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即使在一些重點高中和大學也都有一些以對抗學校規則為榮的不良風氣。?

時間 2021-05-09 00:41:23

1樓:乏味

我個人認為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存在問題的,在有的人看來早戀,熬夜逃課是在對抗學校規則,但是有的人天生就是這樣,這個世界存在多元化,而且允許多元化,要是每個人都是一樣的話,那大家又都有什麼個性而言呢,雖然說這個個性存在不合理,但是合理的標準也是人來規定的,人各有各的活法,就像我不懂成天只知道埋頭學習,沒有朋友沒有社交,但我不會去反對,畢竟人各有志

2樓:

會做違規的事情,也不能說是以對抗規則為榮的心理吧。首先考慮的是「想不想做」又不是「做了威不威風」。總有人認為違規的後果在自己的承受範圍之內,才會無視紀律規則。

題主強調「重點高中和大學」,大概是認為在重點待著的人應該比在普高待著的人更自律更愛學習吧。違規與否明顯是跟自制力有關,成績能代表自制力嗎?差個兩三分學校是天南地北的差距,難道自制力也差了個十萬八千里嗎?

乙個歲數的人肯定有共性的呀。

3樓:Ainokiseki

越是好學校,學生群體的綜合素質和管理層基層差距越大。

學生參與的上街遊行等政治事件,比如那啥,129和五四運動,不都是北大清華打頭?

4樓:小透明

首先你得先去看下中學生行為守則和大學生行為守則。

其次對抗學校規則這種事兒吧,青春期性格叛逆成分居多。

冒昧問一句高中生吧?

5樓:

高中,大學,早戀?我覺得已經晚了。逃課要看什麼課,逃課一兩節也不算什麼過分的。

熬夜,莫非你讀書讀晚了不算熬夜?偶爾打遊戲熬夜一兩次也不是大問題。拋開次數談這些都沒有意義。

也談不上對抗校規。

6樓:憶昔流年

也不一定啊,並不一定學校的就是對的,我不否認學校是為了學生,但也不否認學校也是為了自己,在某些方面來說,要看你怎麼看,而不是說你對抗學校什麼的,青春是叛逆期,但也是我們最純真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學生都可以做到好好學習,好好上課,遵守學校規則,那我們不就沒區別了嗎。我們的區別不就是心裡哪點叛逆,所以說,那不是不良行為,只是當時我們並不知道什麼,只是當時的表達而已

乙個省重點高中墊底的學生適合定什麼大學為目標

忻星 現在考慮這個太早,目標就是班裡頭第一,就硬莽,別考慮大學目標,你現在的唯一的目標就是把之前陰陽怪氣的人踩到底下。如果真想看大學或是專業,去花錢找專門的機構。網上的人最多就了解自己大學。 橘生淮南 普通本科,既然都能考上省重點高中,那就說明學習能力和底子還是有的,即使高中後暫落下風,也不能否定自...

我想問問,在重點高中頂尖班當倒數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啊?

君君 就本人的個人經歷而言,因為我本人也是剛進重點班的時候倒數,說實話壓力很大,因為你會發現周圍的人比你聰明好多,就很恐慌,就是一種被周圍拋棄的感覺感覺自己怎麼也跟不上,那段時間真是往死裡學,生怕自己會被拋下,不過後來慢慢適應也還好因為本人其實抗壓能力還不算太差,後來適應之後,成績也慢慢的有了進步 ...

為什麼我看完之後沒有收穫?即使看了名著,一些人推薦的好書,還是沒有收穫。?

其鋅和 書,是給人看的。語文,數學,英語 都是針對他們的年齡段所選材的,所以理論上它們是最適合學生的。有名的書只能代表它符合大眾的需求而大眾的需求不為適合或不適合的讀者做篩選。 浮木 好的文學著作,一在語言文字上,一在思想上,更在其所代表和反映的社會問題上。初中生看不懂也很正常的。比如一些外國的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