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能吃帶鹽的食物嗎,吃了會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6-02 21:19:06

1樓:陳二狗手記

你吃過貓糧嘛,鹹嗎,有鹽嗎?

如果你家貓在吃泌尿處方糧,就發現更鹹,因為配料多放鹽貓才能多喝水,很多人看了半截科普說貓和人的腎臟代謝能力不同,不能吃鹽,憑啥?

無論人還是貓,都是靠鹽維持電解平衡,如果拉到脫水到醫院打吊針,打的就是生理鹽水。

至於大家擔心的貓腎衰,看的是攝入鎂的含量,腎結石控制的是游離鈣,都和鹽沒關係,掉毛,黑下巴啊有淚痕,跟鹽也沒關係,

所以下次再吃到配料表中含鹽的零食啊罐頭啊,別直接帶貓就去洗胃,貓可以吃,也必須吃鹽。

2樓:溯食糧ASUPET

貓狗並不像人類那麼嗜鹽,幾乎是不需要特意在食物裡新增鹽分的哦如果貓狗飲水量正常,代謝正常,那麼攝入一些鹽分也沒太大關係過多的鹽分很容易通過尿液排出去

但是如果貓狗腎臟不是很健康,或者不愛喝水,那麼過量攝入鹽分就會比較危險了

3樓:澄澄

科學的餵養寵物貓,一定要選擇適合它吃的食物。比如說貓糧、貓罐頭或者其它的專業貓食品。在餵養貓咪的過程中,飲食方面一定要特別注意。

那些含鹽量高,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不要給貓咪吃。因為貓咪不能攝入太多的鹽,太鹹的食物對貓咪的健康是不利的。

研究發現,貓咪標準的食鹽攝取量是成年貓每公斤體重每天110毫克左右。貓咪本身對鹽分的需求量很少,少量合適的鹽分也是貓咪必須的。然而,鹽分攝取過量,貓咪臟器無法消化這些太鹹的食物,一旦過量攝入就會造成貓咪代謝障礙,會容易掉毛長癩子,這對貓咪的健康是非常不好的。

專業的貓糧等食物都是按照貓咪身體特殊的需求研製而成,這些食品中鹽分的含量都是合理的,因此適合給貓咪吃。

4樓:超qq

貓如果攝入過多的鹽分,可能會造成泌尿系統的損傷。吃太鹹可能會加重貓咪的腎臟負擔,在膀胱和輸尿管形成結石、堵塞尿路,這時貓不僅排不出尿,還會十分疼痛。這是因為鹽中的成分氯化鈉主要是通過汗腺代謝出去,然而貓的汗腺不發達,只有通過泌尿系統排出去。

嗯………也是很官方的回答了

5樓:iuvv

基本上不要給它吃鹽啊!

貓身上不出汗,所以鹽的消耗很少很少,加上它們的腎臟和尿路系統都很脆弱,吃了鹽以後很容易得尿結石之類的病。

總之貓吃鹽的害處平時是看不出了,但是時間長了一旦爆發就很致命!

主食裡面一點鹽也不要放,含鹽的東西也千萬別給吃多了。人吃的葷菜貓可能很喜歡吃,但是吃了以後裡面的調料很容易就會使貓又這個那個病。

不用擔心它吃得這麼寡淡很可憐,貓其實沒有什麼味覺,聞著好吃它就覺得好吃。

希望大家的貓咪都健健康康的。

貓咪有什麼不能吃的食物嗎?

貓奴 紅桃六 1 切勿餵食巧克力 會因可可鹼 咖啡因成分而出現急性中毒 2 切勿餵食牛奶,會導致腹瀉拉稀,嚴重是甚至導致死亡 3 盡量餵食天然糧,其配比均衡,能夠保證貓咪日常對高等蛋白質及微量元素的需求 4 另外切勿投餵雞 魚等骨頭,曾經在寵物醫院就遇到一位老哥,迷信貓應該餵養魚骨頭,結果導致內出血...

倉鼠能吃含油的食物嗎?

堅果含油挺愛吃的小瓜子什麼的控制量就好了 但是人工製作含油還是不要了 好像是不能的因為好像是它們喜歡藏東西在囊夾裡容易導致囊夾發炎 能吃一些含油的食物不能吃所有油炒的食物 堅果啦 椰子幹啦都是含油的食物它可以吃但是是零食不要給太多 油炒的菜請想都不要想 不能,倉鼠消化系統不是吸收太油太油,好吧!再說...

兩個月大的貓咪太能吃了會不會撐死?

愛喵星人 小貓咪要控制它的飲食,少食多餐,2個月的小貓咪消化系統還不完全,不能吃太多。愛喵星人 6招教你虜獲貓咪的心 一天的食量大概在150克到200克之間,一般2個月左右的貓一天要吃5 6次以上。小貓三個月以前一般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三至六月大時,每日喂三次。六個月...