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依戀障礙或中斷會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6-28 00:11:15

1樓:不一樣心理諮詢師

孩童對母親的依戀是其存活下去和發展所必需的。倘若種關係因為失去母親而遭到破壞或是關係無法保持穩定,孩子便會覺得自己不值得愛,覺得母親或照顧者靠不住,因而把自己給拋棄。等到他長大後遭遇到喪失,這些感覺便會被再度活化,因而進入抑鬱狀態中。

2樓:深藍0123

早期依戀形成過程中有障礙或者中斷,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一方面看障礙和中斷的程度,還有一方面是障礙和中斷如何度過,還要看孩子本身的依戀氣質型別。如果障礙和中斷之後孩子仍然形成了安全型的依戀,那麼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如果形成的是不安全依戀,那麼對孩子未來的親密關係、自我認知都會形成障礙。

3樓:一瞥餘光

看了另乙個人的答案和我的感覺很像

乙個長大了的人蓋房子的時候還是像小孩子在沙灘上擺房子一樣,他不知道需要夯地基,也從來沒有考慮過地基的問題,就開始在自己以為的土地上往上排磚頭。

他也不知道蓋房子除了轉頭還有別的建築材料,蓋高樓大廈必須用到鋼筋混凝土,蓋乙個安全的具有抗風險能力的大樓還需要大量的計算和評估。而磚頭只是和水泥共同承擔了防風的作用,甚至一些房子根本就不需要磚頭,玻璃照樣可以實現這個功能。

中斷的感覺就像突然有個大人叫他該上學了,不能再這麼貪玩了。他不願意上學就開始哭鬧,和大人對峙。最後大人無可奈何的稍微碰了一下那個看起來搭的特別漂亮的房子,然後就轟然倒塌。

小孩會鬧得更厲害,覺得自己幸苦的勞動成果被大人一下子破壞了。

4樓:李洲心理諮詢宜昌

如果把人的成長經歷比作乙個造房子的過程,早年的依戀障礙,相當於把房子建在沙灘上,這個房子的地基不穩定,造好之後隨時都會塌。

有依戀障礙的人很難跟人建立穩定的關係,在人際交往中,你會發現這個人情緒特別不穩定,有一種一碰就碎的感覺,就像沙灘上的房子。

迴避型依戀在親密朋友間相處也會有表達障礙麼?

哈哈哈 會有,我就被迴避過。先是認識了一年多,關係越來越好,好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她就開始迴避了,刪好友,不說話,假裝看不見,害得我還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蒙在鼓裡了三個月。然後再次見面是開學分班,我和她在同乙個班,大概是那時候迴避期過了吧,接下來的是我和她友誼的第二個時期。她開始重新和我說話,加好友,我和...

迴避型依戀人格嚴格來說算病或者障礙嗎?

這個題目很有意思。當你這樣問的時候,我想問你乙個問題,如果這是病或障礙,對你有什麼好處?其實迴避型只是乙個互動模式,是我們成長過程所帶來的,如果固化了,或者已經形成某種人格特質,這種是比較難調整的。我們考慮任何事都會涉及到成本問題。如果調整的代價很大,優先還是希望選擇大於努力。但是給對方貼標籤,對於...

孤獨症譜系障礙(ASD)早期干預的創新 新發現 新工具和新方法(4)

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就分開。她有自己的想法,已經發生的事不能挽回,你要做的就是告訴她避孕措施,性知識。高中雖然未成年,但也不小了,她應該明白其中的利害 我想說一句你是不是先入為主的認為只要男女發生關係,女性都是利益受害方?都是女性吃虧?這是哪年的封建觀點!這些陳舊思想傳統道德早就被新時代女性摒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