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才四歲,不接受任何批評怎麼辦?

時間 2021-05-08 20:33:55

1樓:魚兒0317

我家孩子也是這樣啊!去學跆拳道,剛開始還不錯。挺喜歡學的,後來有一節課是學著爬上乙個立起來的軟墊子,我家就是爬不上去。

其他其他小朋友也爬不上去,然後教練就說××你這樣不對,應該怎樣怎樣……然後下課的時候教練也告訴我,得告訴孩子碰到一件事先試試,不能一上去就說我不會,我不行。然後我家孩子在回家路上就說他不去學跆拳道了,說啥也不去了。在家和爸爸下棋也是,不能輸,輸了就哭。

真的不知道咋辦了……

2樓:從心

和他講道理,講道理不行就打,武力是溝通中最不好的方式,但絕對是最有效的方式,她認為她是對的,可以,沒必要糾正,先讓她懂規矩,能管住,然後在慢慢的引導,告訴她為什麼會被揍,那些地方錯了,我沒養過孩子,所以這些只是我想當然的,具體情況你自己決定

3樓:馬鵬飛

先跟你分享一下我們家孩子的事情,看是否對你有啟發!

我們家老三男孩,學什麼都快,哥哥沒有學習的東西,他都會了,同時很快的能夠指出哥哥的錯誤來。自己的學習時常馬虎,你提醒他的時候,他的回答就是我都會,不用你管。我們做父母的不會很強硬的讓孩子怎麼樣,因為我們的孩子都是自己帶大的,沒有老人幫忙照顧和請保姆來帶孩子。

我們也非常的了解孩子的性格,知道他的很多缺點和優點,媽媽會時不時的加強他的學習記憶與訓練,都是一副蠻不高興的樣子,而且反抗。他學的東西我們要麼讓哥哥陪著學,當他說我會的時候,媽媽就用物質交換的模式讓他複習一遍的時候,哥哥在一旁觀察他是否有錯,來恆定標準。

另外一種方式就是,讓他當老師,來把學會的教我們,比如:跳街舞,他叫我,我總是不會,他就說我笨,我就說他教得不好,在這種體驗式學習中,他的壞習慣在無形中開始變的沒有了。

你需要成為榜樣,並延遲滿足。

她不是聽你在說什麼,而是在看你在幹什麼?

另外補充的是,我的判斷是從小快樂是教育模式,即時的滿足與鼓勵造成的目前現狀。也有可能是老人幫助帶孩子沒有劃清界限造成的。不是孩子本身的錯。

4樓:以為很認真

怎麼辦? 答:較真。

這個還需具體詢問,不接受批評的情況。是對所有人,還是有限的一些人。比如舞蹈老師糾正她動作,她會聽嗎?家裡其他人的批評會聽嗎?

先說糾正辦法,就是重新樹立權威。在合適的時機(能倆人單獨相處),在有明顯對錯的問題上,對孩子糾正到底。就是必須讓孩子說出,「我錯了」為止。

過程盡量溫和理性的說教,但不許中斷。就是這事不和女兒掰明白,我倆誰也別走。

但切忌亂用,舞蹈動作這種事,就應該讓她自由發揮跳錯了。老師管,不用你出馬。

5樓:月下獨酌

感覺現在女孩的好勝心遠遠大於男孩。

我親身的體驗就是這樣。

兒子小時候是個小暖男,和小朋友玩重來不爭搶。

閨女現在才兩歲,就表現出極強的好勝心和佔有慾。所有的東西必然是她的,而且典型的吃軟不吃硬,跟她搶,她必然搶回來。求她給乙個,她倒是很樂意。

這性格是天生的,後天的修正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也不好說。我也和題主一樣,盡量堅持原則。

但我相信這是孩子階段性的性格。到了一定年齡自我意識到問題會慢慢調整的。我也諮詢過一些女性朋友,有些小時候霸道強勢的性格,長大了反而成了淑女。

所以題主也不必過於擔心。

6樓:徐老師的幼教園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是單向思維的,表現起來就是說她認為對的可能就是對的,比如舞蹈動作這件事,你們可以換個說法:比如說老師說這樣做更好看。有時候可以讓她在兩個動作裡面挑乙個練練,單純的說教是沒有用的,探索一下適應孩子的方法。

小P孩之家

結婚之後慢慢不想要孩子了,老公不接受怎麼辦?

小貓 兩個好朋友合夥辦公司,意見不統一,你猜能長久嘛,或者公司能辦好嘛,道理不是一樣的嘛。讓我想到乙個笑話,兩夫妻年輕時說好丁克,結果四五十碎了才發現私生子已經很大了 一雪 這個就要看你是否能妥協。其實現在新型觀念不一定要孩子,出於自己恐懼或者是怕對孩子付不起責任。首先呢夫妻兩先商量一下,如果男方堅...

新貓不接受舊貓怎麼辦?

把兩隻貓隔開,最好是隔乙個紗網門。沒條件弄門的話在網上買個貓帳篷也行。每次到吃飯的時候把飯放到距離門半公尺左右的距離,讓他倆面對面隔著門吃飯。如果沒有露出明顯的敵意則可以進入下一階段 開始可以拿東西把門蓋住,讓他們聞得到對方但是看不到。一段時間後把遮門的東西去掉,讓他們看得到對方但是中間隔的有東西。...

父母不接受我穿Lolita怎麼辦?

這裡是位13歲妹子,關注了幾個月lolita,覺得特 別漂亮有點想買,今天就跟父母聊起,大概是問 如果我存了好久的零花錢想買一條你們覺得怪異的裙子, 題主本人在這裡。四年前我一邊哭一邊編輯了這個問題,當時媽媽在門外說我神經病。我很尊重我的父母,我也很愛他們。但是我提出這個問題的初衷不是為了能買到我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