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白菜是個冷盤有什麼問題嗎?

時間 2022-01-05 17:46:45

1樓:周公吐哺

1月12日,某交通廣播兩位主持人,在直播節目中,由於意見不和發生爭吵。

這不禁讓我想起易經中的「地山謙卦」,為地下有山之象。山本高大,但處於地下,高大顯示不出來。

此在,比喻乙個人的德行很高,但能自覺地不張揚,很低調,脾氣很好。

在直播中提到的「乾隆白菜」,突然火了起來!它到底是冷盤,還是熱菜呢?

先了解一下「乾隆白菜」的起源。

【第一種說法】

乾隆下江南結束後,回京正值半夜,飢餓難耐,找了半天,僅發現一家小酒鋪還沒打烊。

但是,店中存貨不多,只能有什麼吃什麼。店家煮花生公尺、玫瑰棗,還上了一道麻醬拌大白菜。

對於這道家常的麻醬拌大白菜,乾隆皇帝吃了讚不絕口。從此,這道菜聲名遠揚,被稱為「乾隆白菜」。

【第二種說法】

乾隆去江南,當地人員對於災情,沒說實際情況,紀曉嵐為了讓乾隆皇帝引起注意,設計一桌野菜宴,其中的白菜讓其大為讚賞。

看到這裡,「乾隆白菜」到底是冷盤還是熱菜?答案:冷盤!

「乾隆白菜」具體做法:

1、選擇嫩脆的白菜,然後洗乾淨,用手把白菜葉撕成適當大小;

2、 調料比例(以芝麻醬為1)芝麻醬:老陳醋:蜂蜜:糖=1:3:3:0.3 ,攪拌均勻,依個人口味放少許鹽和味精。

3、依據經驗,拌好的乾隆白菜,放進冰箱冷藏二十分鐘左右,然後拿出來吃,味道好極了!

4、有的朋友喜歡加點海蜇絲,那就變成了「乾隆白菜戲海蜇」!

2樓:趙宇

首先"乾隆白菜是個冷盤"作為客觀描述完全正確。

但如果題主是問題天津臺近期(2023年11月)的播出事故,那這句話就要結合前後句理解,男主播前年說爆肚算小吃,不是菜,所以不算美食,之後觀眾又提出乾隆白菜,這事男主播說出了那句"乾隆白菜是冷盤"。

結合前文,這句話實際要表達的是"乾隆白菜是冷盤"+"冷盤不能算美食"→"乾隆白菜不是美食"。

所以爭議點實際不是"乾隆白菜是不是冷盤",而不是"冷盤和小吃能不能算美食",進而論證"乾隆白菜算不算美食"、"北京有沒有美食"。

乾隆白菜好不好吃,因為眾口難調這裡不做評價。

但小吃和冷盤肯定是能算作美食的,比如川菜的夫妻肺片、粵菜的滷水拼盤、南京的鹽水鴨,甚至國外也有利比亞火腿、魚子醬這種冷食小吃,受到廣大老饕的認可和追捧。

所以男主播"小吃和冷盤不算美食"的論點是相當武斷和錯誤的,我認為他就是在抬槓。

女性抽菸有什麼問題嗎?

koreyos 女性抽菸有沒有問題,想必你心中已經有了答案,來到知乎只是看看大家的回答。首先,社會對於女性抽菸包容性不高,其實不分性別,抽菸對人的身體都是有害的,只是相關調查對於女性生育方面可能更嚴苛。其次,如果能做到不違反相關規定,不妨礙他人 如有專門的吸菸區 以及自己能承受的情況下,抽不抽菸是自...

喜歡兩個愛豆有什麼問題嗎?

我覺得同時喜歡兩個愛豆沒有錯啊,哪條法律規定追星女孩只能粉乙個愛豆?你喜歡就去粉啊,像那種只能粉乙個愛豆的粉絲群不進也罷,只要你開心你當個散粉也沒啥。另外,如果不能同時粉兩個愛豆的話,那為什麼乙個賬號可以同時關注多個愛豆的超話給多個愛豆打榜?小聲逼逼 如果同時粉兩個愛豆真的有罪的話,那同時粉五個愛豆...

「人生是荒誕的」這種看法有什麼問題嗎?

從巨集觀的角度看人生,即非從自己不到2公尺的高度看,而是從衛星的高度看地球表面,人生是荒誕的,如果看到人生是荒誕的,應該能獲得更大的能動性,即更大的力量。因為當下社會,能抗擊個體感性所面臨的人生的殘酷的,有幾個大的元素,1,年輕的身體。2,足夠的金錢。3,荒誕而瘋狂的觀念。三者之一,可抗擊一切個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