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如何解決因作息不規律帶來的失眠問題

時間 2021-06-05 08:15:34

1樓:威澤老汪

老設計師硬核來答。

先講工作:

1.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時間盡可能做完工作的事情。

肯定有人要問,就是沒靈感做不完怎麼辦。

沒靈感的原因是平時積累的太少,解構和再構在腦子裡的練習,做的不夠。

讀書破萬卷,筆下如有神。乙個道理,設計師要多想,多看,多解構。

積累不到,又想擔當重任,熬夜思索是應該的,想得到的更快,必然要付出更多,心裡覺悟要有。

你說你有靈感畫不完,那就多畫,基本功都沒有,說明設計師的底線都沒做到,活該熬夜。

2.有時間了,就該睡覺的時候睡覺。提高休息效率,別玩手機浪費時間。

3.蒸汽眼罩,海綿耳塞,高枕頭,睡衣,睡帽,白噪音了解一下。好睡眠離不開好裝備。就這。

2樓:舒悅家笑巖

深深理解,雖然我笑巖姐不是設計師,是位福州裝修公司的客服,但是也是面臨熬夜的的問題,寫文案,給客戶解答問題,不規律的生活彷彿是現代人的通病。

給你幾條建議,睡前可以靜坐冥想,其實麼有想象中那麼複雜,就是注意力集中於呼吸,觀察自己的吸氣和吐氣,慢慢就會困了,倒頭就睡,效果很好。這時候不要去想工作的問題了。如果不小心還是會有想法也不必煩心,放下就好。

睡前還可以跑個腳,熱乎乎的有助於睡眠。

重要的是得失心不要那麼強,做了該做的就可以了。 一切都是需要沉澱的,在行業裡泡久了自然成長了,拔苗助長沒用,耐得住寂寞,持續努力就可以,煩惱和沮喪改變不了,不規律的睡眠可能影響記憶力,判斷力,適得其反了。不如早睡早起,身體重要哦哦。

3樓:fox

設計師的工作是屬於需要思考,拿出創意的。

跟一般工作不同之處是雖然下了班可能思考沒有斷,有些靈感是一瞬間出來的。

現在大部分公司的現狀是白天各種甲方催圖、改圖、打太極,晚上加班安心畫畫圖。

碰上投標,連續加班,甚至幾個通宵。

而且設計師是需要團隊作業的,所以整個團隊安排的時間節點和工作安排,可能就需要加班才能完成。

所以當乙個設計師成為主創,就會讓手下幹體力活,自己保證清醒的頭腦想方案。

當主創成了總監,就會跟進主創負責的專案,保證專案完成度,並保證接專案和設計費收回。

隨著地位的提高,壓力會不斷增加。

在每個階段都能跟上團隊節奏,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基本上不會失眠。

這個行業想不加班,不太可能。即使跳槽甲方,也會迫於開發壓力,也會逼著設計加班。

4樓:叄仟

換工作真的,年輕的時候總想著要多增加經驗,所以什麼亂七八糟的案子都接,什麼過分的要求都答應,美其名曰鍛鍊,但是壓力是向下的,動力是向前的,壓力下的成長不是以犧牲健康為代價的,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環境,合適的壓力和動力,可預期的上公升空間,才是成長的最好途徑

5樓:大山老師

作為乙個服裝設計行裡的老油條,我給你乙個分析:

這種情況很多設計師都有,其實失眠大多還只是表象,主因還在設計有壓力,心理上有負擔!不信哪天辭職了立馬睡眠倍倍的香,你就明白了。

設計,需要找方法,學會總結方法。

不信你看看那些會偷懶的人,有很多反而設計做得不錯。為什麼?因為她們總在想怎麼樣做設計可以讓我不用那麼勤快那麼累!

做設計不單要有設計出好作品的聰明才智,還得有怎麼樣讓自己不那麼辛苦的聰明才智,更得有找方法總結方法的聰明才智。

在同樣出成績之下,做設計的努力,並非只靠勤奮的,還得會找方法讓自己在設計上偷著懶!

6樓:晉級小豆泡

其實有這樣問題的人應該基本上都是能力還沒有到達一定高度,處於成長中的。設計師雖然一般會很忙,但是比較有能力的設計師不會因此而帶來失眠、焦慮等問題。我也經歷過這樣的階段,簡單跟你分享一下吧。

首先要有規劃,明確每個階段的目標以及每天要做的事。凡事有規劃就不會抓瞎,減少繞彎路的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保持良好情緒,多與家人、朋友溝通。親身感受,情緒低落的時候更容易疲憊。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感覺累並不是真的身體累,尤其是像你這種累卻又失眠的情況,所以保持乙個積極的情緒很重要。

多獎勵自己,每當達到乙個小目標的時候要學會獎勵自己,多讚賞自己。

所以呢,基本上就是提高效率的同時調整好心態。

我工作忙的時候基本上就是早八晚八起,有客戶的時候就會更忙,一周幾乎都沒有休息。因為本身體質比較弱一直在調理,養生方面注意的比較多;性格就是一直比較積極樂觀,抗壓能力強,會把所有好的結果歸於老天眷顧我,不好的結果也會想各種理由安慰自己,坦然接受,不過後期也會想問題出在哪啦;平時一點點小事都會和媽媽分享,我媽也是比較配合了,所以每天雖然忙但是都開開心心的。

當然也有情緒低落的時候,但是我的方法比較極端,可以找適合你自己的方法啊。我呢比如這段時間壓力大、特別累,怎麼休息都感覺緩不過來的情況下,我會瘋玩一晚上,來個通宵什麼的。基本第二天就可以睡一大天,然後又是神清氣爽的啦。

還有乙個就是買東西獎勵自己啦哈哈哈。

7樓: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作息時間身不由己,對睡眠的要求就追求效率質量為主。短平快的放鬆方式比較合適。比如嬰兒睡,就是躺的時候身體可以像嬰兒一樣的姿勢,四肢伸開怎麼輕鬆怎麼放。

比如自我暗示放鬆,從身體各部位有順序的集中注意力放鬆。比如適當的玩小遊戲,不能玩耗時費力的,而是那種簡單有趣的。最根本身體,還是營養調理為主。

工作是犧牲休息的時候就是透支,睡眠沒法想睡就睡,但營養跟上是隨時可以彌補的。

8樓:諸法無我

調伏自己的心。

失眠是因為五陰熾盛造成的。

要在平時常用無我,空,來覺照自己,減少煩惱。

清淨自心,少欲。

讓心歇息下來,放鬆下來。

建議多看看佛理佛經。

睡前念一遍地藏經或者無量壽經。

念著念著就睡著了 。

願你身心安樂。

9樓:楊立新

作息不規律,需要特別的重視,並加以改進。不論做什麼職業,作息都要講究規律,它涉及到生命的質量。否則,會傷及身心啊。

一是要注意到在事業的發展及學習上要提高效率,追求舉一反三的效果。二是必須每晚11時前入睡,第二天方能有效的工作和學習。

10樓:心理諮詢師陳俊鋒

對工作做個計畫

注意調整作息時間

可以用個小技巧作為輔助:隨身帶個小本子,在你有靈感的時候隨時記下來,包括睡前醒後的靈感。

感覺你太想很快的成為一名成熟的設計師了。過於著急,影響了你的心態。也影響了你的作息。造成了混亂。

慢慢的來,一步一步的來,你會達成願望的。

11樓:知火

1要麼白天雜事較多,不能去思考創作才晚上去做2要麼時間規劃有問題

3個人能力欠缺

建議能少熬夜少熬夜,年輕沒事,過了30身體機能會收到早年的不規律帶來的回應的。其次多運動合理餐飲,心態要學會調節。

設計師該如何解決?

王素 個人覺得,避免和喜歡談設計的產品經理合作。合作幾次就委婉的換換專案做做 有太多時間去指點江山糾結設計的的產品經理通常都 1.太閒了 2.沒有抓住自己的工作重點。 倪飛 泡杯咖啡,等他們爭論完了,有了最終結果,讓產品經理給你乙份書面的修改意見.一定記住是書面的修改意見 不然幾張嘴一會兒乙個點子,...

有沒有作息規律的藝術家 設計師?

有啊。兩天一睡規律得很。什麼?早睡早起才算規律?說起來那麼多事情可以做,為啥要浪費時間在睡覺上 呵,拿藝術家的生活方式作榜樣?多大的人了自己的生活作息自己做不了主?少廢話多做作品別整天有的沒的 為啥喝酒 吸菸,有難過的事喝喝酒吸吸菸咋了?喝酒 抽菸給人靈感?呸 王明輝 很多人都以為藝術家放浪形骸,不...

產品經理遇到不配合的設計師,如何解決?

星河系教育 請求產品總監或者設計部總監給你換乙個人。因為UI設計不止乙個人,請求領導給你換另外一名UI設計師。這是最好的辦法。這件事,一定要讓產品總監知道。因為UI設計師擅自修改資料庫字段已經是明顯的越權。這次毫無疑問你遇到乙個 憤青 就是那種自以為了不起,什麼都想改一改,以便炫耀自己,貶損別人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