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悶悶不樂的,總是莫名其妙感到一陣的焦慮和一陣心裡不平衡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8 13:33:42

1樓:雲上

壓力,在當今社會應該是通病,本人也一樣,不平衡可以克制,不能改變那就習慣就好,因為這確實和運氣以及能力有關,抱怨無效,只能自尋煩惱。

2樓:張鳴達

現代人經常出現這種狀況, 像是焦慮、空心、抑鬱等等,及時發現及時解決把「不開心」、「不舒服」、「不自信」、「不幸福」等等排除在腦袋外面試著想一下這樣幾個問題自查下:

(1)有多久沒有和朋友一起吃飯/聊天/出去玩了;

(2)有多久沒有和父母好好溝通

(3)在工作上是不是對自己的期望過高,而自己總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

(4)是不是很長時間晚上睡不好覺了;

(5)是不是腦袋裡經常會有些以前沒有的奇怪的想法如果上面有出現上面的情況的話,可以嘗試著

(1)降低對自己的過高期望,不要一直盯著沒做成的事情,適當地回過頭來看看已經做成的事;

(2)睡前半小時,把電子裝置都丟在一邊,看看喜歡的紙質書,重拾過往的興趣;

(3)和朋友、親人聊聊天吃吃飯,說出自己的困擾和焦慮;

(4)每天寫3件小事,「我今天做了什麼,感到很舒服/開心/自在」

研究表明,每天寫3件小事,堅持1周、1個月、3個月、6個月甚至更久,會讓人的幸福感跟明顯

3樓:提燈備油

很同情你的遭遇。

你的焦慮應該不是莫名其妙來的。究竟因為什麼事,你需要好好捋一捋。既然總是有一些不好的事來糾纏你,那你就正視它。焦慮是一種情緒,而情緒的產生往往跟你對事情的看法相關。

那麼你需要這樣去捋順。

首先:描述事實,時間,地點,人物,發生的事。(不要去評價)其次:

你怎麼看這件事,也就是你是怎麼想的?(要區分想法與感受)最後:這個想法給你帶來怎樣的感受,或者你做出了什麼行動?

你下的結論有什麼證據沒有?有沒有別的原因是你沒想到的?

4樓:加油

情緒不穩定,如果之前偶爾發病,現在變成每天這樣,可能轉為慢性了,建議去看醫生,建議先試試心理醫生。這最多就是個病,還是能治好的病,如果真生病,就像骨頭骨折了,不去看病能好嗎?除非你自己是醫生,除非你知道你的心理障礙在哪。

為什麼總是感到不開心 ,悶悶不樂?

我的青春有你 都是心理在作祟啦,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睡不著時可以相互一件特別開心的事,有的時候甚至可以一不小心的笑出聲音,這樣的日子才是開心快樂的,沒有必要把心思放在不開心鬱悶的事情上,難受了沒有依靠會更難受的 北冥有魚 你的問題主要在於讀書不多而想得太多 有乙個人十分崇拜楊絳。高中快畢業的時候,他給楊...

為什麼我總是莫名其妙發火?

Tam 我昨晚打遊戲輸了兩盤然後莫名其妙開始火到今晚,不知道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知怎麼放寬心,真的很想罵人但沒有人給我罵,就在房間生悶氣,咬著牙時不時一拳砸在床上 耳濡目染 題主說的只是結果,發火是因為有些事情總覺得別人做的是對的多自己的認識不夠清晰,或者說是嫉妒別人做的總是比你好。這只是我的這種...

總是莫名其妙不開心,心理壓抑?

欲墜 抱歉,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也跟你一樣,已經連續5個月了,每天都有這樣的感覺,不過每天都是斷斷續續的難過 而且不開心這種情緒來得沒有理由,可能在吃飯的時候,也可能在看電視的時候。總之沒有規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彼岸花 我也是有時候莫名其妙的就不開心,心情低落,每個月持續三到五天,情緒起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