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幫助別人是正確的

時間 2021-11-01 05:47:32

1樓:孟小美的神仙視角

很多人際關係的問題其實是沒搞明白人性的邏輯,又剛愎自用,不願意承認自己不懂

有的人心地善良,但是幫助別人之後被別人沒有回饋所傷,就說"這是乙個骯髒罪惡的世界,這個世界沒有好人,以後再也不善良了。""然後決定做乙個冷漠無情的人。

但是神奇之處就在於,當你下定決心變成了狠人之後,往往就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善良。

狠人往往才是善良的。狠人學會了什麼時候該狠,什麼時候該時候柔情,有的放矢,這才更加符合善良的邏輯。

幫助他人本身是愛的彰顯,人與人之間確實應該友愛。但是發心雖善,方式不對造成了對自己不利的結果。所以傷害你的不是別人,而是你的蒙昧。

發心雖好,方法不濟,往往會過猶不及。

有人說"我就是想對他好,他竟然不領情,覺得我很煩,他這個渣男

還有人說:"我就是想幫助他怎麼了?幫助人還有錯?"

你看你,又犯渾了吧這明明是你能力的問題啊不能夠給對方恰到好處的幫助和愛,很有可能是自私且不智慧型不足啊。

自私:幫助別人你爽了,你沒有考慮到有沒有傷害別人的自尊心,有沒有打擾到別人的生活。況且,捫心自問,你有沒有想希望別人在道德上稱讚你,感謝你?

如果有,那這就是交易,你不佔道德優勢。

不智慧型:你是善良的,你卻沒有假定對方是惡劣的,說明你對人性沒有乙個基本的前提假設。如果對方貪婪且忘恩負義,他不僅領了你的情還反過來咬你一口。

因為沒有防備好讓自己受傷了,那就是不智慧型。

那麼當我有助人的慾望,我該怎麼去合理規劃我的路徑呢?

兩條符合人性的助人原則,讓你在施與愛的時候能夠把握大方向。

第一:背後幫助,隨手一幫,雲淡風輕。

當你覺得這個人需要幫助,但是你初步判斷之後發現你的幫助會讓他沒有尊嚴。那麼就請悄悄地幫助他。無論是金錢還是機會,通過讓他不知道卻能夠實際作用在他身上的手段幫助他。

幫助完之後就像從來沒有這回事一樣。

第二:別人要求的時候再幫助,合理幫助,合理拒絕,不卑不亢。

這往往是在重大的事件上,找工作,找關係,借錢之類的。這個時候,你就先小人後君子,考慮到自己的實力,說實話,辦實事。做不到的直接拒絕,對方如果因此記恨你,那他在其他的地方也會受挫的。

#思維 #人際交往

2樓:我是大寧

想要幫助別人出於兩種情況:

第一種,別人主動尋求你的幫助;

第二種情況,對方一般是自己欣賞的人或者是比較要好的朋友。這種情況需要衡量的東西會多一點,首先向對方簡單準確的透露自己的心裡所想的,然後再觀察對方的態度如何,如果對方順著話題將事情原本講述出來並尋求幫助的話,則可以參照第一種情況;如果對方對整件事情避而不談,說明現在他並不需要外界的任何幫助,話題可以到此為止了。

3樓:一方通行

最高境界:自己沒覺得是在幫

第二境界:自己在幫而對方沒發現有人幫

第三境界:幫助對方懂得了解決問題的思路

第四境界:幫助對方解決了這個問題

第五境界:所有讓人感慨好心沒好報的情況

4樓:小周

我覺得除了量力而行以外,最近我遇到好多事,充分證明了愛心不要氾濫,如果別人不開口,沒說「我需要幫助」或者「我需要你的幫助」,就不要太過主動。

如何正確幫助別人

繆繆子 幫助別人是一門學問,以下是我的血淚教訓 1.不要一上來就幫助,先慢慢聊天增進了解和感情。2.不要居高臨下。3.一定要照顧對方情緒,不能只顧著自己說。以後想到什麼再慢慢補充吧。 擬時饋行 說幾點你的問題,然後說方法。不要輕易給別人承諾。不是因為你做不到,而是因為,你一旦承諾了,那麼只要你現在不...

幫助別人的時候,怎麼讓別人認為幫助不是理所當然的,怎麼讓別人記住自己的好,感謝自己?

那得看他的修養和認知,大部分人都會有感恩之心的,但作為你既然選擇幫助別人,就不要刻意的求回報,如果辦事確實需要費用,那就大大方方和他直說。理所當然,是因為習以為常,所以,你可以學著去拒絕,打破你在TA 心中的 老好人 形象 那你這就不是幫助了,本來幫助就是無私的,不計較任何回報心甘情願的付出。如果那...

正確跑步姿勢是怎樣的?

醫家人運動康復 01 膝蓋內扣 不少跑友,尤其是女性跑友,跑起步來容易出現膝蓋內扣的現象,這是最應避免的錯誤跑姿,因為這種跑姿會大大增加膝蓋和小腿的壓力 長此以往,不僅膝蓋會出問題,而且足踝也會出問題。所以跑步時膝蓋要正對腳尖。02 腳跟落地跑 人類的足弓有雙重功能,它可以通過塌陷變形來減緩腳落地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