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自己很差勁,想要改變卻又無動於衷,怎樣讓自己動起來?

時間 2021-06-28 00:11:15

1樓:幸福的顏色

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我開始以為只要自己努力學習逼迫自己就可以了,後來我問我朋友:咋跟你學習啊。朋友說:

馬勒戈壁,學個毛啊。買我的課,直接幫我拉皮條就行了。我咋幹,你咋幹。

幹著幹著,啥都懂了。要是學習有用的話,為什麼學歷高的人還送外賣呀?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成功也可以複製過來的,誰好就複製誰,而不是自我學習

2樓:宣霖

改變自己,從身邊的小事出發。

有時候,明知道自己個人比較差勁,也想著改變,但往往這個時候,是個人對自己的信心問題。因為總認為改變自己,達到自己的目標,系有一段很長很長的距離,以為自己目前的能力是改變不了的。所以人都會陷入這種矛盾中,想改變自己,但往往不存在行動。

鑑於這種思想,建議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想跑步,就算明知自己不可能做很大量的運動,但系只要你先走100公尺,那麼就會有下100公尺的積累,通過這樣的積累你會發覺,可以跑得越來越遠越來越遠。那麼只要你從這樣的簡單小事做起,過了一段時間的之後就要發現原來你可以做得很好的。

只是其中乙個例子。無論你想做什麼事,只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你就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加油!

3樓:文澤

這麼說吧,作為乙個青年,他的動力最大還是來自物件(如果是男孩子)。

不知道你是否體會過真心喜歡乙個人的感覺,你真的會豁出去一切,如果你能找到乙個正兒八經的女孩談物件,你會變得更好,或許結果你都不相信自己。

這個年齡,很少有人為了其他東西能夠豁出去一切,這是實話,你們過了這麼多年了。也應該反思得到吧!

4樓:開心

首先要動起來,只有趟在床上空想是沒有用的,俗話說:動嘴不如動手,當你真正動手動腳去做一件事,並且完成了,到時你就不覺得自己很差勁了。

5樓:星河萬影

這種情況其實很好改變。你既然已經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和短板,那說明自己還有自知之明。不想去行動那是因為沒找到讓自己行動起來的充分理由。

自己想一想現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或者是給自己定乙個目標,然後開始去做,不要怕它有多困難多難完成,你就乙個勁的去做。給自己乙個行動起來的必要理由,比如現在不努力,以後父母老了有資本去照顧他們嗎?如何讓喜歡的人看見與眾不同且優秀的你?

一直想去的某個地方旅遊?好多好多類似的事情,勾起自己的慾望,然後去滿足自己的慾望!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自己變得比昨天優秀,這就是成長。

以上內容的前提是你要做合法的、積極向上的事情。

6樓:嘻嘻嘻嘻嘻嘻

找到目標,乙個點就行。我原來就有,比如我高中暗戀乙個人,初中因為什麼原因調離我們班的乙個老師。因為感覺自己太渺小了,想變得強一點點,一點也可啊

7樓:心理諮詢師王首鳳

「差勁」,是乙個評價性的詞,是對自己的認知。

有句話叫做:身體知道答案。身隨心動、身體是誠實的等等。

表面上認為自己差勁,或者表面上想改變,但是沒有行動。那麼,這時候就得聽身體的。

感受自己的這個無力,或許你內心深處根本不想改變呢?或許您現在這個階段需要休息呢?或許您還沒有找到改變的方向,所以無從行動呢?

聽身體的、聽自己的心;不要聽自己的腦子,小心它帶你誤入歧途。

8樓:dyo

其實不用喝雞湯,這個問題很簡單,沒有遇到能令你改變的事或者人!不過側面證明了你生活的很安逸,不需要改變也可以生活下去,也是令人羨慕的人生。

當了幾十年的鹹魚,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有了後盾,即使此刻面臨著巨大的困難,也覺得有底氣,覺得總能過去!

9樓:阿霞

給自己制定明確的目標,明確的努力方向,多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找一兩個自己覺得能堅持下去的事情做,慢慢的你會發現自己原來也可以!

10樓:

我也正在面臨這樣的問題,我想突破自己內心的侷限,打破自己墨守成規的性格,我一慣的喜歡言聽計從,循規蹈矩,也算不上乙個好人 ,在別人看來可能是乙個老好人都形象,因為我會過多的為別人考慮,但是說來我尤其自私,如果真的牽扯到我的太大利益的話,我會直接翻臉不認人,彼時我會不在乎後果,不在乎我們是否還能繼續相處。

對你沒有什麼幫助,我的言語也讓你感到恐怖,我就是來吐槽吐槽我的現狀。並且因為這樣,我的理想是想當一名鹹魚,關於人生我只喜歡想象,讓我真正行動起來的那股信念我至今還沒有遇到。

像我這樣的人大概需要的就是克服自己內心的魔障,給自己強加到或者潛意識裡認為的自己然後也潛移默化的成了這樣的人,雖然我這樣的現狀想改變尤其難,但是我一直沒有停止思考自己如何變成乙個努力積極向上的人。

覺得自己很差勁,想要變成乙個強人,說話好,做事好,總是想,卻不知道該怎麼做,羨慕那些有實力比較強的人?

LY椏 回答這種問題回答到懷疑問題背後是否真有這麼個人存在。懷疑是不是知乎工作人員問的,樓上已經說的很好了,祝題主好運 難過的時候就看看心靈雞湯吧,應該會好受些,然後再看看關於營銷,心理學的書,這有益於人際交往,有時間有錢就多出去走走,旅遊會讓你以新的角度看待一些事,就不會那麼糟糕了。 大智 不要氣...

知道自己很懶,就是不想動,怎麼才能改變?

曾經有人說懶人推動了社會,人走累了,不想走了,發明了自行車 發明了汽車 發明了飛機,其實乙個人懶是相對的,當你懶的時候你的腦袋不會懶,你會想很多問題,忙的時候你沒有時間去想,但是你懶的時候你的腦袋不會懶,如果有一天生活給你了壓力,這個壓力到了一定的時候會提醒你不能再懶的時候,你自然而然的會去跟奮鬥。...

總覺得自己是個很差勁的女朋友,該怎麼改變現狀?

花雨說情 搞藝術的有點拖延症,這個不只是為了他,為了自己也是要適當改改的。他什麼時候來找你你應該知道,可以提前一點,或者讓他延後一點。手機互通不是好法子,即使戀愛,個人也要有適當自己的小秘密,不然安全感為負。拿他手機女生開玩笑,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嘲笑他或他朋友都不好,重要的是女生,這就會造成另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