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樣與討厭的人一起生活?

時間 2021-12-21 00:26:14

1樓:三怪

讓你討厭的人,還必須在一起生活的人,一定是和你有必然聯絡的人,每天要朝夕相見,避無可避,對身心也確實是一種折磨,想要解決,就得深入分析一下。

如果是他(她)的人品有問題而讓你討厭,那麼希望你能和他〈她)保持距離,並要有提防之心,古話說的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能不交流最好。

如果是他(她)的性格讓你討厭,那麼你要調整下自己的心態,畢竟千人千面,性格不相投的人很多,只要他(她)的心是善良的就無妨,學會包容,可以多找些兩人相同的話題,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避免不愉快的事發生。

如果是他(她)的習慣讓你生厭,那麼可以好好的和他(她)溝通,求同存異,也要反觀下自己,是不是有些克刻,彼此都要學會慢慢適應。畢竟在乙個屋簷下生活,融洽也很重要。

他(她)是屬於哪一種讓你生厭,怎麼相處,相信你自己會有答案。

2樓:

說真的哈,下面內容不開玩笑,你一定得試試。

可以不喜歡他,但他是個人,他能感受到你的情緒(就算是小貓小狗都能感受到),而且目前還要勉強在一起生活(比如現在是室友)。有可能他也不一定喜歡你。

這種事要反其道行之,並不是去討好他,但是你要對他好,有意無意幫助他,做一些事,幫他打水,買點零食,盛飯等等,力所能及的小事,不要怕,不要有顧忌,大膽點的去幫助他。但是還要跟他保持距離。這樣你們的關係就會變得非常微妙,他開始尊重你。

就像水火不容,但是一方主動去幫助一方,但是並不去和他融合,水跟火的空間就和諧了。

或者他是個品格素質不是很好的人(瞎猜哈,無意冒犯)你也該讚美讚美,不是拍馬屁,什麼人都有優點,平時表揚表揚他,但是你不跟他走近。保持現在的距離感就行了

怎麼和自己討厭的人並且生活在一起的人相處?

七零一t 其實我試圖說服自己去想她做的好的地方,讓自己不那麼討厭對方。能夠正常的溝通交流,畢竟是低頭不見抬頭見,還生活在同一片屋簷下,無法避免。但是同時我的大腦根本不願意去多想他的優點,有的時候又反思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是不是自己太事兒了?不夠成熟?其他人雖然對他也有看不慣的地方,但是也都和他能保持正...

與開不起玩笑的人一起生活是什麼體驗?

Leno 我覺得除了一部分真的很正經的人他們確實不喜歡開玩笑,其他的情況大多都是你和他關係沒那麼好所導致的。所以開別人玩笑之前先考慮清楚自己和他 她的關係夠鐵嗎 慌慌不是慌張 取決於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如果你也不開玩笑,恭喜你,你們志同道合,生活在一起會比較輕鬆。如果你是個愛開玩笑的人,那就控制好自己...

工作中如何與自己非常討厭的人一起共事?

鹽選推薦 當你和乙個你討厭的人共事的時候,就像跟乙個敵人在乙個被窩裡睡覺,那種感覺,肯定是很難受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感覺到特別不安。另一方面就是我們所說的,有一種憤怒的感覺,卻沒辦法去表達,必須要壓抑。因為在職場,我們不得不接觸這樣討厭的人。那麼,我們先看看,在職場上討厭乙個人有哪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