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子是乙個亡靈,那她為什麼可以吃東西?

時間 2022-01-17 02:00:48

1樓:Salt

中國也好日本也好,亡靈能干涉現實物體並不是什麼罕見的設定。

比如說在怪談《牡丹燈籠》,死去的阿露可以做到和新三郎(故事主人公)交流、每夜私會,她還能用金錢賄賂鄰居,讓鄰居幫她揭下貼在門上的符札。

再比如說七月十五「先祖返家」的傳說,這類傳說中死去的祖先不僅可以自己開門,還能和子孫交談,享受供奉,一點也沒有肉體上的障礙。

在《三言》裡有故事《范巨卿雞黍死生交》,相隔千里的張劭和范巨卿定下了約定,某年某月某日相會。到了時刻,范巨卿如約而至。他為了不爽約,自盡身亡,以靈魂的狀態到張劭家裡做客。

其次,幻想鄉可不止幽幽子乙個「靈」,很多存在與其接近。

比如說村紗水蜜是「舟幽靈」,被認為是海上死難者的亡靈,她能不能做到物理接觸呢?完全沒有問題,「靈」這個屬性一點也不妨礙她抓起勺子舀水,把船隻弄沉;依神姐妹實際上也是「靈」,這個屬性也一點不妨礙她們實際接觸到現實物體。

其實,古代那些神鬼傳說,並不是很嚴謹統一,亡靈、死者的虛與實是模糊的。

2樓:世界的齒輪

用這個賬號為 @crossroad 回答一下問題幽幽子並不是只是靈體,按照zun的說法,幽幽子也是具有實體的,這是幽幽子能「吃」的乙個基礎。

最近人們普遍都認為幽靈是沒有實體的存在,但幽幽子就相當於乙個有著實體的幽靈。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覺得幽靈是沒有腳的?

而說到「為什麼能」或者說「為什麼會」

這個回想一下我們清明的時候,拜祭先人的時候用的是什麼:

3樓:

如果她不能吃東西,那ZUN怎麼豐富人設,那我們又要怎麼玩梗呢?

ZUN在想人設的時候也沒想那麼多吧(

愛乙個可以等她一輩子嗎,她馬上就結婚了,可也是無奈的選擇?

什麼 也可以不結婚,如果不遇良人,不建議結婚。害人害己。遇到良人建議結婚終生受益。不結婚如果有強大的內心和充足的財富建議不結婚因為開心一些。沒有強大內心和充足財富建議結婚風險均攤話,找個婚姻上的戰友也不錯哦。而你適合找個戰友一樣的異性結婚。 大灰 她拎的挺清楚的,不要感情要別的東西。你來這平台提問無...

為什麼這個人說她爹媽欠她乙個道歉?

很酷的女孩哦 我們沒有辦法決定我們的出身。但是可以改變自己對事物的看法,從一出生我們就已經虧欠父母太多了太多了。在子女問題上無一不是 父母不理解我 為何不理解?為何會錯怪你?作為孩子的我們在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完全正確的麼?不在我看來這一切都是父母和孩子缺少交流不願意交流造成的。乙個良好的家庭環境會給孩...

都說男的都懂男的,那問下為什麼乙個男生可以對交往挺久的女朋友說斷就斷並且絕情?

不亮 有的男生生氣是後台積累式的 平日裡攢夠了失望,但骨子裡的責任感讓他不能說走就走。終於有一天,覺得自己做的夠多了,良心不會痛了,就離開了。大概是這樣吧 敬畏神明的享樂主 Valar Morghulis 可能之前種種原因 大大小小的問題,他思前想後,最後他覺得這段感情不再值得,於是提出分手。而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