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消毒水能喝嗎

時間 2022-01-09 13:21:53

1樓:河北國潤GOLRO

首先說一下紫外線是什麼,紫外線是大自然光譜當中10nm-400nm之間的不可見光,這其中185nm和254nm的光譜波段是可以對細菌中DNA或是RNA造成破壞,使細菌造成生長性或再生性死亡。達到殺菌效果。目前的紫外線主要是在燈管內加入汞元素並填充惰性氣體通電後,汞氣化放電而放射出紫外光。

只有185nm波段的紫外光可以在水中產生光學反應,產生強氧化劑。是可以持續性殺菌,而254nm波段的紫外線並不能持續殺菌。這兩種燈管從外觀是不能分辨出來的,排除商家生產中可能會出現的失誤。

本身臭氧是很不穩定的,本身在空氣中是有味道的。但與水結合後形成臭氧水是沒有味道的。

臭氧的味道很有特點,當空氣中濃度高之後會有類似魚腥的味道。濃度低時類似剛下過雨空氣中很清新的味道。還是建議題主仔細辨別!

2樓:劉志泉

首先,紫外消毒本身沒問題,實際水廠裡也在用。

但是你買的那個燈有沒有效就不知道了,消毒要想達到預期效果,對劑量(也就是光照強度和時間)是有要求的,劑量不夠滅菌效果就不行。

正常紫外消毒是很安全的方法,沒有什麼化學殘留,消毒後不應該有怪味,是不是你用的燈有問題啊。按道理紫外消毒後水是可以直接喝的。

不過,如果為了消毒,燒水不是更好嗎?簡單易行,還安全。紫外線對人是有害的,你用紫外消毒,如果沒有很好的防護措施,照到身上是有危險的。

另外,紫外消毒只能殺菌,對其他水質指標的改善並不明顯,如果認為水本身有問題,最好裝一台淨水器。

3樓:

紫外線消毒,如果強度足夠,是能夠殺死一些寄生蟲,病毒的。但是,你的強度夠嗎?有沒有第三方認證?目前這方面恐怕沒有合適的認證。

能用紫外線燈消毒防護口罩嗎?

賽馳醫療 紫外線燈是一種採用石英玻璃或其他透紫玻璃的低氣壓汞蒸氣放電燈,放電產生以波長為253.7 nm為主的紫外輻射,以破壞其機體內DNA 去氧核糖核酸 的結構,殺滅細菌和病毒。防護口罩一般都是一次性使用,不建議復用。 Edwardoy 我買了 8w的253.7nm 紫外燈,口罩消毒完戴上去有股怪...

紫外線消毒儀有效嗎?它是怎麼消毒的?

A水消毒器生產廠家 紫外線殺菌原理是利用紫外線光子的能量破環水體中各種病毒 細菌以及其它致病體的DNA結構,使DNA中的各種結構鍵斷裂或發生光化學聚合反應,從而使各種病毒 細菌以及其它致病體喪失複製繁殖能力,達到滅菌的效果。紫外線裝置腔體主要採用SUS304不鏽鋼或無縫鋼管 可選 作主體材料,外接控...

紫外線消毒燈消毒時間過長會造成什麼影響?

魏志權 只要人不在消毒房間,那對人體是無影響的,但是紫外線消毒燈工作過程中會釋放臭氧,3個小時一定聚集了大量的臭氧,一定要通風透氣1 2個小時後,才能進入房間。紫外線消毒的時候,化妝品 食物 高檔的木質家具 貴重的字畫等都要收好或遮擋好,不然可能會有影響。另外,紫外線消毒床單時,不要直接放在床上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