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是純淨水還是礦物質水?

時間 2021-09-10 05:34:46

1樓:廚電小能手

一般的家用淨水器分為2類:

1,RO反滲透膜過濾淨水器

2,活性碳超濾淨水器

1,RO反滲透膜過濾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是純淨水是靠壓力把水份子壓過RO膜,水質非常純正,是達到可以直飲用的水平,但缺點一是要用電,二是會產生廢水。

2,活性炭的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是礦物質水是靠吸附水中的雜質來達到淨水目的,就像我們在濁水中放入木炭可以肉眼看到水質慢慢變清,整個過程非常神奇。

但當活性炭使用時間長了,活性炭材料達到飽和狀態下,反而會釋放更多的雜質在水中。

2樓:安之星淨水器

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是純淨水還是礦物質水,這要看使用的是應用了哪種淨水技術哪種型別的淨水器了!

一般來說,目前市面上的淨水器淨水技術原理主要有三類。這三類對應不同型別的淨水器,淨水技術不同,過濾後的水質效果也是有差別的。

第一類是微濾技術,也叫粗濾。一般應用於水龍頭淨水器,能去除水中的泥沙、鐵鏽、膠體等大顆粒雜質,但僅僅真的只是簡單過濾而已!!

第二類是超濾技術,應用比較廣泛,一般認為其過濾精度在0.001~0.1微公尺。

其中過濾精度為0.01微公尺的超濾膜,因產水量與過濾效果的功效好而被大量採用。應用超濾技術的一般稱作超濾淨水器,超濾機一般可濾除水中的鐵鏽、泥沙、懸浮物、膠體、細菌、病毒、大分子有機物、餘氯等有害物質,並能保留對人體有益的一些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所以,如果使用超濾淨水器的話,淨化出來的水並非是純淨水!當然,準確來說,也不能叫做礦物質水!

第三類是反滲透技術。應用反滲透技術的是反滲透膜,也稱RO膜,其過濾精度最高,可達0.0001微公尺左右。

在一定的壓力下,只有水分子才可以通過反滲透膜,而原水中的無機鹽、重金屬離子、有機物、膠體、細菌、病毒等雜質無法通過反滲透膜,所以經過反滲透膜過濾的水很純淨,是理論上的「純水」!

沖泡綠茶用純淨水還是礦物質水?

碰碰 沖泡綠茶,需要注意兩點 乙個是水溫,乙個是水質。先說水溫,綠茶喝的就是春天的感覺,喝的就是春天那種特有的鮮爽,所以綠茶不同於岩茶,需要用剛落滾的沸水,把香氣和韻味激發出來。綠茶不能用沸水沖泡,最好是待水燒沸落滾後,再稍微晾一晾,再進行沖泡。這時的水溫基本在80度左右。一定不要用很燙的水,否則茶...

長期喝淨水器裡的純淨水,身體照樣很好,是否說明水中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沒有意義?

The Alchemist 我感覺現代人更應該重視飲水健康,不能盲目追求純淨水。本來從食物和水中都能獲取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但現在呈現此消彼長的態勢 食物中越來越少。因為現代人吃的都是精糧,而且是規模化種植的精糧,許多營養成分都大大衰減了。所以通過水來補充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更加重要。所以現在城鎮人口中...

過濾水 純淨水 礦泉水,哪個更適合家庭飲用?

枇杷李 都可以,而且,純淨水沒那麼可怕,可以喝。有些人擔心微量元素缺乏,這個其實絲毫不必擔心,所有的微量元素,在動植物的體液內都有,你吃食物的時候都補回來了,不是一定要通過水。 netkiller 天然山泉水 礦泉水 過濾水 純淨水 我是長期吃激素,身體裡面缺少很多元素。主要是缺鈉,鉀,鈣。症狀膝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