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認真,用心的時候就胃疼是為什麼

時間 2022-01-08 05:55:35

1樓:博安

這是典型的胃陰不足的表現,思傷脾,在人思考的時候,大腦所需的水液全部來自於脾胃的借給,如果脾胃的水液本身就有所欠缺,那麼胃就會出現不適的症狀。建議你用甘草、茯苓、生薑、白朮、黨參幾味藥建脾。

2樓:CDC王麗娟醫生

身體器官都是情緒的代言者,只不過每個人尋找的代言不一樣。就像有的產品選擇周杰倫,有的產品選擇吳莫愁一樣。人體在選擇情緒器官時也都各不相同,有人選擇牙,有人選擇頭,有人選擇手,而你,恰巧選擇了胃。

為什麼說身體器官是情緒的代言者呢?在心理學上,有一種情況叫做心理問題軀體化。就是說,人在情緒緊張的時候,身體某個器官會感覺不舒服,但實際上身體的這個器官經過醫學檢查沒有發現有實質性的病變。

這就說明,問題的根源在於情緒緊張,而不是身體器官,而且隨著情緒緩解,身體上的不適也就慢慢消失了。

當然,對於題主來說,首先需要排除一下胃是否有實質性的問題。就題主描述情況來看,大概率沒有問題。因為如果有問題,這種疼痛通常會是持續性的,不會和具體事件相關聯,也不會隨著事件結束自行緩解。

當然,就題主描述的狀況,如果沒有因此給自己帶來太大困擾,也不需要過於關注和擔心。因為過分擔心有時候會演變成因為擔心而擔心。人有緊張和焦慮是正常的狀態,把問題正常化,問題反而會得到緩解。

這就像很簡單的例子,當人遇到老虎,很自然就會緊張,緊張的背後是要蓄勢逃跑,所以這種緊張就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如果有人沒有遇到過老虎,但隨時都擔心老虎的出現,那就屬於過分焦慮,是需要干預的。

另外,可以適當選擇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就像題主說的學習的過程和給學生講課的過程,我們不必過分要求完美,容許自己出現瑕疵,這樣會讓自己不那麼緊張焦慮。因為,人生不需要事事完美,追求完美本身就是不完美的。

人生其實就是不斷地打怪公升級,打怪公升級,打怪公升級……如果你總是期待把所有的怪都打完然後就一勞永逸,從此無怪可打,那可能只有一種情況,就是從此走上坦途,平坦如直線的心電圖!

當把生活中的麻煩當作一種常態,不再為每個小麻煩而感到焦慮時,就練就了金剛不壞之心,因為你已經知道,人生就是不斷用新的麻煩代替舊的麻煩,迴圈往復,屢試不爽,直至走上坦途!

3樓:霜火酒

你以為那是集中,其實只是把你的思維繃緊了,所有的這種強烈的情緒(沒錯這是一種情緒,和喜怒哀樂一樣。傳統五志是喜怒恐憂思五大類。具體其實還可以細分很多,比如尷尬就是一種很奇怪的情緒。)

這種強烈的情緒會影響五臟六腑。而思維僵化影響的是腸胃。恐懼是腎臟(很多火災現場的人怕到流尿就是這個原因),憤怒是肝臟(脾氣暴躁的人或多或少會有肝問題),過度開心的是心臟,憂鬱是肺部(很多喜歡愁的中年就是肺癌……很多不抽菸的也肺癌就是這個原因)。

所以學習壓力大的年輕人大部分都有腸胃病,我初高中腸胃就很差。你看那種學習不好但是很會玩的同學吃嘛嘛香,泔水冒菜隨便吃也不會拉肚子,它們就沒什麼精神壓力。

4樓:

我也是!

我一度認為上天不想讓我認真學習╮(﹀_﹀)╭痛的時候真的特別痛,一不學習了就好很多。

還有情緒也會影響,生氣、鬱悶也會痛。

說話的時候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是為什麼?為什麼有時人們彼此對視會尷尬?

本人男,我很少和人對視。不是因為害羞,而是因為,對方比較醜?相反,如果對方很好看,我會一直看著他 她的眼睛,就像是欣賞美好的事物。比如,可愛的小朋友,可愛的動物,就想多看兩眼。除此之外,對我喜歡的人,即使不算很好看,我也會看著她,因為喜歡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段時間特別敏感,幾乎對周圍的所有人說...

當你聽到「丞相」一詞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誰?為什麼呢?

考底利耶。他是古印度婆羅門出身,是 政事論 的作者,這是印度唯一一部世俗理論體系,因這部著作考底利耶被稱為印度的馬基雅維利。印度的馬基雅維利居然不是剎帝利,而是婆羅門。印度的世俗政治理論體系居然出自婆羅門,而不是剎帝利。印度古典剎帝利留下的文化遺產卻是和平主義的耆那教 佛教。 紺青之梓 諸葛孔明。出...

為什麼我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我是誰 我為什麼會有意識,如果我是乙隻蝴蝶,我又有什麼樣的意識,求解?

有音 這應該是自然界的本能現象。不管人會自己的意識,就是動物 植物都有自己的意識。我們知道,它們會為食物而拼命,會愛自己的孩子,這是動物的意識吧。植物呢,但是,努力的撒播自己的種子,占有這個世界,它的根會向下方深處廣處,擴充套件,爭水,爭肥,它的莖葉,努力上公升,爭光爭氧,這可能就是植物的意識。 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