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命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12-25 10:03:59

1樓:哪吒

我至今依然不認命,依稀記得高考第一年媽媽為了讓我能上大學哪怕是不好的她覺得至少有學上,可我卻認為如果這不是我想要的我寧願復讀,第二年我如願考上了自己想去的大學。我的生活一直是不認命的,我不甘心,我想要就努力。可是我身邊的卻有人不這樣。

我乙個朋友他家庭特別不幸福,夫妻倆說好孩子高考完就離婚,可是當攤開說的時候,倆人都知道沒有感情了,女方卻死活不同意,認為丟人,我朋友看到自己的父親,一大家子人為了他都在……他選擇妥協,就這樣相敬如賓的生活…算是認命了,這可能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不同,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堅持,哪怕是自私,畢竟以後的日子還很長,前面走來的路那麼不和諧以後只有自己痛苦,鞋適合與否只有自己知道。他選擇妥協可能是因為孝順,因為仕途,因為膽小,因為懦弱,都有可能,可是他願意犧牲自己那他就只能受著,過話不投機半句多的下半輩子。

這就是生活,你選擇認命那你就受著,如果不想這樣就努力拼搏,為自己而活,這不是折騰,而是不想對不起努力生活的自己,社會這麼複雜、工作這麼辛苦想過的好點沒有錯。

2樓:橘白

大齡未婚女青年,年近30。被各種相親。今年大概三月份的時候又被家人介紹認識乙個條件合適的人。

我媽就說無論如何今年年底要讓我結婚。我也以為就這樣了。每週和那個人約一次會,我們彼此都是覺得對方條件合適。

所以,近兩個月的時間每天都特別焦慮,不能去想以後的日子。每次刷微博看到婚姻呀,愛情呀,這樣文章,總是會聯想到自己。一直想著,如果真的要將就何必等到現在。

莫名的總是想哭。可是又不能和其他人說。

四月份的時候單位正好有機會可以來南方工作一年時間。我果斷報名了。然後就來南方了。

好多人都勸說,我這樣的年紀不適合出去上班就應該老老實實相親然後結婚。不過,我慶幸當時我沒有放棄,沒有妥協。然後在六月底的時候認識了現在的男友,雖然不知道能走多遠,雖然還是會焦慮,但是人生總有無數可能,不試試,總是不能死心的。

拔牙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180天很快就過去 1痛感可以承受,我是怕疼的女生。而且有麻藥的威力很大,醫生剛打完藥,即將要轉身,我的下巴立刻沒有知覺了,拔牙中途加了一次麻藥。第一天不腫!2拔牙時間 2021年4月16日,上午8點,結束時間9點。3我自己一人去的。舍友說陪我一起,考慮到她愛睡懶覺,而且又在學校的醫務室,就自己過來...

心悸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張都暎 幾個星期前有過一次,半夜醒來全身感覺火燎一樣,但不是發燒感冒,因為沒有感覺到發冷和頭痛 但是心臟狂跳不停,幾乎要窒息。嚇得趕緊跑出房間,到陽台上深呼吸,大概三四分鐘終於緩解,那感覺的確有種像鬼門關走一遭。 暮曉 最近受這個問題困擾很多,不知道怎麼回事,現在也正處在這種情況裡。我本來平靜心率就...

內向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嘿嘿嘿 努力合群真的好辛苦。努力合群真的好孤單。我好羨慕那些好看又開朗的女孩子,她們總是能夠得償所願。那些人生中的花團錦簇,從來不會和我有關。我想改變的啊,但是鼓起勇氣最後還是被退回原點。不是他們的錯,是我不夠優秀,我知道的。畢竟乙個長相普通不善交際只會做事還不一定做好的女孩子實在太沒有記憶點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