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茴香可以和茶一起泡嗎?

時間 2022-01-06 12:49:25

1樓:茶味百生

如果味道你接受度OK ,是可以的

事實上,茶圈中並不缺乏很多的「經典搭配」,如配茶。

那一年,錢鍾書先生愛喝立頓,家裡人買不到。

於是,楊絳先生便以「滇紅之香,湖紅之苦,祁紅之色」為他搭配一種近似立頓口味的配茶,足見混搭的魅力。

–英女王最愛:滇紅+白毫銀針。

伊莉莎白女王是調配茶的高手。

把幾根上等的銀針放進滇紅裡面,剎那間原來的橘紅湯變得耀眼耀眼。

還只有估算到如此艷麗的湯色才配得上「皇后大人」。

花叢推薦:老單叢+鴨屎香單叢。

若要讓老單叢的香味更「妖豔」,可參照葉叢嘉的做法。

只需一絲鴨屎香一片,香氣與口味就會再創新高!

---梁實秋秘方:龍井+茉莉花茶。

這本書是梁實秋在他的書《飲茶》裡提到的,就是把半杯的龍井茶和半杯茶茶茶飲。

這種香片就是茉莉花茶。

試驗證明,花茶的濃烈芳香與龍井茶的芳香相得益彰,味道的確不一般。

–紅白會:月光白+滇紅。

當月色變白時,可加入一點滇紅(一小撮即可),使白茶的味道更柔和、更甜。

前言:生普+熟普。

關於生熟配,茶友們也許並不陌生,但是如何搭配是個問題!

這個竅門其實很簡單,用熟普1/3的數量作為投茶數量就可以了。

因此,搭配起來,味道將更加甜美,香味更加濃郁。

去花之感:茉莉茶+白茶。

花茶香味濃郁,口感柔滑。

此時不妨加些4~5年陳化後的白茶,這樣湯就會變得香醇、香甜多汁。

以暖心之感:茯磚+老白茶。

茯磚菌花香+老白茶日曬出的暖和甜味,厚味倍增,濃湯感十足。

茯苓的「回甘」使老白茶的「甜軟綿厚」更為悠長,直至肚子裡有了甜味。

自然,除了「清飲世界」之外,還有很多跨界組合。

本草養生:熟茶+蜂蜜。

把煮過的普洱茶放涼後,加入蜂蜜即可。

茶的湯品味道非常好,而且甜味十足。

因為普洱茶的品性溫和,加上蜂蜜也能養胃、護胃、清腸排毒。

智慧型體驗:生茶+冰塊。

若非要整一道生茶,亦有一道,即:生茶+冰。

生加冰飲,味甘爽爽,有很好的解渴,防暑,提神作用,非常適合炎熱季節飲用。

但是因為茶湯比較涼快,胃不舒服或者身體比較冷的朋友可以不去貪杯哦。

此外,或許還有不少令人驚豔的混搭茶飲方式,有待我們大膽嘗試,細細探尋。

紅茶和花茶可以一起泡嗎?

茶味一茗 可以的,但是摻加在一起的話,會影響口感,畢竟紅茶百搭性很強,能跟好多品類混加,但是你要是追求茶葉專一的鮮爽度,不建議摻加。 楊嵋尋茶 第一,紅茶是紅茶,花茶是花茶,不建議放在一起沖泡著喝。第二,花茶,一般大多是用綠茶來製作的,紅茶也可以製作成花茶 不僅紅茶,白茶 黃茶也都可以製作成花茶。 ...

紅茶可以和哪些東西一起泡?

一席茶話 一 蜂蜜紅茶 1 材料 紅茶2 5泡茶湯 蜂蜜 2 製作過程 這道紅茶,製作起來非常簡單。沖泡出一公道杯茶湯後,把茶湯倒入喝茶的杯子中,冷卻一小會,手摸上去溫熱,再把蜂蜜放入茶湯中,用勺子攪拌均勻,即可飲用。3 功效 蜂蜜紅茶飲用後,可潤滑腸道,改善胃動力。二 牛奶紅茶 1 材料 紅茶2 ...

什麼水果可以和茶一起泡著喝?

假意夢執 檸檬金桔綠茶 也可替換烏龍茶 金桔和檸檬先用少量茶水泡著,放入三四塊冰糖,待出味,然後再把濃度大一些的茶湯倒入檸檬金桔水內 荔枝紅茶,荔枝可以先擠壓下壓出汁,然後倒入泡好的茶湯,如果甜度不夠可以少放點糖 Lbanxian 很多水果都是可以和茶一起品飲的,只要不是味道太激烈的就可以,但我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