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幼教是怎麼樣一種體驗?

時間 2021-05-06 09:42:13

1樓:春魚

我還沒去,但對這個職業老有種恐懼感,真的是一想到以後要去幼兒園做老師就感覺生活沒希望的那種

有誰能告訴我怎樣才能消除這種恐懼啊,從上幼師的時候就開始了,腦子裡經常腦補各種可怕的畫面,比如因為乙個失誤然後被婊到網上全民網暴在到自殺

沒辦法我太笨了

2樓:張張老師

單從職業上來說,做幼教,是很光輝的職業,因為在幼兒園期間,學到的,可以用一輩子的技能:吃飯、穿衣、協作、人際交往,從智力層面來說,運動智慧型、語言智慧型、邏輯思維……都是從這個時候萌芽的,所以做幼教,是責任很大的

但,同樣,幼教面臨著各種問題,諸如如何處理家園關係啦、孩子打架了,磕著傷著了,不時有學習、考核等一大堆任務

但,工資嘛,真的普遍太低了……

3樓:

無數的親戚、老同學、朋友問完我的專業後,會對我說:「哦!哄孩子的工作嘛」

在這裡,我想對所有對我們學前教育專業有思想偏差的人說:

你知道我要做的是「引導規範和培育幼兒的工作嗎?不是哄孩子吃喝拉撒睡」

你知道我要做的是「增進幼兒的知識技能,影響幼兒的思想品德,增強幼兒的體質活動嗎?不是哄孩子吃喝拉撒睡」

你知道杜威所說的「教育即生長,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經驗」是什麼意思嗎?

我的專業不叫做「學前哄」,我是一名學前教育系老師,我為我的專業驕傲且自豪著!

4樓:木有魚丸

估摸著是時常崩潰但是總是快樂著

姐姐一名幼教,在她給我講的故事裡,小孩子真的是魔鬼與天使並存的神奇生物

1.豆豆

豆豆是姐姐裡幼兒園裡公認的小天才

課文教一遍,就可以認完裡面所有的字

但天才嘛,總要有一點怪癖,才能稱之為天才

比如從來不在幼兒園裡上廁所,從來不讓別人從校車上牽他下來,穿衣服從來不許別人幫忙,手上有髒東西需要一遍一遍的洗手……

就像是現實版的小謝爾頓

一天,豆豆打了其他的小朋友,老師:豆豆,不可以打別的小朋友哦,快去跟他道歉

豆豆:對不起,我不應該打你

小朋友:沒關係

豆豆立刻又打小朋友一下:no,不許說沒關係,豆豆不要聽沒關係小朋友:

老師:周圍的小朋友:

5樓:皖與風

幼師這個職業 ,最開始我是有的小牴觸的 ,會想很多方面 ,孩子會不會不喜歡我這個老師鴨 ?

後來十一月份去幼兒園實習一周 ,

我發現我真的愛上了去幼兒園!

我喜歡孩子們依賴我信任我 ,覺得小屎老師是超級大英雄的感覺!

享受溫馨的的工作氛圍,水靈靈的帶班老師哈哈哈。

我之前想過乙個問題 ,如果不是因為熱愛乙份工作那麼這份辛苦又有責任的工作去做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委屈?

現在我得到了答案因為熱愛所以願意!

6樓:薄姬

哈哈哈哈哈居然有人提這個問題

7樓:林妖妖

大概就是有了軟肋,也有了鎧甲。

也能理解家長的心情了為什麼不允許別人說自己的孩子不好。因為如果別班老師說我班孩子不好我也不開心。

我是因為喜歡孩子才做這一行雖然非常辛苦也有想離職的想法,但是一想到我們班的娃娃們就想著再堅持一下。

8樓:空舟

女孩子不好好學習就會被抓來當幼師(雖然前面這句話我不認同) 不僅要做環創還要寫教案。做教具做ppt 帶孩子帶家長當老師到保姆。這些都不說了。

但是要去遇見教育理念不合的家長。才絕望。聽見家長指責你說。

他是我親生的我還能害她嗎他不是你親生的你自然不會心疼等等之類的話還有就是現在什麼樣的人都能當老師。這麼年輕自己都沒有孩子我的錯囉。誰不是一步一步慢慢來的。

難道剛從學校畢業的就應該等到生了孩子才來當幼師嗎

但是。只要小寶貝們隔老遠歡喜雀躍的叫你。給你打招呼甜甜的給你笑一笑剛才那些都可以算了

哦另外已辭職。不是因為家長不是因為累是因和領導不合。 當然我還是負責任的把孩子們帶畢業了如果你們選擇了幼師。實在是堅持不了的話。也請帶到畢業再走對孩子好

9樓:Stella

我對幼教的認識來自一所公立幼兒園小班的老師,就乙個字「累」。乙個小班,28個3歲的孩子,4個老師還分成兩班,也就說上下午,兩個老師要搞定28個可能不會自己吃飯、穿衣、上廁所的孩子。當然老師還得面對家長,包括家長的各種擔心、焦慮、不滿意和不合作的地方。

現在幼兒園的教育理念也豐富、發展了,對老師的要求也高了許多,教案也變得複雜多樣了,和家長教育理念碰撞的地方也少不了。總之是要消耗大量精力和心理能量的職業吧。

10樓:時傾

我是學幼師的,對於我來說幼師這個職業是很有愛心和耐心的,而且我們需要涉及五大領域:社會,科學,語言,藝術,健康。所以什麼都會學到,既有挑戰性也很有趣。

今天上午剛上了家庭教育課,我以後也會當媽媽,可以說對我以後的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幫助。家長是孩子的榜樣,有時候孩子的問題往往對映出家長的問題,並且我希望各位家長們能多看一些關於幼兒關鍵期的書,不要讓寶寶錯過學習的最佳階段。

11樓:Xiao茜

想想估計就很煩吧。

那麼多小孩子,而且還都是基本上不懂事的小孩。

說了又不聽,而且乙個哭了可能會引起好多小孩子一起哭,哪個場面可能想想都煩人吧。

反正是體會不來那些做幼教的小仙女們是怎麼度過的。

12樓:檸檬呀

很心累,但工資低,而且社會地位和老師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我的姐姐之前當過幼教,但當了一兩年就跳槽了。

有些幼兒園的幼教不僅要上課,還要照顧小朋友上廁所什麼的。

幼教特別需要耐心,不適合脾氣比較急躁的人。幼教其實也挺有壓力的,因為要應付家長,很多孩子的家長還害怕你照顧不好他們孩子似的。

幼教其實是乙個發展空間很小的職業,這也是我姐姐選擇放棄這個職業的乙個原因。

也是乙個高風險職業,小孩子並不是好照顧的人群。

13樓:

我不做幼教,家裡也沒人做,不過有兩朋友做,過。

一位朋友,退休年紀已過,依然工作在幼教第一線。

還有一位朋友,滬上乃至全球排名靠前的幼教畢業,宋慶齡學校待了一年,以【我想多活兩天】不幹了。

14樓:

朋友是幼教,我是乙個特別討厭小孩哭的人,我問過她,剛進園裡小孩哭怎麼辦,她說哄乙個月就好了

乙個月啊,我肯定是做不到的

還有一件事。她帶的小女孩本來請了病假,但孩子吃了藥之後說好點了,要去上學,父母就送來了。結果,這個小女孩一直表現出來的樣子很不舒服,朋友就準備去抱抱她,嗯,小女孩吐了她一身。

因為要處理小女孩的嘔吐物,換衣服,吃藥等等。自己的部分只能去廁所隨便擦了一下衣服上的東西。我朋友就穿著那身帶有嘔吐味道的工作服一整天。

(他們幼兒園比較正規,每位老師都著園服上課)心生敬佩,無以言表。

15樓:

做幼師已經三年了,感覺挺累的,每天感覺都提心吊膽,下了班有時候也不得安生。有時候家長還會攻擊老師,甚至過分的還會辱罵!累的不是跟孩子相處,而是跟那些過分的家長相處!

希望安好,撐不住了就辭職……

16樓:九離

比如現在,大家都在午睡的時候,我們邊看孩子邊寫教案時不時回答班群裡的問題,聽到乙個孩子睡睡就叫、哭我們都會第一時間到,聽到他們說老師我學會做什麼什麼了……真的挺開學的,其實挺喜歡最近流行的那斷話的,「我疼的第乙個孩子不是我的孩子……」

17樓:隨行付張丹

幼教比老師還難,我朋友是做幼教的,因為好多小朋友年紀太小了,尤其是小班的孩子,老師都要照顧的無微不至,有時找朋友自己不小心摔了一下,或者和別的找朋友玩的時候碰了一下,家長會問個不停,「你是不是打我家寶寶了,還是別的小朋友欺負她了,你們老師都不管嗎,我們拿錢讓你們看孩子都看不好,吃也吃不好,每次孩子到家餓的不行,」,這只是一些家長隨口說的話,也就是說幾乎每個家長都會這麼說,因為都是出於家長對孩子的愛,有的老師自己就安慰自己,有的家長會告到園長那裡,有的園長出於對家長的要求,對老師進行批評扣工資道歉等學校的制度。以上是一些大部分幼兒園都能遇到的,我想說的是人要會換位思考,老師是育人的,更何況幼教還要照顧你孩子的衣食住行,我們要心存感恩之心,有些家長還會說我們送點錢,老師肯定會特殊照顧一下,送錢的是你們,以後這種歪風蔓延了以後,第乙個告狀的也是你們。

我朋友做了不到三年的幼教,因為家長的不理解,同事之間相互的矛盾,她是乙個內向的人,什麼都不願意說,工作的時候遇到的問題,都是自己擔著,最後患了重度抑鬱症,家人果斷讓她辭職,明明是為她人服務的工作,最後因為一些不能相互理解的問題,導致這麼嚴重的後果,我覺得太不值得了,孩子出了問題不要一味的責怪誰,先問清是誰的過錯,我相信這種問題就不會發生,多一些相互理解。最後說一句做幼教一定要做好自己準備,不要太和自己較真!

18樓:GritWing

因為做幼兒園相關行業,認識很多幼教,也很喜歡幼教們,百分之九十是剛畢業或者畢業沒多久就從事幼教的女孩子,沒有在社會這個大染缸中被侵蝕,她們大多很清純可愛,會體貼人,會關心人,有童心,有愛心,有耐心,符合乙個另一半的所有要求,哈哈

19樓:裴裴

從教四年,活脫脫的成了一名業餘演員 ,回顧這四年來俺好像啥都演過,裝瘋賣傻的技能甚是好過專業演員,記得有一次我聲情並茂的講述了乙個風婆婆的故事,愣是把我班一娃嚇到了,她媽媽說這孩子半年了,只要颳風就不敢出門 ,這故事講的有多逼真連我自己都沒整明白呢 ,哈哈總之是我嚇編的,就是在課堂上也是說演就演,一會學兔子一會邊老虎這些都是我們的一日生活。

有的時候挺佩服自己洗完尿褲屎褲轉手就能拿起勺子吃飯,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跟孩子們打鬧一通或者帶他們唱唱歌跳跳舞瞬間就能好起來,有一種愛叫做發自內心……

20樓:芒果芒果

做幼教是很辛苦的。

一群小孩子到處跑,還吵吵鬧鬧,容易哭,要是有一點做得不好,還要被家長責備。如果沒有愛心,耐心,細心,責任心,是做不好幼教的。

可能做幼教最開心的事,就是看著孩子們活潑的笑容吧,看著他們健康地長大,然後離開幼兒園,每乙個孩子的離開其實帶有他們的希望。

21樓:獨酌一江秋

我沒有體驗,但自從我家孩子上過了幼兒園以後,深感幼教老師的知識水平亟待提高。

至少在我們這個所謂的二級省會城市,好多私立半公半私的幼教老師,層次太低了。大多都是初中考不上高中就讀幼師去了,

唉!害人不淺!

22樓:七七琴呀

從學這個專業,到從事這個職業

不是孩子就是家長和同事,可憐我這20的年紀還沒談過戀愛呀!

做幼教,很精彩,因為每一天都會有不一樣的小插曲,自己從十六七歲的年齡,從自己都還是孩子,乙個人要去帶三四十個孩子的媽媽,承受了很多東西,每天扮演的小丑,有的時候行為動作,說話,都看起來像個孩子,和孩子們待在一起,你會保持著乙份年輕開心,每天都快樂,也希望自己在幼教的道路越走越遠!

當幼教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竹禾 痛苦!剛剛下班,加班排練六一主持人,每天到下午六點 需要非常多的耐心 細心 責任心 愛心!非常想問問不做幼師,我可以做什麼工作?體制內幼師,工作三年,非常迷茫無助 桔梗 消磨了自己曾經對教師行業的熱情,累和失望,難,工作的超負荷,領導的各種高要求,家長的不理解,不過被孩子們喜歡著的時候感動也是...

做舔狗是怎麼樣的一種體驗?

泰來高復做網商 我不知道該怎麼界定 舔狗 這個概念,換句話說,我不懂舔狗究竟是一種怎樣的生物,因此,假如我眼中的那個 他 不是諸君眼中的舔狗,也請不要開噴。請允許我在此講講我高中室友的故事。我的室友在談上乙個女朋友之前,是乙個十分自閉的人。直到有一天,乙個偶然的機會讓他結識了乙個隔壁班的一位面色黝黑...

大學期間做家教是怎麼樣的一種體驗?

在讀大一,剛找到了乙份家教工作,教初二女生數學,性格溫和但總歸不是自己認識的孩子,時時刻刻都懸著一顆心。不過既然選擇做家教就應該負起應有的責任,當看到她因為有你幫助而學會了更多知識的那一刻,還是很開心的。 James Tse 大二下學期的時候做了大概三個多月的家教。正是做了這個家教,才讓我有了多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