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性的口幹,口乾後喝水喝完後隔幾分鐘就又會口幹,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6 10:17:08

1樓:一顆牙齒的自白

1、很多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就會使其尿量猛增。這時儘管大量飲水,仍會感到口渴難忍。因此,口乾是糖尿病的訊號之一。

2、乾燥症候群患者也會出現口乾的症狀。乾燥症候群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常累及外分泌腺,口幹、眼乾是最突出的表現。

早期病人常感唾液不足、口乾或口中發黏,繼而出現吞嚥困難,吃乾性食物(如餅乾)一定要用水才能嚥下,夜間可因口幹而致醒。

乾燥症候群的口幹是由於分泌唾液的腺體被免疫細胞破壞,導致唾液分泌減少,但患者體內並不缺水,所以往往喜歡小量多次喝水。

3、患有腎病的人也會經常出現口渴的症狀。這是因為腎已經喪失保持水分的能力,因此需要大量的水。

腎病有多種,其中腎盂腎炎、血管球性腎炎、腎積水等都會引起口渴。在排尿量減少和出現浮腫時,患者仍然會感到口渴。

4、另外還有一些不明原因導致的口渴現象,這是一種令人非常討厭的疾病,令醫生和患者都很撓頭。

而患有這些不明原因口渴的患者多半是女性。她們除了會莫名其妙地感到口渴外,還會出現任性、動怒和好鬥的現象。

這往往是一種神經精神性口渴。遇有這種情況,不妨騙一下自己的身體,如舉起空水杯,連續做幾個吞嚥動作。還可用水濕潤一下嘴唇,有時可產生消渴的快意。

2樓:妙手仁心

查血糖和甲狀腺,沒問題的話中醫就是從補腎和滋補胃陰和肺陰同時健脾除濕。很多情況下脾虛有濕濁陰不降阻止津液不能上行導致喝水解決不了上焦的幹肚子還很滿。

經常性的中暑怎麼辦?

很煩,一到夏天幾乎天天中暑,藿香正氣水太難喝了,根本難以下嚥。只能刮痧,用手指關節掐脖子還有眉毛中間,夏天脖子就沒一塊好地方,眉毛中間也是經常紅紅的。實在搞不懂怎麼回事。平時身體也挺好的,一到夏天出門就中暑。 詩詩入蔻 我也是經常性的中暑,高三那段時間每隔兩三天就中一次暑。現在大學了也經常每隔四五天...

如何避免經常性的夫妻吵架?

飛鴿傳書望 剛吵,我們的問題是,她感覺,她現在說我,我長脾氣了,不給說了,哪是說啊,是訓啊,吧吧吧吧。我說,你說我,我當然生氣了,你就少說點。就這麼進入乙個死迴圈,訓我,我不能有氣,我有氣了,就是我態度不行,她就更來氣,就鬧大了,過後,我氣消了,就要去哄她,要不,她自己沒有消氣一說。感覺現在,做乙個...

經常性的做噩夢怎麼辦

秋秋大人 這方面我是有經驗的。小時候就總做噩夢,基本每天,經常半夜都會哭醒,夢裡在哭,現實中也在哭,那時候家長也想了很多辦法,枕頭下面放刀,放斧子,也經常找人給我看,好多方法我不記得了,但是管用感覺是不管用的。額。後來慢慢長大了,噩夢還是會做,只不過沒有小時候頻繁了,轉折大概是從乙個特別嚇人的連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