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高中是怎麼熬過來的

時間 2022-01-12 04:43:39

1樓:mildness

不能說是熬吧其實高中生活還是很美好的上課跟著老師走閒暇時刻放鬆大腦好好休息珍惜下課晚修後與朋友閒暇嘮嗑的時間(表示大一生真的很懷念下課後三兩群圍在一起吃零食補充能量然後嘮嗑開懷大笑也很懷念中午留在教室和大家一起奮鬥寫作業的情景偶爾幾次不想上晚修或者有情緒波動和朋友翹晚修去小角落看夜景聊人生那個時候雖然有些許迷茫有些許累但還是對未來充滿希望與憧憬的啊)給自己定個目標知道自己要什麼在這途中即使經歷了幾次失敗也沒什麼調整好心態和朋友或者老師哭訴完(你永遠不是在孤軍奮戰!!)收拾好心情繼續出發人生嘛就是要越挫越勇你還年輕你仍大有可為加油!

2樓:Echo

高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上的。

不用熬,有意義點,自己覺得煎熬說明就是在熬日子,肯定會覺得迷茫難受,覺得無意義,每個月每個人都會有那麼幾天。當你上了個任何人都能上的大專以後,你就會發現你多想把短暫的三年利用起考個好大學了。

3樓:

高中不能說怎麼熬過來的。高中是乙個拼搏的過程,三年的時間,不長不短,要充實的過三年,不要渾渾噩噩的過。我今年大二,上高中的時候,我一直很不屑於家長老師們經常說的,好好學吧,這高中是最後的學習時間了,現在苦一點,以後會感謝自己的。

真的,我那時候,感覺,這話就是騙小孩的,我都不去理會,也不聽勸導。可是剛步入大一的時候,我就體會到了那句話的深刻含義,所以,高中的生活我很懷念,也很後悔當初的沒有努力,所以,不要去報著熬三年的念頭去上高中,與其熬,還不如另尋出路,高中時候的人和事,都是值得留念的!好好學習吧!

4樓:不是不在乎

現在的你還在用「熬」這個詞,說明你的高中生活一定不快樂。不知道是知識太難,還是家裡要求太嚴。這些都不太重要。也只有畢業很多年後,你才會懷念這些令你感到難熬的生活。

5樓:Cobal不是聶老師

物理層面來說,咖啡續命

不過我所在的高中在管理和教學方面還挺科學的,也不會去硬搬某些學校那一套,高考成績的話全校一本率在80%以上,二本率98%

然後也不太清楚題主提問的前情是什麼,如果覺得是心理或者情緒上頂不住的話可以嘗試下晚自習後和朋友趴在走廊欄杆上聊聊天

6樓:山海皆可平

沒怎麼熬可能是心態好吧

考前兩三個月精神處於亢奮

從小到大沒有六點起床的我不知道為啥不用鬧鐘就明天六點醒現在想想還蠻神奇

學校確實也沒有抓的很嚴

好好考每一次模擬認真總結考試經驗就可以

7樓:線上敲核桃

咬牙切齒,你狠狠心就過來了。

一定一定不要放棄,你多做一道題,多積累一點素材,考試中都有可能用的上。我是浙江考生,有兩次高考嘛。其中有一次生物試卷聽說別的學校做到過很像的(好像有原題?

忘記了)作為考生肯定很生氣嘛,但網友說是我們自己不行,沒刷到題,怪不了別人。好叭,也有理。後來就一直很努力刷題了。

高考成績也比我預期要高,但是專業不是理想的,可上著上著感覺挺有意思的。更是因為理想的成績帶我來到了乙個很好的城市(武漢),我還以為我不可能出浙江呢hh,然後現在也是乙個普通211的學生,但真的比我之前想的要好多了。

加油噢!咬咬牙,你到了大學,會感覺其實高中也不是那麼難熬,而且都是想起來心裡就還挺遺憾挺想再見面的人,以後可遇不到這樣的人了呀。

8樓:易笙

當時成績不是很好,最後卻以班上第二考上一本大學,只能說,就是堅持,咬著牙,把所有數學題搞懂,把所有英語語法記住,還有那麼多古詩詞,那麼多政治歷史地理知識點,我做過的作業堆起來很高很高,賣了很多很多錢,總之一句話,就是堅持

9樓:微信使用者

不需要熬,要好好學習,每天定目標完成目標,不惹是生非,不要在意什麼流言蜚語,不需要特別緊張和同學之間的關係,就好好學習,畢竟畢了業以後八桿子打打不到一塊去,管他們說什麼。

可我不是這樣的,因為太在意同學對自己的看法經常上課愣神,害怕被別人排擠,每天都沒有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太後悔了,希望陌生的你能會很幸運,要心無旁騖的學習啊,奔向自己理想的大學,加油!

10樓:泡泡魚

07年考上高中,學校跟家裡隔了1個多小時車程,只能住宿,8個人的宿舍很擁擠,舍友們都是11點左右睡覺,特別不習慣,加上高中學習內容複雜,一直跟不上成績,非常失落!!週末都經常不回家,就為了做作業,還是不理想。3年懵懵懂懂的過來。

11樓:吖吖崽崽

談到學習,關鍵的是要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其中最重要的是把握住課內和課外的關係,正所謂關鍵在課堂,功夫在課外。在課內,要全身心的投入聽課,思考,參與課堂活動,要全身心的浸潤到課堂的氛圍之中,認真做好課堂筆記;在課外,要善於歸納總結,思考、頓悟;做完作業,訂正錯題要很好的歸納解決問題的策略和要義。比如說,就理科的物理題,通過做了那麼多的題目,通過歸納整理,你會發現,幾乎所有的大題,都離不開那幾個公式那幾個方法,你把這幾個公式方法理解深刻了,分析清楚了,幾乎所有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了;如果你自己能頓悟出這一點,能自覺地利用這一點去嘗試著解決問題,那就是一種成功的學習。

說到底,學習並沒有太多的訣竅,按學習規律去學習就是最基本的辦法,比如上課40分鐘不好好投入進去,而是寄希望於課後做大量的題目,做難題、偏題和怪題,脫離課堂和老師自己另搞一通,基本上是瞎折騰。還有一點,要堅決改掉自己的一些小小的壞毛病,比如說習慣使用膠帶紙和塗改液,不會整理自己的學習資料和用品,有的同學的抽屜,開啟了一看,亂得讓人以為你在抽屜了養了小狗小貓。

高中是一種剝離,將幼稚剝離誕生出成熟。高中的生活會很累,當然是你有上進心的情況下。你會有很多時間不是在完成作業上,而是在自己的自習,整理,學習,總結。

可能突然遭受這些有些不適應,但其實也沒什麼時間長久習慣了。一定要經常總結自己,反思自己。我們現在的高中確實還是應試教育,但在培養自己答卷能力時,也不要忽略對自身素質的培養,你要知道,好的答卷技術,可以使你考上好的大學。

但好的自身素質,卻可以使寧擁有好的人生,儘管我們不能改變應試教育,但我們也不能屈服於應試教育。簡而言之,要成績也要品行。

最後,高中3年的生活其實是很短的,轉瞬即過,要想過得有意義,一定要有目標地生活和學習,要有一種理想。居里夫人說過:「人應該在一種理想主義中去尋找精神的力量,這種理想,能夠使我們不驕傲,又能使我們把希望和夢想放得更高」。

讓我們一起為了夢想去努力吧。

12樓:jacky

應該問我高三是怎麼熬過來的,高一耍著,高二下班學期反應過來了,奈何差的太多,經常有心無力,但是還是在高三整整一年努力學習,花時間在自己可以搞懂的知識點。

13樓:

進了個很一般的高中後,在文化班裡當了一年半體育生,跟班裡其他學生與世隔絕,自己乙個人住,自己乙個人吃飯,自己乙個人訓練,晚自習乙個人寫完作業發呆。靠著初中老師的底子,吃著老本進了理科實驗班,成為了全校唯一的另類。

某一天腦袋抽了,帶著損傷的半月板參加了校運會,跑完獎牌沒拿,直接去了醫院,體考無望,再次變成一名文化生,準備高考。

期間遇到了很可愛的同桌,但是也遇到了她多管閒事的閨蜜(可能是拉拉吧),好不容易喜歡上乙個人,以為今後能多個人陪伴,可是這個人只能在閨蜜和男朋友直接掙扎。

默默退出,繼續乙個人的旅程。

偷偷關注著對方的成績,偶爾去輔導一下她的物理數學,考試不塗卡和她乙個考場,看著對方一次次降排名,聽著老師和家長的警告,最後慢慢一點點放棄,高三下,再也沒有過交流。

最後的一百天,默默地吃個早飯,逛逛教學樓再去教室,寫寫題,刷幾張理綜,卡點直接走人,去食堂吃午飯,回宿舍發會兒呆,睡覺,下午去教室發發呆,聽著老師的講評神遊,偶爾再翻翻生物書,看會兒單詞,在寫個數學練手,下午就混完了,繼續到點走人,吃完飯去小賣部買瓶酸奶,坐在球場旁邊,看著曾經的體育生同伴打球,發呆,晚自習自己逛操場,再看點單詞,希望自己看的進去,偶爾回到教室看到她乙個人默默的在後面看著答案訂正,掃一眼,也沒做什麼,繼續回到座位發呆,想著自己的生活的意義,待到晚自習結束回宿舍睡覺。每天如是,毫無生氣,但好像又能持續很久。

高中三年,就像個幽靈,無論成績好壞,都很少有人和老師注意,可能那次參加校運會就是想留點屬於我自己的痕跡吧。但最後可能也只有那校運會記錄會記得有我這麼個人吧。

沒有什麼波瀾,便安安靜靜的度過了整個高中。我不在大家的記憶裡,大家也不在我的記憶裡,就這樣遠離著人群,默默存在,默默離開。

自從朋友去世,渾渾噩噩過了三四年,不知道哪一天能夠再次融入人群。

維持著自閉之前那僅有的幾個朋友,偶爾出門一起吃個飯,看個電影。乙個人在家無意識打著遊戲,遛遛狗。

莫名其妙就看到了,就隨便記錄一下吧

生活這麼難,你是怎麼熬過來的?

劉小花 始終堅信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上班的5年時間,沒有任何的存款,甚至一度的有信用卡大窟窿。經歷了無數個公司的倒閉,破產,一度感覺自己有毒沒有穩定的時候,總是擔心下個月就要吃不上飯了每天都在想,為什麼要在北京,想想自己的大窟窿,還是希望留下來補上,然後離開 交了男朋友,總是有各種理由讓自己討厭 很...

你們失戀是怎麼熬過來的?

士多啤梨木偶 失戀的時候原來心是真的會疼,一陣一陣,疼到呼吸不過來,感覺自己馬上要死掉了。就這樣一直持續一直持續,直到我遇到我的現任,把所有的情緒所有的注意力都轉移在他身上,我就不痛了。我現在非常愛他。 他已經不記得那個小號兒的密碼了,從有了我就不登陸了 我想的是 等有一天他再次登上來,就意味著他放...

最困難的時候,你是怎麼熬過來的

1.聽Amazing Gace,單曲迴圈。2.意識到最困難的時候,還是得靠自己站起來。3.看自己喜歡的榜樣的微博或寫過的書。4.想象自己想要的未來的場景。5.跑步。6.在自己房間裡大聲哭出來。7.哭完去睡。 山楂維他命 瀉藥。以前認為那是最困難的時候,自殺失敗後,乙個人面在空蕩蕩的房間裡躺了一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