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人真正把讀書和生活結合起來的嗎?

時間 2022-01-08 06:03:11

1樓:靈風飄羽

我個人覺得,首先,盡信書不如無書。根據自己的經歷和經驗去反思書中的道理,能夠讓自己對人對事得看法心態得到更多補充。

比如說,有的人說某個人的品格如何如何,但是,我自己並沒有親自見到那個人,見到那個人以後,我根據自己的判斷,在加上讀到的書中的道理,那麼,別人只認識到他品格什麼樣,我可能因為書中的道理還看出其它的方面來。

甚至於,因為讀書反思,我看出了與別人不同的那個反面,這就是我個人對於讀書與生活的理解。

不可以直接把書裡的話照搬,要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歷去反思吸收書裡的話,才能給自己帶來幫助。

2樓:Chengyu

不知道答案。我覺得書本高於生活,生活是平淡的,眾多煙火氣息後閱讀一兩本書,感受文字帶來的觸感,是一天中最欣慰的時候,如果說讀書和生活結合起來,我只能說讀書讓生活不那麼平凡。

3樓:小羊明

有正面的:讀了財經讀物之後,她變得有錢了,因為她從書中學會了適度消費和加強理財觀念。

有反面的:讀了邪教讀物之後,他沉迷於蜥蜴人的生活,認為蜥蜴人是存在的,也無可救藥地放棄了自己的高中學業。

4樓:希達拉普達

沒有太讀懂你的問題,什麼是把讀書和生活真正結合起來?這個標準是什麼?

我認為的讀書就是讀書,它可以寬闊你現有的生活,帶領你經歷不同的生活方式。它也可以讓你在同樣的生活經歷中找到相同問題的不同答案。還可以參與歷史,領略古人的智慧型。

5樓:果小果

有,讀書和生活結合起來的最好體現就是學以致用了。只要有目的的去讀書,都會很好的把讀書和生活結合起來。當從讀書獲取的知識指導實踐而獲得收穫時,不單體現了讀書和生活的結合,還會愛上讀書,讓讀書本身融入生活,讓讀書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6樓:油頭少年

我自己把,我覺得讀書的作用在於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讓我們更好的為人處世。讀書就是學習,往學以致用的方向去學,才有用,因為一本書讀了不能完全記下來所有內容,但是如果能用上書中的知識,自然而然讀書就像吃飯一樣,知識就像營養一樣吸收進你的身體去了,知識成為了你身體的一部分,這才是讀書。讀書的內容來說,就像一年級就讀一年級的書,而不是漫無目的讀,要對號入座的讀,有心裡的需要就去讀心裡、哲學方面的書。

你對號入座的讀了這些書,自然也頗有收穫,因為也滿足了你的需求,知識得以運用,他就成為你身體的養分。就像吾日三省吾身這句話,你讀了,就要去實踐,跟人鬧矛盾時就想到這句話、仔細想來自己做的確實不對就認錯就解決了,事後你就把這個錯在總結然後改掉這個缺陷。這樣就叫知行合一,學以致用。

能否把穿漢服和養中華田園犬結合起來?

辰鴿墨漓 別鬧了,穿漢服溜不了狗的 襦裙也好馬面也好,總是怕踩著裙子,一手提著裙子,一手牽狗繩很麻煩,狗一衝你直接得撲倒。狗一跳你得提防著它的小髒爪子在雪紡紗裙上留下朵梅花,棕色的那種 大袖子漢服的絕對不行,因為你要撿屎啊,一手拽著狗鍊子一手撐開塑膠袋撿屎,你重工刺繡的大袖子一不小心就會蹭上奇怪的棕...

參加電子商務大賽,把慈善和電子商務結合起來怎麼樣?有沒有可行性?

潘欣 問題太粗泛了,無法準確回答。簡單說,可行不可行,價值說了算,你的專案對於慈善的價值是什麼?對於消費者價值是什麼?對於供貨商價值是什麼?兩者整合之後,對於初始價值是否有增值效應? Carl perfect 想法很好,支援!現在是慈善行業的低潮期,沒人做卻恰恰說明了潛力巨大,看看美國的慈善行業,中...

把三體裡面的曲速引擎和流浪地球結合起來,怎麼樣?

地球加上曲率引擎 你讓別人怎麼定位你啊?在人家母星周圍來回晃有意思嗎?噔噔咚 指撞上低光速隔離帶 不抖機靈了 只要功率夠大,一台就夠了 如果想要不暴露,可以裝上幾萬臺,然後低功率執行不過整體以光速執行的文明應該是不怕打擊的 對沒錯曲率引擎執行的整個過程內部的全部質量都感受不到加速。那是因為空間扭曲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