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失眠 作息不規律該怎麼調整?

時間 2021-06-09 14:24:30

1樓:杞大叔

孕期失眠是睡眠障礙中的一種,如果在懷孕階段出現這種情況,不僅僅準媽媽的身心健康受到影響,還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胎兒的健康。

孕期失眠的對策:

正視不良情緒,排解心理負擔。如果準媽媽們有心理壓力,要學會跟朋友、親人訴說,必要時也可以找心理醫生等來幫助自己。心情舒暢了,晚上入睡自然就容易了。

在睡前保持心情平和,減少看電影、電視劇集的頻率;同時,也要避免咖啡、濃茶、油炸食品的攝入。

合理飲食,必要時補充鈣和維生素D。

盡量提高自己的睡眠環境。

了解了孕期失眠的原因和應對策略,相信準媽媽們都可以從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合理飲食方面入手,尋找紓解心理壓力的有效方式,改善自己的睡眠質量。

2樓:寧波瑞合康復

1、激素變化:受孕激素的影響,孕婦的情緒起伏會比較大,也比較敏感,有時候會因為一些小事就發脾氣,抗壓能力也比較低,加上對腹中胎兒的擔心,很容易引起情緒不穩定的情況,這時候就會有失眠多夢的情況出現。

2、飲食習慣的改變:有些孕婦在懷孕期間食慾非常好,在睡覺之前吃得太飽,影響了腸胃功能,身體不舒服,自然就睡不好了。或者是孕婦在睡覺之前吃了含有咖啡因和脂肪的食物,比如說咖啡,茶等,也會造成失眠。

3、孕期反應所致:在懷孕期間,子宮在不斷增大,壓迫孕婦的膀胱,那麼準媽媽就會受到尿頻的困擾,影響睡眠質量。也有可能是孕婦入睡困難,睡眠不深,很容易醒,情緒比較焦慮等。

4、促進孕婦睡眠的方法:

(1)規律的作息時間,孕婦失眠多夢的話,那就更應該保持乙個良好的作息時間,養成定時入眠和定時起床的好習慣,調整好自己的生物鐘,這失眠的問題就會慢慢消失了。

(2)正確的睡姿,在懷孕期間孕婦的睡姿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如果睡覺的姿勢不對,那麼怎麼睡也不舒服,失眠也就是常事了。

建議從懷孕初期就養成左側臥的睡姿習慣,雙腿彎曲的姿勢不會壓迫孕婦的腹部大血管,還會使血液自下肢向心臟回流順暢,減少孕婦的心臟負擔,這樣就不會讓孕婦睡覺不舒服而導致失眠了。

懷孕期間孕婦作息不規律對胎兒發育有什麼影響?

A0防腐木景觀庭院設計 孕期熬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影響胎兒正常發育,睡眠不足會影響胎兒體重,新生兒容易出現偏輕和出現其他併發症。懷孕是個很耗氣血的過程,而晚上11點到3點是肝膽造血的時候,所以經常這個點不睡,就會影響新陳代謝 營業的吸收,胎兒就會長的慢 大概率還會影響胎兒的作息,因為孩子的作息跟著大...

設計師如何解決因作息不規律帶來的失眠問題

威澤老汪 老設計師硬核來答。先講工作 1.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時間盡可能做完工作的事情。肯定有人要問,就是沒靈感做不完怎麼辦。沒靈感的原因是平時積累的太少,解構和再構在腦子裡的練習,做的不夠。讀書破萬卷,筆下如有神。乙個道理,設計師要多想,多看,多解構。積累不到,又想擔當重任,熬夜思索是應該的,想得到...

目前我正在減脂,但是作息時間不規律,該怎麼辦?

Ricky 每天跳1500個跳繩,還吃火鍋,這樣的生活不叫減脂,就是正常的生活。你把運動量提到3000 5000個,把晚餐改成乙個紅薯 乙個雞胸肉以後這就叫正在減脂了。 公子小白 根據研究,固定時間作息,不會對身體造成大的不利影響前提是固定時間作息 哪怕你天天白天睡覺,晚上工作學習 只要你能保證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