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舍友不規律作息,宿舍太吵睡不著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04:52:35

1樓:楊佳軒

第一鼓起勇氣對某個吵的人勸說這件事結束後第二次他吵再次勸說若第三次再犯事不過三有這麼一句話有些人理解不了德,受文化知識影響就不用管他了

第二在無法管別人的情況下嘗試心靜網上的睡覺方法也挺多我個人習慣了一些吵鬧一般都是注意一下呼吸感受呼吸心理不去考慮別人的吵鬧只想睡覺一件事(身體的放鬆, 身體沉下去的感覺) 這時候就隔絕掉一些事情比如自己對別人沒有禮貌的煩躁等也算乙個方法吧

對於第一條建議三次勸說以上或破臉皮或許也有效果看樓主自己了

2樓:發光中勿擾

首先我覺得你可以和你室友談談,就和他說熬夜不好,會掉頭髮等等熬夜的壞處,然後你說你不想掉發禿頭等,所以想讓他注意一下聲音,說你不想和他一樣到時候掉發。如果這樣委婉的講沒用,你就直說讓他聲音小點,你想睡覺了,一般人這種情況下心裡有點逼數的都知道。

晚上睡覺你可以帶耳機聽一聽書,英語聽力,睡前看看書,困了就睡了,在入睡時還可以學習。

反正我覺得直接表達就挺好,感情也不會尬尷,畢竟都是成年人了,不會太小氣。(個人見解,因為我們寢室就是這樣的,講一下,大家都明白,感情還照樣,該怎麼玩怎麼玩)

3樓:小鹿希

在大學這種情況太正常,實在不行可以和舍友溝通,不用很正經的那種,睡覺的時候叫他們小聲點或戴耳機就可以啦,一般舍友可以理解的,如果遇到比較刁鑽的舍友就挺難的,可以掛個床簾,塞耳棉這些都可以有助於減少噪音。

4樓:夜色乄未殃

溝通調解,隨波逐流,學會適應,我們宿舍都是睡前說一聲,大家就都安安靜靜做自己的,盡量不打擾,試著溝通吧,大部分人都是比較好說話的,搞好關係也不好意思打擾你,真的碰上素質低的,你就只能靠自己啦,要麼學會抗干擾,要麼學會適應

5樓:安安

第乙個制定作息時間所有人按作息時間熄燈睡覺第二個找輔導員換寢室

有些室友真的不會聽你講,只會我行我素。

要麼你橫過她,要麼就換寢室

6樓:問題大神

我之前的做法是,他們一開始吵,我就吼,站起來看誰叫的厲害你越是溫順,他們吵得越厲害。你要變得很暴躁,誰吵就罵誰使勁罵,之後大家都會知道不能耽誤你睡覺,聲音就會小點

7樓:警戒線

好好溝通吧,找個時間坐下來和他好好聊聊,把雙方的情況都說一下,然後好好協調。如果對方不配合的話還是早點搬出去或者換個宿舍住比較好,一直剛下去容易爆發同學矛盾,自己的睡眠質量也得不到保障,得不償失

8樓:宇汐

精神衰弱的我趕來回答問題,他剛玩完貓,聲勢浩大地睡了,,,,,然後另乙個舍友喝完酒回來了,,,,,注意!!!凌晨兩點了,我想殺舍友的心都有了,,,,,,,狗娘養的,沒教養。

9樓:愛熬夜的夜貓子

這個要和他們溝通,態度友好,如果溝通無果,只能申請換宿舍了。一般都能接受的,如果是打遊戲的話,可能接受不了。打遊戲的,一兩天還能靜下,到後面玩的越來越嗨的,就不會顧及那麼多了。

我之前處的那個宿舍就是這樣的,一兩天還能接受,到後面越喊越大聲,說多了傷感情,還以為你玩針對,然後就各種問題。

10樓:SENVE

這個我深有體會,我上大學之前作息都是非常規律的,但是到了大學之後,舍友都是一兩點睡,她們的燈光讓我也睡不著,說過了也不聽,導致現在我晚上根本睡不著,上大學後比高中熬的夜還多,真的是太難了,主要是我們學校不要掛床簾,服了

11樓:默濤

在無法入睡的時候,任何為睡眠所做的努力都是徒勞的,它們只能增加你的焦慮感。所以正確的做法就是睡不著就不睡。如果你心裡很安靜,就靜靜地躺著休息,不要抗拒一切感覺;如果你內心煩躁不安,就應該起來做一些事情。

最後,不管你晚上怎樣折騰,不管你睡了多麼一點覺,第二天都要按時早起。你必須振奮精神,用活躍和專注的表現去面對自己清醒的時間。因為你只有真的醒著,才能真的睡著。

你有不上進大學舍友嗎?

不要小看和低估身邊的任何乙個人。大學裡最不喜歡上課,連考試都拖到臨考前兩天抱佛腳的舍友,是現在工作最認真,最努力考在職研究生的唯一乙個。 某雙一流大學。女生宿舍四個人,三個人都想考研出國啥的,其中乙個只想著打遊戲。基本上天天都在打,作業都是抄的我們的,但是她在課堂上會聽課。星期天在床上躺著玩手機,上...

大學舍友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叫哥 不睡覺倒是沒經歷過,我大學有個舍友,每天兌4點的鬧鐘,全宿舍鬧醒了她都不起。當時真的想打死她,但她比我高比我壯,我無能為力。被這麼摧殘了大半年以後,我決定要做點什麼了。當時我是學校禮儀隊的,有個那種紅色的旗袍,上面是金色刺繡,盤扣美的不像樣。再我看著她兌了第二天四點半的鬧鐘的時候,我默默的把我...

大學宿舍舍友不融入宿舍怎麼辦?

明大人 我們對門寢室就不太合,四年下來沒見他們有什麼集體活動,但是也只能我們有活動把他們一起拉來,跟他們中能聽進去話的人說說要搞好寢室關係,感情這種東西,越冷落越生疏,平時不管什麼事都叫上他一起,時間長了肯定會有所改變 blingbling 那就不要融了呀,其實乙個人也挺好的省去了很多互相等待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