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爬山時減少對膝蓋的損傷?

時間 2021-06-03 18:45:25

1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專業水平不夠的時候,好的裝備可以減輕自己的身體的負擔,到了一定程度,就不是裝備可以彌補的事,而在於自身的身體素質了。

舉例來說,我們在山區可以看到很多山民,穿雙膠鞋,扛著根木棍,挑著滿滿當當的麻袋嗖嗖地跑在我們前面。這就是身體素質作用超過裝備的典型案例。如果我們細緻觀察他們登山的動作的時候,就發現他們的動作完全是下意識的,反射型的最正確的姿勢。

軍事射擊裡有個詞:「肌肉記憶」,說的就是通過成千上萬次的訓練,讓肌肉群記住最快最正確的反應,碰到情況,無需大腦介入,肌肉群就直接響應了。

反過來說,山民穿著破解放鞋能上山,換成我們這種難得上山的,沒有良好的裝備,倒霉的必然是自己的身體。我經常組織公司內的活動,再簡單的線路,我都要強調:一、鞋;二、襪;三、包;四、杖,這四樣,按順序來,至少滿足一條,不然請不要參加。

以上都是鋪墊,其實最終結果也不複雜,要保護好自己的膝蓋,能平時多些肌肉、耐力訓練最好;如果不成,麻煩多花點錢,買些好點的裝備,不要跟自己過不去,有時候,再簡單的線路,腳下一滑,後悔的就是一輩子。

2樓:鐘文

如果沒有在平地上長距離行走的經驗,最好不要馬上挑戰爬山,最好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適當調整自己的頻率步姿重心位置,從根本上減輕對膝關節的壓力,護膝和登山杖抓地性比較好的登山鞋,都可以有效的減輕關節壓力,特別是下山時,最好橫向行走,以免重心偏移造成關節或軟組織損傷。(以上很多都是平時接診病例得到的經驗,具體情況還是請教專業登山教練比較好)

如何在拒絕他的時候儘量減少對他的傷害?

說實話,你最好狠狠的拒絕,當然不是讓你說一些侮辱的詞彙,你應該親手斬斷他對你的一切幻想,這就是你最大的溫柔,這樣不會讓他患得患失覺得還有希望,祝你學習進步工作順利身體健康。乙個男生不會對乙個女生無無緣無故的好,如果有,那麼只是因為他喜歡她 他愛她。如果你想拒絕他,那麼,就請拒絕得徹底一點 愛而不得已...

如何在保證睡眠質量的情況下儘量減少睡眠時間

海章 每個人的睡眠時間需求不同,每個年齡段也不同,如果不是可以睡懶覺的話,那說明你的睡眠需求比較長,在學校睡眠不足,現在需要恢復,注意幾個要點就行了。1 作息規律,生活方式健康 放假的時候,每天多去戶外活動一下,不找宅在家裡 2 醒了,如果不是特別困的話,就起床,去掉沒有必要的臥床時間 藍之靈 一是...

如何在提高產量的同時減少農業對環境的影響?

愛耕耘 農業數位化 智慧型化 精準化 分享兩個水肥案例 1 智慧型農業系統模擬田間植物每一天的生長發育情況,並對其每天的需水情況田間水分蒸騰情況進行分析,給出最優的灌溉建議。通過優化灌溉時期和灌溉水量,可以降低灌溉量20 50 並維持或提高產量。2 對土壤理化性質的研究,對化肥的搭配和微量元素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