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的枸杞都要先洗一下才能吃?

時間 2021-06-28 07:37:48

1樓:黃小小

我家就是種枸杞的,平常吃的時候總想偷懶,也因為是自家種的放心,很少會去洗,枸杞的上面會塗一層食用鹼,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不影響健康。

不過如果你放心的話還是洗洗再吃,畢竟洗了之後會更乾淨。

這裡提醒你一下如果是紅枸杞的話就要注意一點,現在有些紅枸杞會進行硫磺燻製讓枸杞的顏色更鮮亮,這種紅枸杞是極其不健康的,長期食用還會損傷人體內粘膜,破壞人體的肝腎功能。

硫磺薰過的枸杞,顏色紅亮不掉色,聞起來會有淡淡的硫磺味,用舌頭嘗一下還會有一絲麻辣的感覺,而不是枸杞特有的清香味兒。

黑枸杞則不存在硫磺燻製的說法。

2樓:黃大

我一般都會洗一下,一方面我有時候會拿紅茶泡枸杞調飲,就當像醒茶一樣的功效了,另一方面即使號稱可以免洗,不洗洗還是會覺得不乾淨,有心理障礙吧。

3樓:莫等閒

最好洗一下,枸杞剛摘下來時候外面包裹著一層蠟質層,防止水分流失。曬乾過程中為了加快水分蒸發,之前要塗一層鹼,去掉蠟質層,這樣一來大部分幹枸杞表面都有一層鹼。所以說還是稍微洗一下比較好。

這些是去寧夏出差遇到曬枸杞的老大爺告訴我的

我想問一下所有的女性結婚後,每天早上都要定點準時起床給老公做飯嗎?

居居 輪流啊。或者上班路上買呀。有小孩的話就誰起早誰輪流。最後說下我老公每天早上給我準備早餐。雖然不過就是把麥片放牛奶裡,不過也感覺蠻貼心。我說這個不會又有一堆人跑來罵我說我曬幸福吧?現在的人心態不知道咋了。說幾句誇自己老公的話都會被罵。 藍夏草 不會!我老公早上七點多出門上班,我八點半出門上班,我...

請問一下 是不是所有的孕婦一懷孕就不能做飯了

噠噠噠噠噠 光看問題本來想說不是的,因為每個人情況不同,只要自己覺得身體狀況可以,完全可以做飯。但是懷孕2個月連油煙都不能聞,你讓她怎麼做飯?看你的描述,才 兩個月?是覺得她挺矯情是吧,才兩個月就仗著自己懷孕就不做飯了!其實我也能理解你的想法,畢竟傳言都是說懷孕三個月才會有反應。但事實是,兩個月正是...

平面設計中,是不是所有的製作,都要設定出血?超大的印刷品,縮小後製作,如何設定出血?

李深平 你要知道出血的目的是啥子,是為了你裁切的時候不切到你需要的部分,還有就是補足切紙時候精度不足導致的偏離 比如你的產品是210 300mm的成品,如果是邊框附近無內容的,那我裁切線直接做到這個尺寸就行,切紙機的精度範圍內不影響你的印刷內容,但是如果邊框附近有內容,或者你是有底色有背景的,那就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