永遠從你身邊離開,再過幾十年,你外公外婆也會死掉,媽媽也是,你也是。」

我媽以為我只是無聊單純問問題,但是這一段話如同種子一般扎根在我的內心深處。從那天開始,你們看來或許會覺得很好笑,我開始日日祈禱,希望我父母長命百歲,睡覺前起床後都在床上虔誠的祈禱。

早上的我看著就像個正常人一樣,跟朋友打打鬧鬧,一到了入睡前,恐懼和黑暗一同襲來,壓的我喘不過氣,常常是哭的不能自已後,昏昏沉沉的睡去。

越長大這種感覺越發強烈,因為父母感情不合,幾乎每晚都會吵架,懦弱的我只敢躲在被窩裡,聽著杯具破碎的聲音,撕心裂肺的怒吼,還有母親的啜泣。

我也有問過我身邊的好友,「你們怕不怕死。」

他們的回答無一不是「怕什麼,死了就死了。」,「不怕啊,有什麼好怕的。」等。

這種感覺更令我恐懼,心慌。

今年我十七了,期間有無數次想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然而我沒有。

我也有閱讀過關於死亡的書籍,有一種是說人死後自會長眠,而後塵歸塵土歸土,沒有靈魂諸如此類的存留於世。如果我身邊的人去世了也這樣呢?沒有輪迴沒有靈魂,我再也見不到她了呢?

我或許怕的不是死亡,而是親人好友乙個個的離開,到最後我也離去。

我是個自私又貪婪的人,每天都想能多跟自己喜歡的人呆久一點,期盼著他們不要那麼早老去。

在我無休無止的噩夢裡,只有我乙個人,周遭都是觸碰不到盡頭的黑暗,沒有一絲絲光亮與聲音,只有我乙個人。

3樓:

我比你還嚴重,真的,我要哭了。

我今年十七周歲,看了太多[有哪些不易發現的病][…死亡…]……諸如此類的東西

嚇得我總在想,這些病這麼不容易發現,說不上什麼時候,說不上哪個小習慣就得上了…

而且除了得病,我更嚴重的是怕飛來橫禍。

車禍,以及被砸這一類的都是一瞬間的事,可能如果那輛車晚個五秒鐘經過這個路段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或者這個人早個兩秒鐘走過就不會被砸…我出門前經常在想,我早出門了一分鐘怎麼辦,會不會改變了很多事,我是應該快走還是慢走,我應該在哪個時間出門,這都是一瞬間的事,差幾秒就差了那麼多,我遵守交通規則靠右側行,要是別的車不遵守交通規則或者失控了怎麼辦……

真的,什麼事都糾結的不行

因為確實有很多不幸的事就是趕巧在一瞬間發生的。

想想我就很害怕

4樓:Rhythm·Panda

我也是從16歲開始的。

16歲的一天,我看著窗外的秋天,忽然一陣恐懼感冒了出來。

就是那種生命的渺小、無力的感覺。

一直到現在,23歲了,每到晚上,躺在床上,眼前就會浮現出我將死的時候,躺在床上,一動不能動的樣子。

這時候我就很難受。現在我也在尋求幫助。

白天就不會有這種感受,但是一到深夜,這些想法擋也擋不住的往腦子裡鑽。

5樓:小胖時代企業服務

小學怕過,中學怕過,偶爾想起都會怕怕。

然後,我就學著分析,我覺得我長相平平,收入平平,我又不是明星又沒粉絲,我死了其實是輕於鴻毛的,在現在的流量經濟來說。而明星或美女死,就非常不值得了,按照這邏輯,我會覺得我死其實虧不大…這樣就舒服一點。

還有一種想法,就是當自己沒來過,就當自己完完全全沒存在過就好,也就會淡忘死亡這事。說來比較阿Q,但自己怎麼舒服就怎麼想,還有換個角度想,如果你身邊人都死了,自己沒死其實也挺無聊的,對吧!所以,不要想得很可怕,死亡不過是換種方式存在而已…存在別人心裡。

6樓:

我也是啊,怕自己死了,一切都與自己無關了。但是,每到這個時候,就會想扇自己一巴掌:知道生命短暫還在浪,快滾去學習!( ○ Д ○)

7樓:伊卡魯斯二號

「I do not fear death. I had been dead for billions and billions of years before I was born, and had not suffered the slightest inconvenience from it.」

Mark Twain

我不怕死,在出生以前我已經死了成千上萬年,而且絲毫沒有因此而遭受麻煩。

—馬克·吐溫

這個世界上本來沒有你的,你撿了個便宜很偶然地誕生了,未來只不過是要重新回到從前的狀態中去而已。這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

8樓:迷人的混蛋

我也很怕死,很怕很怕。這種想法拖了一年多終於去看心理醫生了。你的病也許和我的一樣叫做驚恐障礙。

這是一種急性焦慮症。你一定要堅強樂觀,艱辛自己不會死。然後多和愛自己的人在一塊才會有足夠的安全感。

要堅持每天鍛鍊身體對你的病情有好處。還有最好一定要去看醫生,不然....好起來真的有點麻煩!加油!

9樓:北子

死這個事情是這樣,人生無常,你有明天就掛掉的無常,也有活到80歲的無常,能做的就是平常心而已。又不是名人寫回憶錄,普通人的生活就是要向前看。人總是需要勇敢生存的。

10樓:

我是一名高中狗,17了。我也很怕死腫麼辦,我告訴你第一步,拼命學習,考個好的大學。第二步,選生物系中的基因技術,拼命研究。

想方設法的不去死。第三步,失敗了,沒研究出來,掙錢,拼命掙錢,去美中國人體冷凍。好了

11樓:卓清

不知道現在回答算不算晚了,但是關於這個問題也想說一說。

記得人生中第一次認識到我們會死,我四歲,當時真的怕的要死,還旁敲側擊的問我姥爺死亡是什麼,有沒有人可以不死,但是我姥爺告訴我人都會死,變老什麼的,當時覺得變老離我好遠好遠,然後小孩子注意力就轉移了。

我七歲的時候媽媽因為意外離開了我,那時候我才真正意識到,原來人有可能下一秒就不在了,我的媽媽對我太好太好,我們那麼多的約定……再沒法作數了,我超級難過,性格也變了很多,那時候也很想死掉,會猜是不是可以見到媽媽,可是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愛我的人在愛我,我就也生活了下來,後來也有乙個朋友出車禍,所以我真的超級缺乏安全感。

現在十八歲,大概前一陣兒突然的某一刻又開始害怕,會覺得不想讓我的偶像變老,我的父母朋友變老,我知道我也許會長大會自由,但是我覺得現在已經很好了,不奢望什麼更好,很害怕改變。也很害怕自己離開這個世界,看了很多書,比如瀕死體驗,靈魂存在什麼的,也看了很多關於死亡的書,文章,對有幾個感悟很深。

這個是我看過比較讓我感動的乙個,讓我感受到其實生命就是一種體驗,有人愛我們,是幸運,正是因為這生命有限,愛才顯得那樣可貴,雖然我還是會害怕,可是一想到我愛的人,我們會一起變老,我愛的那麼多人乙個個去世後的世界,我覺得也沒什麼好看的了。然後就不太怕了。

還有就是給自己找點事做,比如看書什麼的,或者看看別人怎麼面對這樣一件事,如果可以多和家中的老人交流交流。然後想一下自己的未來,有哪些事情要做。

12樓:CipherC

曾經我也這樣,而且我軀體上的症狀非常嚴重。後來我習慣了,症狀依然有,但是我接受了。你是個人,你和別人沒什麼不同。

(恢復中的驚恐障礙患者)

13樓:李毅

只是看到題目。不知道合不合適

陀思妥耶夫斯基

卡拉馬佐夫裡邊有句話,

死是很容易的,如果讓乙個人用自己的青春美好年華去潛心鑽研,刻苦學習。

很多人都做不到。

大概就這意思吧,吃飯沒去翻,感興趣自己讀一下另,如果有乙個人可以代替我的過去,現在,未來。我是很願意很安靜的消失

14樓:沈非歡

想說太多話,也不知道怎麼說出口?

首先,我是學心理學,我也怕死,那一種怕就是怕的不敢想,我怕我越想越難受。

以前我從來不會想這些事情,但是兩年前我的姥姥去世時,那是我還在北京玩,我和姥姥的感情說不上多深,小時候不過見過幾面。長大後幾乎沒有見過 。

當時去北京前就知道她得到是絕症,我還以為現在醫療那麼發達,沒有什麼大不了,看吧,有時候人啊就是這麼蠢。

但是當得知訊息的那一刻,我突然發現我還是接受不了,就是難以接受的感覺,感覺全身發抖,恐懼。好像突然發現自己身邊的人可能有會這樣離開自己。那一種深深的無力感不可言狀。

我在想我會不會得病?

我在想我會不會離開這個世界?

我在想是不是我愛的人也會這麼離開我?

我在想我離開後無法想象哪一種空白的可怕?

那個晚上我真的怕,甚至我聽到乙個病字我就怕,怕自己會得到。哪怕我愛的人就在我身邊,我喃喃自語地講給他聽,他翻乙個身卻睡著了。我默默地盯著天花板,發呆到不知何時會睡著。

可是我是誰啊?我是學心理學的,密密麻麻的痛自己不經歷過怎麼能夠勸別人?醫者難自醫?我不信。

學心理學的好處就是我會自省,慢慢地在夜裡深深地反省自己,那種感覺就像乙個醫生在深夜裡拿著手術刀對自己的身體割割補補,各種滋味自己品味。

為什麼怕死?

第一我想象不出這個世界我離開之後是怎麼這樣子的,自己的思想磨滅才一片空白。

空空白白

第二主要是不被人需要,也不在需要人

價值這件事情反而不復存在,這是我怕的。

當心理學來講,我的生本能在沒有經歷事情遠遠超過與死本能。

按演化論的角度來說我怕自己的基因泯滅

再者也就是第三我始終沒有明白我活著的意義,是的,我是有理想,可是並不明確,那些滿足快樂有意思的夢想,我其實想卻不敢不敢想我會不會做?

不明不白

生的模糊,而死的未知,使我們充滿不明確的恐懼。

人生就是在生與死之間,生不明確,自然會對死而恐懼。這也就是為什麼臨死前看透一切的原因,越接近死而越得生。

所以說恐懼不是恐懼本身而且源於我們對它的理解。

越不了解就會越心生間隙,就像人對鬼神的看法。

所以第一我需要了解的是我活的意義,畢竟人生那麼長,我又不是會糊糊塗塗過一生的人。此處略去。

第二我需要了解我自己身體的狀況,與其胡思亂想,不如鍛鍊身體,對自己身體了解越來越強。再者長期的抑鬱焦慮對自己心肺功能或者胃功能只會減弱。每天跑步之類的鍛鍊可以使自己自然感覺自己的健康,這些看得見的成效會使自己看得清楚未來。

第三自己強大,這一點毋庸置疑。題主16歲,還是太小。需要自己慢慢懂得自己~

就這些吧,想起來再說,晚安

十六歲孩子打媽媽怎麼辦?

糰子是只貓 你說你弟弟不尊重你媽媽,但我覺得你媽媽未必尊重你弟弟,而你同樣。你弟弟16歲,正是青春發育期,他反鎖門是可以理解的。我認為,即便再親密的人,當他 她 向你關上門,最起碼的尊重除了迴避就是輕輕叩門。同樣,面對乙個16歲的小夥子,父母在解決事情上,應該像對待成年人一樣的交際和談判,而不是動手...

我十六歲,就害怕老去,怎麼辦?

回想自己的十六歲,那時的我是現在的你,年齡應該是人生的最好年華,可能出生的境遇不同,思考的問題也許會是不一樣的,如果是我,我想你應該先努力的結合自身的生活環境或者說自我的理解能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好好學習,比如立乙個小目標 學習之餘幫助媽媽做一次家庭衛生等等,相信自己!即使老去亦是自己,獨...

我喜歡上了比我大十六歲的男孩怎麼辦?

嗚呼呼哈哈哈 比你大16歲,可能不是男孩了吧,是男人,喜歡沒什麼錯,如果他人品各方面都不錯那值得你喜歡,但是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想擁有需要慎重考慮。 見逸思遷 遇見乙個喜歡的人不容易 真的,喜歡就勇敢的追吧,被拒絕了不丟人,只是你太喜歡他了,把自己的真心捧給他看,被拒絕了罷了,於你而言你拼盡全力的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