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完成了統一場論,是否可以創造出不同於引力 電磁力 強核力 弱核力的新的基本力?

時間 2021-10-21 23:52:11

1樓:helin

完成統一場論,說明我們找到了更加基礎的物理規律,它必須解釋現有的物理現象,也包括現有無法解釋的物理現象,並能夠根據這種理論去做出各種預言,並能在自然界找到這些預言的現象,自然規律不是人們創造出來的,是人們去發現的,從自然規律總結出新的理論,自然包含對引力、電磁、強、弱作用力本質的解釋。包含他們能夠解釋的各種問題。不是創造出新的力。

2樓:李澄宇

宇宙的基本力是客觀存在的,人類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創造出基本力。

人類即使完成了統一場論,也不可能創造出新基本力,只不過能認知新基本力。反而把現有的所謂電磁力、強核力、弱核力,降格為非基本力,屆時請拭目以待!

3樓:大伊萬

搞科學都是人類發現自然規律的過程,不可能創造什麼新規律,除非你是上帝。還有基本力就是有限的幾個(引力,電磁力,核力。目前看應該不會再有其他的力了),其他力都是這幾個力的合力。

另外統一場論的核心思想是萬物歸一,而不是又分立出什麼奇奇怪怪的理論,不累嗎?反正最後還得變成一種理論。

(理論物理)經典統一場論為什麼失敗?(不考慮量子效應)

黑祭司 電磁張量是反對稱張量,如果要把電磁張量寫入能量動量張量中,由於能動張量是對稱張量,那麼目前嘗試過的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寫為復厄公尺張量,電磁部分作為虛部,愛因斯坦搞過了,很難求解,而且要怎麼證實它的存在也是個問題 有趣的是量子力學裡面引入虛質量是為了解釋粒子衰變,即弱相互作用,當然那是另一...

愛因斯坦搞統一場論為什麼失敗?是因為數學知識不夠嗎?

譚少雄 曉話建立了論場速可變的相對性原理,證明了量子糾纏源於場對運動量子的相對作用,說明量子力學與場速可變的相對性原理是相融的。場速可變的相對性原理解釋了地球引力場銫原子鐘實驗,證明引力場可用場速可變的相對性原理描述,見科學智慧型火花曉話123論述。以上兩條證明了場速可變的相對性原理的普適性,可以成...

如果一場戀愛這樣,是否該結束,如何結束?

雖然我沒有感受過,你這種心裡源自於你是乙個沒有尊嚴的人,寧可卑微的守著不會有將來的感情,也不願意優雅的走出陰影,好像表現出自己很重情,很鍾情,但是這絕對的傻瓜啊,可是現實中就是有很多有很多這樣的人,真是不知道怎麼辦,我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不知道怎麼勸說了,已經沒招了,你們就是自己折磨自己,真是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