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孩子打媽媽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1:46:47

1樓:糰子是只貓

你說你弟弟不尊重你媽媽,但我覺得你媽媽未必尊重你弟弟,而你同樣。

你弟弟16歲,正是青春發育期,他反鎖門是可以理解的。我認為,即便再親密的人,當他(她)向你關上門,最起碼的尊重除了迴避就是輕輕叩門。

同樣,面對乙個16歲的小夥子,父母在解決事情上,應該像對待成年人一樣的交際和談判,而不是動手。即便你弟弟犯了大錯,你父母決定不得不動用一下家法來懲罰他,最好是你父親來動手,因為你媽不定打得過他。

以暴制暴只適合武力絕對壓制的情況,比如30歲的媽媽打3歲的小孩。

而你,在明知是父母教育失敗的情況下,不力勸父母改變一下教育方式,反而跑到知乎來尋求懲治你弟弟的方法,而且還是要狠一點的。兩次提到幫助你和你媽媽。你是你,你媽媽是你媽媽。

教育弟弟是你媽媽的事,至於你要報私仇是可以的,但不要混為一談。

2樓:向陽生長

首先得搞明白他是為什麼打,因為某種事情一時衝動控制不了自己脾氣,而打了你,那你就應該讓他好好控制一下自己情緒不要太衝動,要不然這樣以後走向社會也會吃虧的。

要是因為某種事情發生衝突,他打了你這就是沒教好吧,不是因為一時衝動打你,那就是沒教好。

管教管教,但是又不能以暴制暴,這樣對他更不好。

跟他談心,多交流交流,推心置腹的,以平等的態度去交流。這個事情最好是父親去跟他說。

3樓:桃之夭夭

建議看看電影,《何以為家》,還有電影《小鞋子》!16歲正是叛逆的時候,小時候沒教育好,長大了反噬自己,很正常!!他為什麼打你??你做了什麼??

十六歲天天怕死,怎麼辦?

說不定你不是怕死,只是死亡太陌生了,你只是害怕未知而已。我十六歲我也怕死啊,但我怕的不是死亡本身。現在生活很美好我很滿足我不想就這麼死啊,我還想過的更開心呢。所以我怕死。死亡本身有什麼好怕的鴨 我七歲那年,有一天晚上不知道幹啥了,腦子一熱跑去問我媽,死是啥啊?我媽當時好像是在梳妝,有點心不在焉的回覆...

我十六歲,就害怕老去,怎麼辦?

回想自己的十六歲,那時的我是現在的你,年齡應該是人生的最好年華,可能出生的境遇不同,思考的問題也許會是不一樣的,如果是我,我想你應該先努力的結合自身的生活環境或者說自我的理解能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好好學習,比如立乙個小目標 學習之餘幫助媽媽做一次家庭衛生等等,相信自己!即使老去亦是自己,獨...

我喜歡上了比我大十六歲的男孩怎麼辦?

嗚呼呼哈哈哈 比你大16歲,可能不是男孩了吧,是男人,喜歡沒什麼錯,如果他人品各方面都不錯那值得你喜歡,但是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想擁有需要慎重考慮。 見逸思遷 遇見乙個喜歡的人不容易 真的,喜歡就勇敢的追吧,被拒絕了不丟人,只是你太喜歡他了,把自己的真心捧給他看,被拒絕了罷了,於你而言你拼盡全力的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