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歲男生經常熬夜,還能長高嗎?

時間 2022-01-12 04:43:39

1樓:guomp

睡覺(平均八小時,因人而異)是最好的養生,讀書是門檻最低的職業,別在奮鬥的年紀選擇了安逸,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加油!

2樓:裁縫的小確喪

既然你介意你影響你的成長,那就盡量別熬夜。現在孩子初三,高三也可以這麼拼命,熬夜也很普遍,你定要利用休息碎片時間補覺。

一般90分鐘作為乙個睡眠單位,另外想長高要堅持鍛鍊身體。吃蔬菜水果,葷素搭配不挑食,保持心情愉快才會更健康。

3樓:在水一方

15歲男生還處在長身體的階段,若經常熬夜,不僅對身體健康有損害,還會對身體長高多多少少有一定的影響,畢竟身體長個是在人的睡眠狀態中悄悄地進行的。

其實,每個男孩子長高的年齡階段都不相同,有早長個的,也有晚長個的,也有每年都長那麼一點點的。不過大部分的男孩子在18歲以前基本上都長得個頭差不多了,也就是說,在18歲時候的身高也就基本定型了,往後再能長高的可能性變得很小了。當然,凡事有特例,這也不奇怪,但佔的比例非常的小,不是每個人都會那麼幸運。

所以,為了15歲男孩的身體健康和身高著想,最好讓男孩改掉長期熬夜的不良習慣,合理安排好作息時間,努力做到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

4樓:從頭開始55

熬夜肯定會影響身高,一般熬夜的人大部分會在晚上11點之後還沒有入睡,這時候是人體的兩個重要臟器需要休息和得到能量補充的時間。中醫認為,晚上11點到凌晨1點,是足少陽膽經循行的時間;凌晨1點到凌晨3點,是足厥陰肝經循行的時間,肝、膽作為中醫兩個重要臟器的功能狀態,是主藏血、主疏洩的,而且還主筋脈、關節。這裡的筋脈主要是人體韌帶,所以在晚上11點到凌晨3點之間,需要肝、膽經的休息和能量的補充。

如果這時候能量得不到有效的補充,肝、膽經得不到有效的休息,就會影響藏血和疏洩的功能。肝藏血的功能有乙個重要的作用,可以濡養人體的筋脈,也就是韌帶。如果韌帶的能量充足,發育就會健全,對骨骼的生長也是有幫助的。

如果肝藏血的功能下降,血不足,韌帶也會受到影響,影響骨骼的發育。同時骨骼的生長發育和腎臟也是相關的,因為腎是藏精的,腎是主骨生髓,可以化生骨髓,骨髓化生充足,骨骼的生長就會健全,所以腎的藏精功能也非常重要。中醫講肝腎同源、精血同源,腎臟的功能發揮是否正常,和肝臟功能也是相關的。

肝藏血的功能正常、血充足,骨髓、腎精也會充足,骨髓的化生就會源源不斷。熬夜會影響肝臟,同樣也會影響腎的精氣化生,所以就會影響骨的生長發育,所以熬夜肯定會影響身高,應該注意保持合理科學的睡眠時間,避免損傷人體的肝、腎。

5樓:不離不棄

經常熬夜還能不能長高了?建議你16歲青春期過了,也可以長,不要急。當然也不能無動於衷,一般男生25歲就完全停止長高,18歲開始就慢慢變得不動了,漲的也慢了。

建議你每天堅持運動,打籃球,跳高。跳繩。平時注意營養的攝入,堅持喝牛奶,不要熬夜。

特別是多打籃球和花樣跳繩運動。腳跟落地促進骨骼增長,對長高非常有幫助。

如果正處於青春發育期,只要通過加強營養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多吃鈣鐵鋅豐富的食物,盡量避免熬夜還是有再增長的空間。關鍵是要堅持一定要持之以恆,肯定會長高的

6樓:愛笑的李大叔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男15歲,經常熬夜還能不能長高了?建議你16歲青春期過了,也可以長,不要急。

當然也不能無動於衷,一般男生25歲就完全停止長高,18歲開始就慢慢變得不動了,漲的也慢了。建議你每天堅持運動,打籃球,跳高。跳繩。

平時注意營養的攝入,堅持喝牛奶,不要熬夜。特別是多打籃球和花樣跳繩運動。腳跟落地促進骨骼增長,對長高非常有幫助。

7樓:沂蒙山小含

熬夜對身體不好啊,但是別經常性的,人的身體跟機器磨損都是一樣的!天天這樣,就算機器也受不了!珍惜每一天的美好,但也要注意身體啊啊,等你到了一定的時間,你才會發現,健康比什麼都貴,是什麼都換不來的

15歲 176 還能長高嗎

我是一顆糖 可以的,不要質疑自己,你遺傳很不錯。我是個女生,19歲,169cm,現在還在持續長高,每隔乙個月回奶奶家一次,奶奶都說我又長高了。我其實覺得可以不用再長了,現在這樣挺標準的,但控制不了,熬夜 節食都不能影響我長高。關鍵是我爸媽都不高,我爸170,我媽162,我現在和我爸站一起,視覺效果上...

15歲 175 還能再長高嗎?

哈嘍 會!本人親身經歷,14歲時上初二,那時候已經有176了,我本來以為會直逼姚明,但是後來,到初三,只長到了181左右。高中三年只長了3厘公尺,到現在大二了才184左右,會長,但不會瘋狂長。 巧可愛 男生肯定可以!16 18歲會猛漲的!女生肯定可以!但漲得不多了 3 5cm 16 17歲就會停止。...

男生20歲還能長高嗎

瘋向決定 幾乎不會了,因為男生的生長期到十九歲時差不多就結束了,當然有一些特殊情況,不要覺得自己太矮,自己內心的強大才是決定身高的關鍵,加油吧,雖然這個挺難的 魚島釣翁 俗語說男長20女長18,但男生20了真能長高,這是我親身經歷的過程,我從小因為營養不良,讀書時一直坐前三排,因為個子太矮了,坐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