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調劑是怎麼一回事呀

時間 2021-06-06 13:50:48

1樓:藍基因醫學教育

目前研招網調劑資訊系統暫未開通,但很多院校已經公布調劑資訊,那為什麼現階段就有調劑資訊了?現階段的調劑資訊就是所謂的預調劑嗎?

成績公布後至研招網正式調劑系統開啟之前這個階段我們叫做預調劑。

這些預調劑資訊又分為學校官方發布的以及導師個人個人/課題組等發布的,有的學校有自己的預調劑系統,也有的是讓考生提交簡歷傳送到郵箱,這些都是預登記考生資訊的一種方式。

現階段的預調劑和研招網的正式調劑有什麼區別?

首先,學校的預調劑行為和研招網的調劑系統完全不一回事,最終所有的調劑生都必須要經過研招網的調劑系統來填報某個學校。所以說,現階段你申請預調劑,不影響最終研招網調劑系統正式填報志願。

其次,不是所有的學校都會發布預調劑資訊。大家可以看到現在發布預調劑的有相當一部分學校是報考相對冷門的,一志願生源不足的學校。而那些熱門的學校,不缺生源,相對好一點的學校,211或者是北上廣的一些一本院校,調劑階段都非常火爆。

這些不愁沒人申請調劑的學校,他們可能不進行預調劑,直接等研招網的調劑系統開了之後才會發布調劑資訊。

2樓:魚魚與於於

就是一些學校在國家調劑系統開放之前進行調劑的報名、複試、錄取。通過預調劑複試後還是要在研招網的那個調劑系統上填寫你預調劑的學校,這樣才是調劑完成。

考研的調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陳three 兩個重要點,1,在看到分數時,如果你達不到目標院校要求的分數就立馬關注調劑的事,調劑系統一開放就需要搶學校,因為好多學校名額有限,只能填寫三個學校,而且要慎重填!因為你填的學校距離你接到該學校的複試通知是36小時還是48小時我忘了。所以三個學校不要都填最好的,要遞進,我是這樣想的哈!萬...

世界是怎麼一回事?

蒼差 你能看到和理解的世界的全部就是你的世界。對於古人來說天圓地方和封建君主制,交皇糧,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些就是他們的世界 對於現代人來說,巨集觀宇宙,崇尚自由,民主,就是世界的大概模樣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他們所看到的世界的樣子 每個人都是乙個小宇宙,對於每個個人來說,你生,世界存在,你死,世界也即毀...

考研調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如何調劑到理想的院校?

研必果教育 對於院校而言,預調劑可以提前獲取意向考生的資訊,來保障自身的生源質量和數量。對於考生而言,預調劑能夠讓考生更早的掌握調劑資訊,爭取時間上的主動性,而且通常這對於考生能否獲得院校調劑資格來說也是非常關鍵的一步,等研招網調劑系統開啟後,院校會優先讓參加過預調劑的考生去複試。 學習者 簡易版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