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 很戀家 省內大學大概3 4個小時車程 週末可不可以回家?

時間 2021-10-21 23:50:07

1樓:易二十

大一,回吧,就回這一年,適應適應,以後就別回了,在學校學習吧。

因為我覺得我們隨著年齡的增長,回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以後畢業工作了,可能更少,就珍惜現在能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能多在一起呆著就在一起。

但是就大一這一年就好了,我也省內,坐高鐵回家不到20分鐘,然後坐車,一共差不多兩個小時,也沒每週都回去,因為各種假期也挺多的啊。

2樓:雨行

我也是大一,情況和你差不多,很戀家,學校在省內,離家三小時(不過是動車,不確定你是不是自駕,)。

我也特別想家,但是,一周回一次家不太可行。

首先,根據疫情原因,學校不會輕易放人的。我因為身體原因,其實可以乙個月回家一起,但是我不太敢也不太想請假(是的,要請假才能回,即使是休息日),因為請假請多了對個人有極大影響。而且因為疫情,大部分學校請假流程很複雜,還不一定給你批。

其次,這確實是乙個適應的過程,總要離巢的,這樣的生活至少還有四年,一直回家顯然不現實。畢竟還有那麼久的路程,對家裡也是乙個負擔。

我也是乙個特別特別戀家的人,尤其從小就沒怎麼離開過我媽,高中住宿甚至都是她天天來「探監」的(後來就走讀了)知道大學不在我的城市時我甚至想過復讀再去過一年痛苦的高三,而且開學前後三四天每天晚上都會哭(有點丟人23333),而且真的幾乎時時刻刻想家。不過現在加了學生會什麼的好多了。很快就會適應的啦。

3樓:blue

不要每星期都回去,你可以乙個月一次或者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因為在大學的星期六星期天你還是可以做很多事的,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回家和回學校的車上

4樓: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有條件的情況下當然可以了,完全沒問題啊,不止是你想家,家裡人也會想你的。尤其是畢業後如果工作的城市遠了見的機會會更少。所以多回家是好事。

如果條件不是太好我還是建議不要多回,可以利用週末做做兼職什麼的豐富下自己閱歷。

5樓:小七

過往經歷

我雖然說不是省內大學,但回家的路程坐客車也就兩到三小時,情況和你類似,但由於我可能初高中都是寄宿,所以沒有你那麼戀家,但確實我也會三到四周回家一次,但這個過程中其實變數很多,或者以後你談了戀愛,或者你想考研要抓緊學習,這都會使你回家的頻率越來越低。但就我自身來說,我不考研,單身,又本著擔心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原則,所以會閒著沒事就會回家看看

所以說,如果沒什麼事,三四周回家一次我覺得是合適的,其餘時間可以多交些朋友,畢竟省內大學的話,說明以後大概率同學們也會在省內就業或者是省內人,多些人脈總是好的

6樓:清歡渡

我覺得其實來回也就78個小時,比我們這些外地上大學的好多了,如果擔心費用的話,你也可以兩周回一次家呀,反正我覺得看你自己嘍,想回就回嗎,不用那麼多顧忌,支援你哦

大學學了社會學很迷茫,現在大一很迷茫。有什麼建議嗎?

社會學並沒有 專屬 的技術和方法,在現在就業機制下會略顯吃虧。其實社會學最大的閃光點在視角,社會學研究的重點在於 講好故事 也有一部分應用性研究。這對個人的視野 看待問題的角度和態度會有很大幫助。但這種素質是比較難用市場標準來直接衡量的。國內外社會學都有很多有趣的社會調查的專著,找感興趣的看看,就會...

大一新生上了大學以後感覺很迷茫感覺並沒有學到知識學的知識感覺都掌握了,都是就是很空虛沒有很充實的感覺?

本人新聞專業在讀大二學生 很迷茫的感覺是正常的,因為很多人的目標就是上大學,當進入大學之後這個目標一完成,感覺心裡空落落的,而且剛大一,也不用考慮考研的問題,一些學校大一不讓考四六級,所以大一其實是最輕鬆的時候,如果感覺很空虛可以考慮噹噹班委,入入學生會,這樣你的事情就會多起來 好好享受大一時光吧,...

大一,法學,感覺很迷茫,不知道怎麼學,不知道大學怎麼度過,求建議?

雪色浪漫 還是心態吧,很多人都是把高考當做目標,老師也會經常這麼說,高中辛苦三年,到大學了好好玩。但我們到了大學才會發現,有目標有追求的大學,學習不比高中輕鬆,把目標定長遠點,大學生活開始,對大多數人來說,才是差異化人生的開始,加油 藝2333 剛剛學法律入門可以看一些簡單有意思的書,比如西窗法雨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