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想保持自律,並好好學習,怎樣可以更加約束自己?

時間 2022-01-07 11:31:48

1樓:煙凝水盡

首先,年輕人有夢想有想法想自律是好事,不過不要成為乙個空洞的幻想者,成天都幻想著美好的未來,現在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因此,青少年朋友要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不要讓現在的懶惰成為將來的遺憾。 我們應該明白,無論什麼樣的成功,都始於心動,成於行動。

乙個人如果只知道坐在雲端上想入非非,而不著手於眼前,立刻行動起來,那麼他永遠也無法取得理想中的成功。所以說,希望自己能夠獲得成功,就要將理想和現實結合起來。

我曾經在一篇文章裡讀到一句很好的話:「如果你已經選擇了上路,那就要努力向前衝,不斷地超越自己,也就超越了所有的人!」 我們知道人是一種特別的動物,在龐大的自然界裡,人類似乎並不占有什麼優勢——我們沒有大象那樣的體重與力量,沒有獵豹那樣的奔跑速度,也不能像魚兒那樣在水底潛游,或者像鳥兒那樣飛翔於藍天……可是,為什麼我們人類還是能夠成為地球的統治者呢?

2樓:達摩院2021

分解學習的小目標,到每天,越細越好。

目標達不成,往往是定的太空或者太大,沒有辦法監督,甚至沒有辦法落實。

舉個例子,想學習好高數,這是個巨集觀目標,這時候可以分解一下,高數裡面的公式很多,也是核心,所以,可以進一步分解到月,每月乙個大章節。然後每週至少乙個小節,每天至少熟悉並背乙個公式,並複習乙個公式。

這其中也有乙個核心重要的點,那就是你自己是不是有這個耐心,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有自己堅持做了,就會有收穫,如果,只是定定目標,沒有做下來,一切都是白扯。

3樓:喔唷

制定小目標吧,把學習分成很細,每一小條都有乙個小要求。這樣你只需要完成不同的並不會很難的小要求就好了。

當然你可以給自己一些不會有違你初衷的小獎勵

大學生為什麼要好好學習?

開啟窗戶看世 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你想要以後什麼樣的生活,好好學習並不單是指學校課程,還有你的人生規劃,每個人選擇的路都不一樣,那學習的東西也不一樣,所以想好你以後怎麼過,再看看你現在怎麼做,不然離開學校,你在社會就是小白 吳枚 提公升核心競爭力,不管以後找工作,還是繼續讀研深造,好好學習...

該怎樣好好學習?

快樂的擼鐵怪 我覺得找對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針對我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聚精會神都沒用,我就發明了這一套做法 聽課走神就別聽了。我就課前就學好 公式的來龍去脈 課本例題解法全懂 上課刷刷題 至少課本上配的題目總得寫完吧 聽到不太明白的地方就稍微聽一下,最後下課了,複習並把課本配的題目寫完。最後週末玩耍...

怎樣才能好好學習,變的自律起來?

莫失莫忘 說下我自己的經歷吧。我是一名上班族,其實除了工作中還比較積極之外,業餘時間要麼打遊戲刷抖音,要麼就是被一些其他的低階娛樂所束縛,當時自己也知道這樣下去不行,但是還是控制不了自己,做事情三分鐘熱度,也堅持不了多久,克服不了自己的懶惰,執行力很差 讓我做出改變主要因為兩件事情 第一就是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