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明明知道很多要好好學習的道理,可是還是控制不住喜歡乙個不喜歡自己的人,怎麼辦

時間 2021-05-08 13:05:39

1樓:玥 玥

我們好像一樣在面對同乙個問題……

我們都知道大學這個詞。他是大人們口中來來回回讓我們18年都在為之奮鬥的乙個名詞,尤其是那個夏天之後,在抬腳邁出大門的時候我們是撥出一口氣的,心裡想著「啊,我終於可以邁入下乙個階梯了,終於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標了」。

不過,上了大學後會發現這麼乙個現象:

有太多自己不了解的事情,有好多自己不擅長的東西,有太多不想接觸的事情,也有太多自己控制不住的事情。

「好好學習」,上了大學後仍然是需要常掛在嘴邊的乙個短語。而「喜歡」,卻依舊是自己一直無法丟掉的乙個詞語。

喜歡上了乙個不喜歡自己的人,控制不住,但自己又沒有辦法勸自己放棄對他的喜歡,這是我們的通病嗎?

進去乙個新環境的我們,我們希望會有乙個人來陪著我們,聽我們的小聲吐槽,陪我們的新鮮好奇,哄我們的不開心,教我們的學不會……

而恰巧,總是會遇到這麼乙個人,他剛好滿足我們的所有需求,但也恰巧,有很大的概率我們無法讓對方也喜歡自己。那麼我們該怎麼辦?

你是每天用學習滿足自己的不甘,還是自甘墮落放棄,每天想著那個人而慢慢把成績一落千丈?

就不要選擇第二種了吧,如果實在放不下對那個人的喜歡那為什麼不換一種方式呢?

好好學習,你會成為更好的自己,你會在很多個不知的瞬間悄悄提公升了自己,甚至於你收穫到了另乙個也滿足自己條件的異性的喜歡,那麼,這何嘗不是乙個很棒的辦法呢?

你覺得呢?

與其一直疑惑怎麼辦,不如選擇另一種辦法吧,我們都一樣,在對別人的喜歡裡手足無措,又在自己的慌亂中落荒而逃……

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吧,為了另外乙個道路,為了更好的自己

2樓:長夜

人類進化就是這樣呀,你能活著肯定就是想要繁衍的啊,自己控制一下自己,明知道不可能還要去做那是天真,可社會都講現實的,實在喜歡的不行以後賺錢之後嫖他,但是等你真到那天了,可能再看現在會覺得很幼稚的。

3樓:怪人

怎麼說呢,我感覺這是大多數大學生要經歷的事情(除了一部分一心唯讀聖賢書的學子),這沒什麼的大不了的,喜歡乙個人是一種感覺,一種讓你覺得舒服的感覺,你想要滿足你自己能夠擁有ta的慾望。

作為乙個過來人,喜歡乙個不喜歡你的人,很大程度上是一件讓人難受的事,除非你是除非你是喜歡她到一種病態的程度,不然你的付出得不到相應程度的回應的話,你總會覺得不甘心的,總會覺得難受,得不到的東西你總會想去擁有,但是終究ta是不喜歡你的,很多努力都是白費的,浪費的很多時候不僅僅是金錢,更多的是你的精力。

其實,上面說的東西只是讓你能更好的,去理解你對乙個人的喜歡,稍微理智一點

但是,讓你把這份喜歡置之不理,倒也不太現實。

我們人有乙個共同點就是:不跌到到最後一次,就不會放棄忍受不了默默的喜歡就去行動,等到被現實扇醒就好了,自己去體會出來的道理才會深刻。

說到這裡,象徵性的建議一下就是,一段沒有結果的喜歡也不是浪費時間,至少你擁有過那種感覺,最後你也懂得了這個理兒,其實就夠了

4樓:唐小樣7899

喜歡上不喜歡的人,怕的是你單相思沒有勇氣前行哦~勇敢一點,主動去追,如果你用盡了力氣,還是得不到他的喜歡,相信我,他會煩你的,那時候你就能知道他不如你想象的好了,也不會有放不下的執念了。

5樓:挽她笑如花丶

我乙個不撞南牆不回頭的人,明知道那是南牆我也要撞,要不我就不甘心,但是南牆撞多了也就失去了信心,會發現自己不夠優秀,感覺自己配不上一些東西。

南牆這東西吧你撞了也就死心了,不撞一下子你還真不知道自己能有多慘,不妨年輕造一場,怕啥

還有喜歡人和好好學習不衝突,這也是倆碼事。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心心念念,那你就是任性一場,哪怕最後錯了你也能認,不至於以後回想起來當年又後悔。

6樓:purpose

7樓:

這是一種最美好的情感,其實沒必要牴觸,或許時間會沖淡一切吧。但其實,喜歡乙個人和學習並不衝突,你在意的應該是對方並不喜歡你。

8樓:Try

這具體還要看他為什麼不喜歡你

如果是因為他比你優秀覺得你段位不夠的話,這可是你提公升自己,動力充足的好時機,可以相約人生更高處見,也許當你真正的變優秀了,你也許也就不喜歡他了。總之,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9樓:jessie朱

認真的回答一下這條

首先,喜歡乙個人跟好好學習不是絕對的衝突的。就算你學習的時候無法完全集中,但你還是能夠學習的

第二,當你在讓自己變優秀的過程中或之後,遇到了喜歡你,你也喜歡的人。現在這個就會忘記啦

最後,大學無論發生什麼都要多考證書!! 這是你走到社會唯一能證明你在大學有在讀書的證明!

10樓:久聞花語

喜歡這種事沒辦法的,如果你實在想學習,把他留在心裡吧。

其實我覺得大學耍朋友和學習不衝突

以後工作的時候更忙,難不成那時候也不找啊。

11樓:可樂

控制不住喜歡就不控制,就繼續喜歡,不要為難自己,也不用刻意去做引起他注意的事情,做好你自己,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當你足夠優秀,你會發現他的目光會主動投向你。

12樓:南牆

哪個少年不多情,哪個少女不懷春?

對方不喜歡,說明你們相處的方式不對,對方不舒服,或者沒有那種愉悅感。

這個時候怎麼辦?

走出去,廣泛讀書,好好鍛鍊,騎行,旅遊,逛遍城市的大街小巷,認識更多更多的人,在精神和外在層面齊頭發展……

然後,滿滿的,你會發現也沒有那麼喜歡ta了。

如果幸運,這個過程中會有互相吸引的人出現,相信我,ta是更好的

13樓:lp一下

成績好說不定就可以引起他的注意了,就看你自己能不能控制自己了,很多你喜歡的人都是人生的乙個過客,不能因為他放棄自己美好人生,多想想他到底哪些好,能為你做什麼,喜歡是喜歡,相處久了就會暴露各自的缺點,能夠容忍包容,相處的融洽才是最好的,光喜歡沒用,不能為你付出的人都不值得你為他付出,有些人只是表面看著好,等在一起了人就變樣了,要客觀冷靜,多多聽聽別人的看法,很多東西你自己懂,就是不會去做,聽不進別人的話,可能要自己親身體驗才真正有感悟,才會好好學習吧。反正好好學習就對了,這個社會很多人實踐出來的經驗,那麼多反面教材,不會騙你的,適合別人不一定適合你,看開點,未來可期,有更好的人等你選擇,好好學習,自己越強選擇就越多。才有資本跟人談判。

自己強大,喜歡你的人就越多。記住一定要好好學習,好好學習,好好學習。

大學生為什麼要好好學習?

開啟窗戶看世 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你想要以後什麼樣的生活,好好學習並不單是指學校課程,還有你的人生規劃,每個人選擇的路都不一樣,那學習的東西也不一樣,所以想好你以後怎麼過,再看看你現在怎麼做,不然離開學校,你在社會就是小白 吳枚 提公升核心競爭力,不管以後找工作,還是繼續讀研深造,好好學習...

上大學一定要好好學習嗎?

上大學好好學習還是有必要的,至少保證你自己能順利畢業。至於其他的,你說的提公升自己,學習新的技能什麼的,這個就要看個人了。 很OK 一定要好好學習,但是學的東西每個人都不一樣。我畢業到現在第九年了,反觀在大學裡面目標明確和身心力行的學習的人,現在都做得很好。再追溯到高中時期的同學也是好好學習的人混得...

大學掛科了還有必要好好學習嗎?

魚之歡 你好,不要著急,這個世界上的年輕人在大學時代因為不認真學習而掛科的人非常多,不管是清華北大還是三本大專,不管是在日本南韓,還是在歐洲美國,還是在第三世界國家都有,地球上與你在心理上遭受同樣痛苦 自責 內疚 的人可能數以萬計。說明這個困難很多人都會碰到,你不比別人差太多,在其他方面你還是具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