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純素(連蛋 奶都不吃)容易缺乏哪些營養?必定會缺乏哪些營養?

時間 2022-01-09 13:27:06

1樓:豔舒姐談營養

首先我不反對吃素,不管是什麼原因吃素都是可以的。但是吃素也要學會營養搭配。如果你是全素的話,你最可能缺的就是蛋白質。

建議你為了身體的健康,還是多補充些蛋白質吧。最好是補充植物性的優質蛋白。如果有時間的話,你還要多學點兒營養知識,我就是通過學習營養來調理自己的身體的。

乙個人不論你靠誰,都不如靠你自己,只有自己學到的才是真正的本事。

2樓:瑩姐

容易缺乏幾乎所有營養物質,除了碳水化合物。必定會缺乏的營養物質有蛋白質,維生素B12等。

我們如果試著吃一段時間的素,就會發現肚子根本不會飽。就像以前我奶奶總是很可憐我們在學校裡吃不上好東西,就會說油水不足,小孩子吃不飽。當然,我現在都是自己做飯吃,幾乎都會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

偶爾犯懶,就會沒有肉,然後過了沒一會,我就餓了。以前在公司上班也是這樣,十多個人圍著一張桌子吃飯,四菜一肉一湯,每個人能吃到的肉,沒有幾口。說真的,一到兩三點,肚子就餓的咕咕叫。

然後就變得又餓又困,工作也非常的沒有效率。

沒那麼多肉可以吃,吃不飽,於是就會吃很多的大白公尺飯。而且因為大白公尺飯是精緻碳水,幾乎就相當於吃白砂糖一樣,才吃進去,大腦就會特別愉悅,然後鼓勵你多吃。於是乎,隨著吃素的日子越來越長,白公尺飯的飯量絕對的見長。

那麼就出現了什麼樣的乙個情況呢,吃下去了很多的大白公尺飯,其他蔬菜就成了配飯的。剛剛我們已經說到了,大白公尺飯就跟白砂糖差不多,含糖量高達75%,那麼其他營養物質肯定是不夠的。

所以吃素的朋友吃碳水吃的多,那麼除了碳水,其他營養物質一定是不夠的,因為人的肚量,只有那麼大,吃了這個進去佔滿了,就不太可能吃得下去別的。

而且身體已經習慣了,快速享受碳水帶來的滿足感,於是在餓的時候,會特別想吃甜食還有碳水。

所以,我們在帶孩子的時候,就發現,只要給孩子多吃點醣類,孩子就會對糖產生執著,從而拒絕吃其他食物。(話說,沒學營養的話,我一定會被娃給哄得團團轉)

那被碳水佔滿的肚子還有頭腦,是得不到蛋白質等等其他營養物質的愛與滋養的。

得到糖分滋養的身體,會變胖,還會得脂肪肝,心腦血管疾病……

那麼如果刻意去吃各類蔬菜和水果,豆類,可以得到充足的營養物質嗎?

首先,沒了碳水加持的胃口,真不一定能吃多少,而且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雜食動物,我相信跟我們無法從植物類食物裡獲得充足的營養有關。

特別還有關於蛋白質的攝入不足,這是肯定的。我的老師,曾經因為信佛,然後不忍殺生,於是不吃葷,而且特意學了營養,會搭配各種豆類以及蛋白粉。但是,就這,都沒逃脫,肥胖和脂肪肝。

後來,深入了以後,才發現,這個蛋白質確實非常重要。雖然豆類含有一些蛋白質,但是也需要肉類蛋白質,同時也能避免從豆類食物裡獲取過量的澱粉。

還有維生素B12,也是鐵定缺乏的。維生素B12只有在動物產品,例如牛奶。雞蛋,還有大多數肉類中才能找到。

蛋和奶吃,不吃肉,算開始素食麼

蒙茂說健康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素食就是不吃肉!真的是這樣嗎?事實上,按照國際上通行規則分類,素食可以分為四種 奶素食 蛋素食 蛋奶素食和純素食。01奶素食 指的是可以吃奶製品,但不吃蛋類和肉類 02蛋素食 指的是可以吃蛋類 但是不吃奶製品和肉類 03蛋奶素食 指的是可以吃蛋類和奶製品,但是不吃肉類 ...

我是嚴格素食主義者 不吃蛋奶 ,還可以吃美味的食物嗎?

德吉多歌素食 美味其實每個人的味覺都不一樣啊 吃素久了覺得生吃青菜的味道都美味啊 因為可以吃到食物的本味,但是,我們現代人的味蕾已經被各種調味料給破壞了,所以會覺得本味很清淡,所以就會加各種調味料,但是並不是肉本身好吃,更多的是調味料的好吃啊 Esther 可以啊,還有豆類食品呢,好喝的豆漿可以代替...

我家貓只吃貓糧,連純肉都不愛吃,怎麼辦?

白日夢想家 做功課,看一些帖子,很多智商稅不要去交,什麼營養搞維生素啥的,這種保健品我都不用。看過無數測評帖和自己餵養的經驗。選一款優質營養豐富的貓糧就足夠了。我自己的理念哈哈,實踐檢驗 粘糕 貓是一種習慣性的動物,吃慣了一種食物不會輕易改變,貓糧如果蛋白含量夠高 大於百分之四十五 鹽分低,你家貓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